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蛇王芬 ~ 山珍海錯,不及一碗叉燒飯


二月中旬‧晴

很多時食友都有興趣知道作為一個全職食評人,其實我最喜歡吃什麼。這其實不是一個容易回答的問題,因為為令自己的食評更客觀,很多時我都已將自己對某些食物的喜惡放在一旁。不過如果可以決定自己吃什麼的話,我總喜歡來一碗叉燒飯。簡單直接,也美味。

幾十年歷史的老店子

也是因為如此,其實已吃過不少地方的叉燒飯。說實話,有水準的地方不多。不是叉燒不行就是飯不合心水(當然更多的是二者都不濟),所以有天跟這裡的主理人Gigi談起原來叉燒是這裡最熱賣的項目之一,當然是不試不行,就找一天來吃一頓午餐。

因為燒臘而來還是第一次

來這裡多是為了蛇羹及煲仔飯而來,專誠來吃燒臘飯的,還只是第一次。未坐下就要了叉燒飯,熱情好客的吳老太就先拿來一碗蛇羹。對於此品相信也不用我多作介紹,配料幼細而蛇湯底清醇香味足。曾聽過有食友說不喜歡其口感不夠杰身,但我就欣賞其無添加的特質。要杰一點還不容易?多下點粉,要幾杰可以有幾杰,這樣已很好。

很有水準的蛇羹

我的叉燒飯送上來,叉燒沒帶幾多肥肉,但看肉質會看到油脂是滲在肉中的,看賣相已知肉質很好。肉質不腍身,口感鬆化而肉味濃郁,味道不是太甜而還帶點豉汁的味道。以中環的幾間燒臘店去比較,這裡的叉燒水準比龍記高,更不用說一樂及華豐,更不要談金華了。據知每天只是新鮮脢頭肉去做,用上的是多年配方,味道及口感自然更佳,好此道者是不能不試。

叉燒絕對高水準

叉燒以外也試試這裡的其他燒味,燒鵝熱辣辣的上檯,皮脆而香味撲鼻,賣相對辦。肉味濃郁而略嫌肉質是韌了一點,以之來下啤酒就最好,越嚼越有味。也來一碟切雞,皮雖厚但夠爽,肉質嫩滑而肉味不錯。據知也是每天用上最新鮮的來貨,那味道也有保證。

於我來說燒鵝肉質是硬身了一點

皮爽肉嫩的切雞

喝啖湯吧!」吳老太說,這也正是長時間往外跑的人如我不能抗拒的指令。伙記拿來的是一盅蝴蝶草雞骨草沙蔘肉竹煲豬展,熱度十足之餘,味道清香也甜美得緊,生津潤喉叫人五內舒適。加上雞骨草清肝火之效,是有益也美味的湯水。據知是吳老太最近才推出餐牌的湯品,絕對是食客之福。

美味也健康的湯品

跟不少朋友一樣也覺得這裡的飯是煲得太腍身了一點,但原來背後是慮及食客多是白領,飯太硬會令人胃部不適,那要回辦公室坐一個下午就更難受。原來如此。

冷天時來吃煲仔飯蛇羹,熱天時換上燒臘飯湯品,比吃什麼山珍海錯更稱心。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Ser Wong Fun
中環閣麟街30號地下
2543 10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