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廣東名門 ~ 最強芝士焗龍蝦在此


十二月下旬‧晴

故事其實由另一個不太滿意的經驗開始,話說有一次要請客,選了容龍,就是因為那裡的芝士焗龍蝦。但想不到的是吃得不太滿意,那個芝士的外殼硬硬的而龍蝦肉也過熟,就連蒸魚也過了火位的,以一間米芝蓮推介的食肆計,不及格。

必要來試這裡的芝士焗龍蝦

在社交網絡分享了那次經歷,立即有朋友推介在附近的這裡,說其實這邊的芝士焗齜蝦才最好吃,那時已經決定要來這裡。多得這裡主理人J的招待,就在幾個月後的一個下午跟另一位飯局負人Isaac也真的坐在店內試試這裡的出品。不要看店子只是間海鮮店,但店內裝修卻一點不馬虎。用上不少原木及舊傢俱,看真一點也別具風格及味道。

簡單中見不平凡

是日吃的菜式全由主理人安排,當然也以海鮮為主。先來避風塘瀨尿蝦,這是對不少香港人也毫不陌生的菜式,不過反而我就少吃。因為這幾年也在香港仔混,吃的都是本地瀨尿蝦。是日來的是東南亞品種,個子不小而肉豐足。論鮮甜程度當然不及本地瀨尿蝦,但加上炸蒜蓉也不失惹味香口。

原來也很久沒吃東南亞瀨尿蝦了

肉質豐足

吃著瀨尿蝦,侍者已拿來燒得滋滋作響的石窩,香味是撲鼻而來的,原來就是石窩燒薑蔥鮑魚。原只鮑魚在背上界了花,燒得肉質軟腍而味道甜美,比起以陳皮來蒸是多了一份香味。更好吃的是一同在石窩內燒煮的蔥段,爽口鮮香,絕對不是配角。

香味四溢

比起清蒸又多一份香味

是日的主角上場,就是芝士焗龍蝦是也。開邊的龍蝦塗上芝士及牛油再焗好,在賣相上這裡的跟容龍是沒有多大分別。先吃芝士外層,口感酥脆而味道鹹香,跟容龍那硬殼有天壤之別。內裡的龍蝦肉熱辣辣也仍維持彈牙嫩滑,這才是水準!以水準計,果然沒介紹錯。

主角上場

水準果然不錯

我喜吃蟹,同樣喜歡吃糯米,順理成章一味糯米蒸蟹就是最喜歡的菜式之一。未吃蟹先來一口糯米飯,夠味而鮮甜,口感軟糯濕度適中,火候很不錯。蟹是用上羔蟹,個子不大而難得的肉質也頗鮮甜。如果遲一點奄仔上市,以之來蒸糯米飯風味更佳。

最愛吃糯米蟹的了

是日兩道單尾,除了糯米蟹還有涼瓜蟶子煎米粉。先將米粉壓在鑊底來煎成兩面呈微焦,再淋上以豉汁芡煮過的涼瓜及蟶子。微脆的米粉加入芡汁同吃口感剛好,連我這個最怕芡的人也不抗拒。甘爽的涼瓜質鮮甜的蟶子在味道及口感上都配搭得非常好,絕對值得一試。

味道及口感配搭上都非常出色

是日對中式甜品沒有什麼興趣,就來一籠蒸馬拉糕試試。很有趣,很多時跟食友談起此品,他們都問「是不是下豬油的版本?」查實在香港真的沒有幾多以豬油發製的馬拉糕了。這裡的外表呈深啡色,香味濃而口感夠鬆,也是水準之作。

也是水準之作

吃得滿意的一頓海鮮午餐,席上也談過在這裡辦個海鮮飯局的可能性,看來也有可行之道。找天早一點來辦海鮮,應該是另一個精彩的飯局。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hinese Legend
屯門三聖邨三聖市場1號地下
2955 13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