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號外:九州精華遊 ~ 合家歡的六天五夜(I)


第一天:香港 --> 福崗

正月下旬‧晴

四個月前,一家三口才到北海道一遊。個月後,又一起外遊了,這次的目的地是九州。

原本要往意大利的,但到了訂機票的一刻想起不如又一家三口的外遊一趙。三月初是九州的晚冬,天色晴朗之餘氣溫是10至15度左右,屬於非常適合旅遊的季節。加上櫻花未至仍不是旺季,安排行程也都容易一點。眾所周知,「日本遊」是我的本項,九州更是我最熟悉的地區之一(再來就是北海道及四國了)。一個電話也不用撥,上網轉眼就訂好所有酒店。再去旅行社買個5天火車證,就這樣,成行了。

一家人,又出發了!

先訂機票,是次只往九州一地,直飛就要乘國泰或港龍。而當中以港龍時間更佳,早上11時機往下午四時機返,就這樣決定。同是有小朋友同行(他歲半了!),上次飛北海道買了「手抱位」,沒有座位安排錢又要照付(正價機票一成!不便宜),全程手抱真的之後想起也呻笨。

博多到著

九州是一個我很熟悉的地方

今次學精了,買了另一張機票給他。旅行社出機票分分鍾比「正價一成」便宜,除笨有精。最緊要還是早一點上網預辦登機,劃好三人一列的位置就行。今次我們乘的是「三三」細機,一家三口坐在一起,剛好。三個半小時的航程,讓小朋友吃吃飛機餐再小睡片刻,轉眼便到旅程的第一站 ~ 福崗

不到半小時已到達博多站

下午三時多在福崗機場下機,坐地鈇出市區,半小時不到就到達市中心的博多站,非常方便。先往第一晚下塌的酒店放低行李。第一晚只求近便的選了離車站只幾分鐘腳程的Richmond Hotel,房間不算大但勝在床板不小(14平米),一家三口睡在一起也甚寬敞。

下塌的酒店就在車站不遠處

下機第一件事就是照顧小朋友吃的,雖然我們沒有給他吃味精又或是太甜及太鹹的食物,但比較起四個月前他可以吃的東西多了。來到九州他的主糧就以這裡的名物 ~ 蕃薯為主。有時是蕃薯加蛋再伴飯,有時是直接的吃。這裡的出品又甜又香加上纖維豐富,是有益美味的主食。

先去換火車證

出外第一件事就是去博多車站換火車證,再以此一次過去拿這幾天的所有的火車票。事先已在網上就著幾天的行程去編好要坐的火車班次,而車站的職員效率也超好,不到十分鐘,十多張火車票已在手了。走出車站,不覺已天黑,也是時候找吃晚餐的地方了。

這就是六日五夜會用的火車票

大人吃的也不難找,在福崗出色的居酒屋很多,我們選了車站附近的さかな市場。這裡以鮮活魚鮮為主打,食物新鮮價錢便宜,就算是平日(如是日)都是座無虛席。沒訂位,等了近半小時可以入座了。隨手點了幾味刺身及小吃,先來一瓶凍清酒喝喝才算。

來博多,要上居酒屋

就是平日,也座無虛席

最出色的要算是現宰的呼子魷魚,肉質爽糯脆口也鮮甜無比。說真的,在這邊吃過刺身的話,很難叫我再在香港花錢吃此品。除了魚鮮,另一半想吃馬肉刺身。肉質軟滑味道略淡,在旁的一塊馬油雖然是硬硬的但就是羶香無比,要一起吃才較有味道。

新鮮無比的呼子魷魚

馬肉刺身不是我那杯茶

始終我不是馬肉的粉絲,還是吃回豚肉雞肉更佳。兩味都是用上小鈇板去燒的,豚肉油脂豐富,燒起來已經是香得要命。而切丁方的雞肉雖然肉質不算很鬆化,但勝在肉味濃郁,越嚼越有味。再加幾串串燒,甜如生果的茄子刺身,已是豐富的晚餐。這一頓只花三千多日幣,划算。

甜若生果的茄子刺身

能不吃地雞嗎?

餐後在附近四處走走,也赻機在藥房及便利店補充一下這幾天的必需品。在走回酒店的途中看到滿天星閃,想這幾天都會是好天色吧。

那明天會到鹿兒島指宿,令人期待。

待續 <請按此參考「第二天 ~ 福崗-->鹿兒島-->指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