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虎龍爐端燒 ~ 水準燒


正月下旬‧有雨

還記得這個百德新街轉角的地舖是大前年富哥廚房的地方,輾轉到了現在變了間日式爐端燒店子。早在個多月前坐車子經過已知換上了新名字,卻沒有機會一試。這天是公關朋友的邀請來這裡試菜,這是個平日的晚上,同行的還有博客朋友不眠王子。

環境不錯

店子裝修偏暗,頗有格調,透過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街外的情況,感覺是輕鬆隨意又不失優雅。除了四人散座及疏化位置,還有吧檯及貴賓房。其實吃串燒坐在吧檯就最好的了,不過是日安排的菜式可不少,公關朋友是安排了房間給我們慢慢吃及拍照。

有機菜蔬是這裡的強項

吃串燒很多時會送來一客沙律作前菜,說是「沙律」但其實都是將條的甘筍、西芹等等。在這裡有一味田園ALL STAR,就是將不同款式的有機蔬果以這個形式拿來吃。菜花、甘筍、蕃薯、紅椒及黃椒等等都新鮮爽甜。淨吃不錯,又或是配上另外店方供應的香蒜鯷魚醬也是美味的。

各式不同的菜蔬

看得出的新鮮

據聞各式有機菜蔬類是這裡的強項,每周也有數天從日本直送最新鮮的貨色過來,再來的一味明太子薯仔沙律也是一例。微烤過的去皮薯仔加上洋蔥絲及煙肉,放在研砵內上檯,客人以杵將之磨碎並混各和就可以吃。薯仔本身夠香所以不用加上任何醬汁已好吃,不錯。

薯仔夠香,不用任何醬汁也好吃

爐端燒以外其實這裡也供應不同的料理,先來的就是一味石燒鱈場蟹。烤過的鱈場蟹腳放在燒得熱燙的石子上送上來,熱度十足也香氣撲鼻的。蟹肉本身較乾身而失去了應有的頂級鮮美,是因為切開了來燒的原故?說實話是吃得有點小失望的。

蟹肉是令人有點小失望

吃中式齋有一味素鰻魚,其實就是以捲起了的冬菇再加上紫菜做成的。在這裡的餐牌上也有一味素鰻魚,日式的做法也同樣是配上紫菜,不過就換了蓮藕。這一味素鰻魚風‧蒲燒蓮根吃起來香口惹味,也吃得到蓮藕的鮮甜的。不過說實話,還是中式做法吃起來更似鰻魚。

日式也有一味素鰻魚

也吃得到蓮藕的粉甜

同是蔬菜料理,另一道的熱湯茄子豆腐也出色。先將茄子烤過再跟揚豆腐放在一起,淋上木魚湯在在上面灑上木魚絲。烤過的茄子外皮脆香,而茄子肉是又腍又甜,浸在熱湯中及夾上木魚絲是非常好吃。反而浸了湯的揚豆腐就不太是我那杯茶,沒有多吃了。

烤過的茄子配上木魚湯,好吃

餐牌上也有天婦羅一欄,公關朋友索性要來海鮮野菜天婦羅給我們一併試試。內容除了有蝦、魚、墨魚等海鮮類食材,還有南瓜、井蘆筍等蔬菜類食材。炸漿是下得厚了一點點,但也可以說是做得乾身不油膩。反而我喜歡蔬菜類的幾款,或許也是因為這裡的有機菜蔬水準夠高的原故。

爐端燒以外,也有天婦羅供應

就在餐前公關朋友介紹這裡的幾味招牌菜式時也談到一味刺身盛合柚子山,單聽名字也令人憧憬怎樣做出「柚子山」?原來就是將日本柚子挖了空心來放幾款刺身,而柚子肉是另外放出來捧客。對於幾款刺身都不太感興趣,吃了件白身魚也新鮮。各而柚子相當清甜,不要任何魚類刺身,只來柚子我也絕不反對。

