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號外:曼谷精華遊 ~ Harmonique


在古老建築吃的泰菜
正月下旬‧晴

繼續我們的The DBS Black Card包機團曼谷美食之旅(請按此參考之前吃的絕讚牛湯河ร้านก๋วยเตี๋ยวเนื้อตุ๋นหมูตุ๋นเมืองสยาม)

吃過牛湯河,大伙兒乘專車回酒店執拾一下(因為一下機已來了吃,完全沒理Check in的事...),一小時不夠又再出發了,是次的目的地是離最谷市中心較遠一點的地方,鄰近唐人街及與湄南河平排的Charoen Krung Road,我們要去的就是在一間百年古老大宅內的Harmonique

店子看上去像雜貨店多一點


怎樣會選到這間店的?話說這是在起程前跟客戶商討的結果。收到的要求是找一個地方安排一個近二十人的晚飯局,地點及菜式要有特色的,而這裡就是近三十個選擇中挑戰出來的。店子絕不好找,包了兩輛車及將地址給了司機也是在附近兜了十幾圈也未找到入口,到最後還不是要我親自出馬才來到這個隱蔽的地方。其實如果自己來的話也很方便,從BTS的Sapan Taksin站落車坐「篤篤」或乘電單車來不到十分鐘就會來到(建議不要乘計程車,因為不是給開天殺價就是兜到「阿媽都唔認得」,曼谷就是這樣子的了)。

庭園的座位


店子就在橫街內,門外就似一間雜貨店,掛滿雜物及擺放了不少的神像。穿過園子及內庭,我們是晚就包下了餐廳裡面的房子吃飯。偌大的地方放上長檯,是晚的食客除了是次抽獎的得獎者Amy外,還有銀行及雜誌的代表,大家遠道而來這邊吃飯,感覺相當高興。先來幾支泰啤再加幾個椰青,將椰青水跟啤酒混合,這個甜甜的泰式Sangria是我很喜歡的喝法。

我們就坐在大廳內


餐牌方面由我打點,其實人夠多也不用多想,有什麼好吃的也可以叫來試試。在餐牌上可以找到好幾款美味的前菜小吃,索性來個併盤就行。這裡的併盤的內容其實由廚師決定而次次不同,不過有三款食物就是「」,就是椰青蟹肉蒸蛋、春卷及釀蟹蓋。

豐富的併盤


盛在一個個別緻的小椰青盛器內的是蒸蛋,嚴格來說蛋是蒸得略欠幼滑的,始終我們這些吃燉蛋及蒸水蛋大的廣東人不會滿意其口感。但加入了椰青水及蟹肉同蒸又真的突出了鮮甜味道,是來這裡必吃的前菜。另外釀蟹蓋也料豐味足,用上的是細細隻的泰式紅蟹,羔較少但肉鮮亦香口。

味道取勝


釀蟹蓋也是必試


問過大家也在曼谷掃街時吃過青木瓜及芒果沙律,那麼就來一味是次旅程未吃過的柚子沙律吧。這裡的柚子肉厚且爽甜,配上的醬汁辣勁十足之餘,也因為加入了椰絲令味道更香,是令人吃得胃口大開的一味。另外很不錯的一味前菜就是炸香蕉,真的炸得外脆內軟滑,香甜味美也好吃,唯一缺點就是會吃我太撐肚子吧。

辣勁十足


炸香蕉是必試


主菜方面也差不多試勻了這裡的食物,只是一款一款的來,我想如果不是拍照的話,在席者也真的不知名吃了多少。香橙蝦是這裡的名物,就算是上了檯也其實不會令大家對其有信心。不過蝦鮮爽而加上鮮橙汁效果又不錯,剛好襯托出其甜美,是有趣亦好吃的菜式。

效果比賣相好的香橙蝦


另一味乾炒辣椒雞也好吃的,看上去像很香口的樣子但其實吃起來是頗辣的,配上糯米飯又或是白飯就剛好了。也要試這裡的紅咖哩,看上去同樣賣相只是一般,但吃起來卻是辣勁十足之餘也帶一點椰香味及甜味,惹味非常之餘單是咖喱汁也令大家下幾碗大飯。還有幾味主菜如魚餅、炒蟹等等,不過當晚人馬踏雜影不到相了,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辣椒炒蟹也好吃的。

惹味非常


下飯良品


到了單尾雖然大家已飽得七七八八,但有兩味是不可不吃的,先來的就是蒜頭炒飯。飯是放在砂煲內拿上來的,一掀蓋已是蒜香味撲鼻。飯是用蒜子爆香的油炒過的,乾身爽口,淨吃也美味。還有另一味就是糯米飯,來曼谷也不要錯過此品,軟糯之餘也特別有香味,跟任何菜式同吃也令人百吃不厭。

香味十足的蒜頭炒飯


糯米是我的至愛


好了,主菜吃的不多,單尾可以放棄,但甜品環節就是不少在席女士們非常關注的項目。菠蘿新地是我不會點的甜點,聽起上來也平平無奇,不在是晚就吃完一杯又一杯,大家下次來可以認真考慮一下。真正好吃的就是芒果糯米飯,香甜軟滑的芒果加上熱暖軟香的糯米飯,幾時也是必勝的。

當然少不了芒果糯米飯


而酒過三巡大家也談得興起,談起大家也很喜歡的旅遊,DBS Bank星展銀行的朋友們跟我們分享了The DBS Black Card全年預訂Agoda及Swissotel的酒店分別有6%及10%的折扣(只可以在指定網頁:AgodaSwissotel)。除此以外如3月至5月期間,以The DBS Black Card消費得多的朋友們還有機會獲得100,000亞洲萬里通里數及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 Hotel的住宿套餐,頗吸引的 。

飽足的一夜


坐至這裡打烊才離去,吃得飽足,大伙兒一起乘專車回酒店。雖然上車時大家也不住的喊飽,但當車子接近酒店時大家也在談往那裡「掃街」去。或者人在異鄉消化力是特別強的,配服。

美食之旅未完,還有更有趣的,待續。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Harmonique
22 Charoen Krung, Bangkok
662 630-6270

3 則留言:

  1. Thanks for your recommendation! We had been there and the food is great!

    回覆刪除
  2. 食出香港的KC, 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請問係咪喺文華東方附近?由文華東方行過去遠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