My Sponsor

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祥發茶餐小廚 ~ 「強勁三合一」、「估不到」、「不可不試」!


三月下旬‧炎熱

書局街是個令我充滿回憶的地方,小時候在這條街長大,之後才搬往東區。很有趣,此後不時因為不同的事回到這裡,彷彿是跟這裡的一切特別有緣。這天又因為牛魔王小姐及我的食譜書的工作來到附近工作,因為拍攝場地就在附近。趁工餘時間,周圍走走。

又回來這條街

路經這間新開了兩周的店子,給招牌上「瑞士雞脾專門店」幾個字吸引過來。市面上還會以瑞士汁菜式招徠的地方不多,走近一看,見餐牌上的「強勁三合一早餐」、「估不到的常餐」、「不可不試瑞士餐」,啊!這裡不正是以前在耀華街的祥發茶餐小廚嗎?

跟耀華街店一樣也是小店



從前銅鑼灣耀華街有間很受歡迎的茶餐廳叫祥發,那裡的瑞士雞翼、熱狗皇及豉油王炒麵再加上隱蔽的地點,是非常人氣的蛇竇。耀華街發展後,此等茶記當然沒有立足之地,輾轉來到北角書局街。 看這裡的「不可不試瑞士餐」,瑞士雞髀、沙爹牛麵、熱狗,還有熱飮一杯,只是29大洋,無敵價,又來一試。

這個「不可不試瑞士餐」只賣$29

捨棄瑞士雞翼而要瑞士雞髀,是因為我覺得瑚士雞髀比較難做得好吃。雞髀份量不算很大,皮薄而瑞士汁仍然很香,甜味不過份,外層以瑞士汁鹵透的雞皮就尤其好吃。雞肉軟嫩而就算不沾上甜汁也好吃,以此推算,這裡的瑞士汁雞翼也會好吃的。

雞髀的賣相非常對辦

味道仍有水準

跟餐的還有熱狗,包是烘熱了的,吃起來感覺不錯。雖然沒有夾上生菜或蕃茄等配料,但塗上的醬汁是滿有牛油香味的蛋黃醬,跟以前的一樣仍然是好吃的。我還記得在這裡吃過的豬頸肉包,可惜在餐牌上找不到,不然必會一吃。還記得2010年時第一次寫這裡的食評就是因為這一味豬頸肉包,還有的是金必多魚翅撈飯

熱奇好吃,醬汁仍是亮點

再來的是用小碗盛起而份量不多的沙嗲湯米線,以一個餐的第三款食物來說,已是交足功課。熱咖啡仍不錯,而這個只賣$29的瑞士餐真的很划算。再看餐牌,「強勁三合一早餐」是任何一款配料煎蛋加多士或蘿蔔糕還有湯麵及飲品,賣$27。「估不到的常餐」都是賣$29,包叉燒炒蛋加牛油包、湯麵及飲品,都經濟抵食。

還有沙爹牛肉米線押尾

因家人關係,打後幾年都會不時在這條街出現,看來我會再吃更多。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祥發茶餐小廚
北角七姊妹道27D地舖
2891 85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