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海景軒 ~ 仁者無敵


正月中旬‧陰天

只要跟這裡的大廚梁師傅傾過計的朋友,無不給他那股慈祥謙和的力量感染的。我想這就是梁師傅最成功的地方,也只有這個不亢不卑又努力不懈的工作態度才令他的不斷再上層樓。無論你欣賞這裡的菜式與否,喜歡這間店子與否也會同意這一點。

仁者之風


認識這個地方其實在三年多前,那時沒有什麼本地雜誌會談到這裡。2008年開始在這裡辦飯局,直至舊年更是一做就是三晚超過二百人出席,今天這裡已是人所共知的名店。雖然在這裡吃過九百幾次,不過其實還未來這邊試過菜,先多謝不眠王子及店方的邀請,是晚來了這邊湊湊熱鬧,還可以見見平時只在fb溝通的公關朋友們,是高興的。

環境不錯


是晚的餐點是梁師傅特別為第一次來的不眠王子設計的餐牌,老實說不少項目不止試過也已耳熟能詳,就當是跟平日的比較也好。梁師傅好幾味前菜都做得精緻又有特色,是日索性來了個併盤,就是蜜梅京燒骨、枝竹豆苗卷、甜蜜南瓜件及玫瑰花薰帶子。

的骰也精緻


來過這裡的朋友不會對蜜梅京燒骨陌生,只不過平時是整碟吃,是日就只是來一件。腩排外邊微脆而肉與鬆化而肥肉也不膩,配上甜甜的蜜梅汁絕對是萬人迷。所以如果來這裡寫菜單,來這味是穩陣得不得了。至於我,不是不喜歡,只是喜歡帶點酸味的版本,如糖醋骨。

是日吃的精緻版本


平日來吃的蜜梅京燒骨


如果蜜梅京燒骨也不夠甜,那麼另一味甜蜜南瓜件就必更適合。粉嫩甜美的南瓜件再勾上蜜味芡汁,真假甜魔都會讚好。玫瑰花薰帶子是另一味經典前菜,雖然因為經薰製過,所帶子本身的口感不算鮮腴。不過淡淡茶香帶出帶子的鮮甜味道,絕對人見人愛。枝竹豆苗卷就嫩滑有豆香,吃進口有本地版滬式馬蘭頭的感覺。

甜上甜


茶香加上帶子甜味


說起來這裡喝的湯品,真的十次有九次也是四喜元肚湯,其餘的一次也會是杏汁白肺湯或是什麼燉湯的,是晚來的卻菠菜茸海鮮羹,或者是因為梁師傅知道不眠王子喜歡吃海鮮的關係。濃濃的菠菜茸羹幼口感幼滑也鮮甜,海鮮粒如蝦粒、蟹肉、魚肉等也新鮮爽甜,美味。

鮮甜美味


單看發財金銀或許只會估到這是內含髮菜的菜式,但事實上就是跟豆腐及蝦膠疊成一個元寶的樣子。做成「逐位上」的感覺更隆重一點。是真髮菜,這個年頭也真的少吃。蝦膠加上豆腐也是穩穩陣陣的組合。只是個人而言不太喜歡芡汁太濃杰的菜式,所以要刮去不少芡汁才好吃。

像元寶


芡汁杰了一點


龍皇白玉卷是梁師傅在旅發局舉辦的美食之最海鮮組奪得金獎的菜式,而那是個比賽我也曾作過評判,是對食物水準有一定指標作用的活動。東星斑捲上金華火腿再放在蝦膠、冬菇及菠菜茸上面,就是賣相也滿有心思。爽脆的魚肉夾雜火腿鹹香及蝦膠鮮爽,墊底的菠菜茸很甜美,加上豐腴的鹹蛋黃味道也是很不錯的。值得一提的是早一星期筆者正跟另一班食友來吃過此味,味道及賣相都是一般的好,是水準保持得很好的手功菜。

賣相滿分的菜式


味道也很好


春節前後金蠔是時令,不過近年好貨色買少見少,最近一次吃得滿意的已是年前在蛇王芬的一席。是晚梁師傅不獨來金蠔,還要以蝦膠釀之,就是百花煎釀金蠔是也。金蠔味道非常濃郁之餘口感也不太實,加入爽甜的蝦膠就更好吃,配以脆麵墊底,更香口。此品的其中一個難度在於來貨,可遇不可求,是晚我們也有食神。

今時今日靚貨難求


蠔味濃郁


在座有幾位都是有名的牛魔王(噢!當然包括在下了),一味萬壽牛肋肉絕對少不了。坦白說這一味菜式真的吃了近十次,當初幾次水準時有飄忽,但近幾次已很穩定。用木瓜粒跟切成粗粒的牛肋肉同炆,前者的果酵素會令牛肋肉吃起來更鬆化。還好不是「逐位上」,那麼就可以吃完又吃,夠本有行,滿足!

肉質鬆化無比


除了龍皇白玉卷另一味得獎菜式就是鴛鴦糯米飯,也在粉麵飯組別中勇奪殊榮。「鴛鴦」者就是煎糯米飯紫米飯的組合,上面放上了一件炸芋茸,賣相也是滿分的。煎過的糯米乾身香口而紫米就較濕潤及有口咬,配合外脆內軟滑又香味十足的芋茸,絕對好吃。不過要留意此品頗撐肚子,二人分吃一份其實剛好。

另一實至名歸的得獎菜式


說到這裡的單尾選擇又怎少得一味狀元煎茶果?這跟蜜梅京燒骨及萬壽果牛肋肉一般是第一次來就吃到現在的經典選擇。將鹹茶粿煎得底部脆口,而糯米皮軟糯煙韌加上鹹香又份量剛好的餡料,仍然好吃。這是曾經吃一件但另外打包兩打回家孝敬家人的一味,也是不可不試的傳統味道。

是經典點心


至於甜品,只見坐下不久的粱師傅也走過去甜品車子準備就知道又是另一味經典菜蛋白杏仁茶。相信10個看過這裡的貼相的朋友有9.99個都看過梁師傅在笑容可掬的煮甜品的相片,而我可以這樣說如果不是他煮的話杏仁茶的口感大有分別。是晚的香甜是不在話下,但蛋白是已差不多溶成很幼絲而不覺。要在溫度控制及下材料的時間上恰到好處才做到如此效果,這也是師傅功

少不了梁師傅的堂弄蛋白杏仁茶


個人而言甜品有就可以而不需多,但有席的都是甜品癡,所以是晚還有香芒糯米滋黃糖甜腸粉。這兩味一中一西的甜點前者糯米皮夠軟韌而香芒餡也甜美,就是中間的忌廉不夠幼滑。個人而言更愛黃糖甜腸粉,這一味「黃菲林」有黃糖甜香也爽口,捲得緊致口感又不會過實,有水準。

糯米皮軟糯


做得有水準


豐富又有水準的一頓試菜,也因為試的菜式不少所以真的吃得捧著肚子。跟梁師傅坐下來討論不才時下中菜的種種及箇中的有趣見聞,也是獲益良多的一夜。

謝謝公關朋友們及不眠王子的邀請,當然也感激梁師傅及店子上下的招呼。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a3mp;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Hoi King Heen
尖沙咀麼地道70號
海景嘉福酒店B2層
2731 28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