對於我來說,柚子肉就更吸引

好了,終於到了爐端燒的環節,是日點了的九款食物也分別的送上來。總少不了燒雞翼的份兒吧,看樣子雞皮是燒得焦香的,對辦。吃起來果然也脆口美味之餘,雞肉還是維持嫩滑有肉汁,顯見爐端燒師傅對火候的控制非常到家。再吃長蔥雞肉就更明白了,雞肉部份雖然厚厚的,但更好吃。

烤得很有水準

雞肉雖厚,但嫩滑有肉汁

雞棒是不少爐端燒店子非常受歡迎的項目,而這裡的雞肉丸子也就是這樣的一味菜式。跟坊間的店子不同,這裡的蛋是不跟醬油同上,反而雞肉丸子是掃上了醬油同燒。二者配合起來雖然味道方面是足夠的,不過因為蛋黃本身幾杰身,那口感就更濃郁一些。不知大家喜歡那一個版本,在我而言還是在香港找到的那個口感對一些。

口感較濃凡版本

輪到海鮮類食物的環節,是日全都是有殼的。帆立貝醬油燒是個非常吸引的菜式,燒得好的話除了食味吸引,賣相及味道都令人垂涎。這裡的也燒得很不錯,只是看到烤得微焦的帆立貝的殼就知是香味十足的。肉是爽甜鮮美,醬油夠味不過濃。只是如果可以將帆立貝在燒好後剪上一刀,那吃起來就更方便。

非常吸引的帆立貝

也來一只燒岩蠔,同樣是連殼燒,但燒蠔跟燒帆立貝又是不同的技術及火候。蠔肉本身不算大,但味道濃郁。這個做法其貝柱的位置是有點韌的,建議放棄。塩燒大海老是另一味香味四溢的菜式,蝦肉雖然乾身也仍維持爽甜,尤其燒得微焦的蝦頭部份更是想得到的好吃。

燒得火候到家

最好吃的就是蝦頭部份

既然這裡的有機蔬菜出色,當然也試試烤起來的效果如何。粟米是切成小段的拿去烤,四面都是烤過的痕跡,也很香。味道甜而口感帶韌勁,在吃時忽發奇想,這一味烤粟米如果可以跟未烤過的粟米同吃,後者同樣鮮甜卻有不同口感,必定精彩。另外的南瓜也焦香粉甜,也好吃。

甜而帶糯韌的口感

粉甜,美味

公關朋友問吃不吃和牛?我的答案是不如多吃幾味有機菜蔬。不過或者也因為是這裡的重點推介菜式之一,所以最後這一味和牛山葵醬油燒也吃到了。跟蟹腳一樣,燒好的和牛是放在熱燙的石子上,不同的就是在吃前會澆下山葵醬油。油脂豐富的和牛是當的鬆化鮮美,山葵醬油令其吃起來不太膩,烤過的表面微脆就更好吃。

也香味十足

油脂豐富,鬆化美味

老實說,吃了以上的主菜,已是十級飽。到了甜品環節我是照例的交給不眠王子去處理,說到底甜品從來不會是我的本項。焦糖布丁是如外表一樣的平平無奇,對於我來說也真的是甜了一點。反而Tiramisu雖然不是店子自家製的,但口感仍不錯,只是欠缺一點咖啡酒的味道。這個環節不算出色,但也無損店子的評價,有誰會因為甜品會對一間食店另眼相看?除非那是甜品店。

焦糖布丁對於我來說,太甜了一點

口感是不錯的

以爐端燒計這裡的水準是很不錯的,更令人意料之外的就是有各式有機蔬菜是又新鮮又好吃。都說這是本年度食壇的大趨勢,店子已走對了一部份的路。

謝謝公關朋友的邀請及安排,是吃得快樂滿意的一晚。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Kotatsu
銅鑼灣名店坊
京士頓街9號地下2A舖
3184 05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