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牛屋餐廳 ~ 不能錯過的威靈頓牛柳


七月中旬‧晴

約了友人「人地女朋友」吃飯,地點就在佐敦。拿出筆記本看看在附近有什麼餐廳想吃的,但最後卻選了不在名單上的這裡,就是因為一味Beef Wellington。

雖然有些朋友說這是一味法國菜,應該是因為一味filet de bœuf en croûte吧,但在我的認知中這是一味英倫菜來的。在好幾間豉油西餐廳如樂意扒房波士頓餐廳、Amigo及當然還有的是Hugo’s,都有這一味經典菜式供應,而記憶中這裡也做得很不錯的。是日跟牛魔王小姐也想吃此味,就來這裡。

午市極旺場


這裡午市人客不少,幸好友人早到來等位才可以立時順利入座。拿餐牌看看,當中的項目還是十年如一天般相類似。除了威靈頓牛柳,還在餐牌上選來瑞士汁豬扒,而都想試試這裡的午餐,就來一份燒雞扒吧。先來幾個餐包,是來貨但也逐份在小焗爐內焗好才上檯的,中間已給塗上了牛油,外微脆而內鬆軟,幾好吃的。至於紅湯,也恰如其分的不太難喝,當是例湯來喝還可以的。

好吃的餐包


紅湯算是這樣


威靈頓牛柳絕對是焦點所在,雖然說出來只是酥皮包著牛柳去焗,但就如名廚Gordon Ramsey在其煮食節目中也介紹過此味的難度(Beef Wellington也是他的招牌菜之一),就是這味菜就是要切出來才知道是否成功,裹在酥皮內的牛柳是看碰不到也看不見的,失敗了就要重新再做,是沒有take 2的一道菜,絕對考驗廚師的火候。

賣相是可以的


這裡的又做成怎樣?看賣相雖然汁是多了一點,但切開一看感覺上酥皮鬆化而不散,肉質嫩紅,我要的是medium rare(在這裡的說法當然是「四成熟」),火侯控制得宜,讚!牛柳嫩滑而酥皮除了牛油香以外還有一點甜味,配合起來是好吃的。當然這份威靈頓牛柳只賣158元,不會如Gordon Ramsey所要求的是用上Aberdeen Angus,沒有釀入野菌風乾火腿這裡可有一片普通火腿在內的)及香草,但已收貨有突的了。一致通過是非常滿意,仍然是這裡必吃的一味

超額完成!


至於所謂的瑞士汁豬扒原來就是在煎好的豬扒上淋上蘑菇汁及一點芝士,再進焗爐內焗一會就拿出來。聞起來有香味,不過味道真的比較一般了一點,最主要就是豬扒肉質不夠鬆化且沒有肉味。坦白說,這份瑞士汁豬扒要賣上138元一客的,出來的水準就似是午市套餐賣38元的貨色,絕對欺場

物非所值的一味


最後來的是午市套餐的烤雞扒,在沒有期望之下反而是意料之外的不錯。雞扒不是烤而是炸的,雞皮乾身脆口而雞肉嫩滑非常,當然在西餐來說這件炸雞未必入流,但就絕對是好吃的。而各主菜的伴碟皆可選飯、意粉及薯菜,當中的薯菜就是炸薯條,也炸得脆口而有薯香,是不錯的選擇。

出乎意料的不錯


最後「咖啡或茶」的選擇,我們咖啡及菜都試勻,當中熱奶茶就是最好的選擇。雖然稍欠幼滑但卻甚有茶香,喝得過。

其實這等豉油西餐廳,尤其是老式的幾時都吃得過,通常價錢便宜而食物水準又不會太差。比較起連鎖式快餐店是明顯較可取的。

茶香味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資料:
Santgria Kitchen
佐敦吳松街143號地下
2730 7197

2 則留言:

  1. I think only people who grew up in HK during the 70s and 80s will really appreciate 豉油西餐廳 for what it is, or perhaps the apt English name of soy sauce fusion :-). Beef Wellington (soy sauce fusion version) looks great! Glad to see these places still existing and still have so much character. Another one I remember from the 1980s (no longer there) is 容記 which was near 永安, and I loved their 鳥結糖 as a kid.

    回覆刪除
  2. 難度
    這是非常無理由的錯字,看了令人難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