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Le Chef ~ 大變身


六月上旬‧晴

KC不才,但身邊加人異士甚多,好像靚女公關積夫就是我在PR事務上的盲公竹。她時常提點在下,我當然不敢怠慢立即依從。如她一句「KC,你仲未在微博有account?有無搞錯?」翌日便立即在微博開個戶口(KC的微博戶口在此),在那邊活動至今天。是的,講「」我會識少少,講公關我當然什麼也不懂。

環境很不錯


還有的是她也會時常將KC「帶出去」試不同的東西,是日就在她的安排之下來了這裡試菜。或者如果不是這次試菜的話,我或許已經忘記了這間維景酒店。而這間在二樓的西餐廳總給我「自助餐」餐廳的印象,不過原來這裡也靜靜地起革命,現在就成了間環境很不錯的地方。

八款菜配六款酒


是日來試的是這裡配酒的tasting menu,八道菜加上甜品與六款配酒只賣每人$738,不問食物質素,以價錢來說是便宜的。我們坐在餐廳內埋邊的位置,是夜這裡人客不多,清清靜靜的氣氛頗不錯。侍應拿來內有好幾款選擇的麵包籃,雖然非自家製的但都烘得熱暖而吃起來可口,當中最討好的是甘筍包,是吃到要「追加」的。

不錯的麵包籃


閒談間,悅口小吃Amuse Bouche已經上檯,是海膽配牡丹蝦他他。水晶蝦做成他他再握成球狀,上面舖了兩小片海膽及幾粒三文魚籽,賣相簡單但精緻。蝦他他鮮甜之餘也有煙韌的口感,跟海膽的豐腴成了個有趣的對比,清新怡人。

怡人


是晚所有的菜式都會配上酒,打頭陣的是智利Central Valley Vina Casablanca的Sparkling Brut。淺黃色的酒色加上極細緻的氣泡,莎當尼帶出一點檸檬酸的氣味而喝起來有一點點礦物的味道,口感華麗及餘韻悠長,跟鮮甜的蝦肉及甘腴的海膽幾配合,不錯。

跟海鮮也配合得不錯


接著就是一連兩道的前菜,先來的就是焗田螺。一向對本地的焗田螺沒有什麼好感,因為總覺得(或是真有其事!)田螺肉其實跟盛著的田螺殼是毫無關係的,一想起田螺殼不知在那裡來就沒有興趣吃了。這裡是老老實實的只給客人田螺肉,用蒜蓉及牛油焗香,放在蘑菇上吃,感覺是比「有殼」的版本好得多了。

較坊間的討好


另一味前菜就是泡菜汁豆腐配櫻花蝦,淋上泡菜汁的豆腐放在一個小木檯上上檯,賣相也不錯的。這是一味材料簡單但配搭得宜的菜式,嫩滑的豆腐佐以味道辛辣的泡菜汁及爽脆泡菜,再加上鹹香有致的櫻花蝦,在味道上的效果不錯。

簡單而不錯的效果


侍酒師配來的是白酒,就是Two Tails Sauvignon Blanc 2008。對這一款白酒的整體感覺就是「熱帶」,因為聞起來是熱情果及蕃石榴的氣味,喝起來有淡淡鳳梨的感覺,餘韻乾身而清新,是幾好的餐前酒。但配以上的兩款前菜嘛…個人愚見是不太配合,尤其是泡菜,除了燒酌或威士忌,相信也無「wine」能及吧。

帶來熱帶的感覺


湯品來了,但以為還是前菜,因為賣相是甚精緻的。一邊的是鮮蠔泡沫忌廉湯,是積夫的私人推介。一向對她的推介大有介心,但這一次又很不錯,泡沫蠔味鮮濃又夠輕身,加上放在中間豐腴美味的,好吃。而另一邊就是蕃茄清湯配雞肉慕絲,比較起來就普通一點,蕃茄清湯的味道是有的,但談不上有特色之餘,雞肉慕絲還幾粗鞋。

美味蠔湯


侍應送來青檸雪葩,想大家在吃肉類主菜之前能清清味蕾吧。而同一時間我也在喝配湯品的另一款白酒,就是Belgravia “The Apex” Chardonnay 2008/09。不知是否在熱湯的影響,只是喝到橡木桶味道,不過據聞也是這款白酒的特色來的。

清清味蕾


嚐到的是橡木味道


主菜三道(也真太豐富了吧!),打頭陣的是魚類菜,就是香煎桂花魚柳配薑味醬油汁。有看我食評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喜歡吃個性不強的桂花魚,只是肉質滑而沒有魚肉味。不過是日的薑味醬油汁又做得很不錯,美味濃郁的給桂花魚增味,就是一點薑味給這一道西菜加添一點中華風。

薑味醬油汁很有特色


肉類菜式兩道,羊肉先來,就是燒特級澳洲羊柳。這一味羊柳燒得頗不錯,最主要就是火侯拿握得很好。羊肉烤得偏生了一點,雖然羶味不重,肉色嫩紅,口感鬆化軟滑,很不錯。仍可更好的是如果可以烤得香味更濃就好了。

嫩紅鬆化


配以兩道肉類菜式的終於是紅酒了,就是Ferngrove Symbols Shiraz Viognier 2007, Frankland River。中等質感的酒身,聞起來滿有黑莓的香味。喝起來味道更是密集的黑布冧的味道,感覺上跟烤羊肉配搭得不錯,就算跟辛辣的薑汁也頗配合的。

甜香


最後的一味肉類主菜是牛,就是烤頂級西冷。看到「頂級」二字牛魔王當然雙眼發光,不過這一份西冷又真的令人失望了一點,肉質比較韌,還好肉味濃郁,算是這樣。最不喜歡就是伴吃的辣椒香草醬油,下得太多也無處可逃,可以放在一邊就更好了。

西冷可以更好


配牛肉的是另一款紅酒,就是Comte d’A 2007, Haut Medoc, Bordeaux。紅寶石般的顏色加上嗅起上來微微煙薰的味道,直覺也知道是跟牛扒幾配合的。喝起來一點烤果仁的味覺加上平衡的酸性之後,是淡淡的花香及乾果的味道,層次有趣。

跟牛肉配合得很好


終於,到了甜品環節,不要問我,我是十成十的飽了,所以最後的一味甜品也只是每款試試就算(我不是甜魔嘛!)。送來的是拿破崙意大利芝士蛋糕榛子巧克力蛋糕。當中印象最佳的還是拿破崙餅,酥皮鬆化而吉士香甜,是唯一清掉的甜點。

最好還是拿破崙


甜品可以少吃,但甜品酒當然不可少喝,是日選來的是Tamaya Late Harvest Sweet Goat 2009。聞起來是香甜的桃香,喝起來的味道反而不如聞般甜,酸度平衡得不錯。跟這裡不算太甜的甜品配合得不錯之餘,還起一點消滯感,多喝無妨。

喝了不少


到了餐點的尾段大廚Rick Kwan也帶同助手出來打招呼,當然立即跟他反映了我對是日菜式的意見。當然,你說這裡是非常頂級的西餐嗎?不是,但如果要找個地方舒舒服服的吃餐飯又不想太破費的話,這裡絕對是上佳的中價之選

當然最後也要謝謝靚女積夫及店方的邀請。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1/2
服務:&&&&
環境:&&&&

資料:
Le Chef
灣仔軒尼詩道41-49號
香港灣仔維景酒店M字樓
2863 73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