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Hard Rock Café ~ 20安士的硬石道理


正月下旬‧陰天

除了吃及長跑,其實我是個沒有什麼嗜好的人,其餘的拍照及寫作,俱只是工作需要。不過我還有個小習慣,就是會收集餐廳的火柴盒。Hard Rock的火柴盒是以前我最齊全的火柴盒系列之一,每逢到外地,總第一時間找Hard Rock,去喝一杯吃點東西再將火柴盒儲下。這個習慣,不經不覺又二十多年了。

旗幟鮮美的店子


至於香港的Hard Rock我當然沒有放過,不過火柴盒就是多年前在廣東道的分店拿的。年前那邊無聲結業,直到前年再在蘭桂坊重新開業,經公關朋友J的邀請來過喝酒。得知那邊最近推出了20安士的烤T骨扒,作為城中寫食評最多的牛魔王(哈!多「屈機」?),J又邀請我來先試試給點意見,就找了個下午來。

午後來又是另一感覺


午後的Hard Rock又跟晚上有兩個感覺,就算播上同樣的音樂感覺也較悠閒舒適。招呼我的是另一公關朋友W,不要說只看樣子辣辣的她加上搖滾味十足的打扮,坐在這裡也真的入型入格。是日的主角是T骨扒,先來一個芝士香橙沙律作熱身。味道濃郁的藍芝士加上甜甜的鮮橙及沙律菜,是清新的組合。

清新好吃


主角上場,就是20安士的Porterhouse。牛扒表面遍佈誘人的烤紋而聞起來也有燒烤香味,對辦。切開厚身的一邊看看,色澤嫩紅也隱透血水,要了medium rare,烤得火侯不錯。如果不是較薄的部份燒得過熟了一點的話,就非常滿意的了,始終20安士還要帶骨的Porterhouse是不容易燒的。

遍佈烤紋


火侯不錯


用上的是澳洲穀飼120天的牛肉,吃起來以肉味取勝,肉質不算很鬆化,屬較有咬口的一類。而20安士不是說笑的,除去中間的牛骨也至少有14安士,努力的吃結果也全部吃完,滿足。除了牛扒伴碟的薯蓉也不錯,除了中間的濃杰的肉汁,因為從來不是我那杯茶。

薯蓉也好吃


吃了牛扒已經很飽,原本不想吃甜品。但在公關朋友W的誠意推介之下就要了crème brûlée來試試。味道是意想不到的好,舖而的脆糖薄薄的夠脆,嫩蛋非常軟滑香甜之餘也有濃郁的云呢拿籽味道,好吃。吃一小杯真的不夠喉,如果能做成平底碟子般大就好了。不過據知這個杯子是Hard Rock特色,沒得改的。

試試焦糖燉蛋


意想不到的好


Crème brûlée好吃,當然也一併試勻另外幾款甜品。巧克力慕絲質地做得非常濃稠,巧克力味道頗為濃郁,好此道者必會滿意之餘,也一定會覺得杯子太少而不夠喉。另外綠茶crème brûlée的綠茶味香濃之餘也很幼滑,配上腍甜的紅豆,也有水準。來這裡吃東西,千萬不要錯過甜品環節。

再來兩款


軟滑好吃


滿足了嗎?我也以為已經滿足了,但公關朋友J問「要不要試試這裡的巧克力奶昔?」又怎有推卻的理由?也不要說去美國沒有好東西,在不少西餐廳喝奶昔就是人間美味。是日來了一大杯,打得幼滑而口感濃郁,加上很香的巧克力及奶味,滿足滿足。

奶昔是人間美味


大家談起在世界各地的Hard Rock經驗,也不約而同的談起那個超大的電子結他標誌。不過在香港寸金呎土的環境下,也沒有如此奢侈的佈置吧。

這一個包括前菜及甜品的Porterhouse Special Set索價$488,牛魔王要留意了。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Hard Rock Café
中環德己笠街55號
LKF Tower 地下
2111 37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