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麥穗記百年祖傳雲吞麵 ~ 雲吞、水餃都唔得!


七月上旬‧晴

我喜歡試新店,君不見我在公開飲食網站單是「首發」食評也近千二篇,將排第二的遠遠拋離之餘,這個每天也有這麼多食評的地方來說,有這個數字也很不容易。但怎樣也想不到,有一天吃新店會是我的工作之一。因為要替兩本中文及英文飲食的雜誌寫專欄,題材也是新店,所以每周也要光顧一定數量的新店。當然,試到不少的好東西,但更多的時候也是「中地雷」。

店子不大


知道這裡開了新麵店,與名店麥奀有開連。話說這裡的主理人余先生是麥奀先生(麥鏡雄先生)的女婿,早年在麥先生的麵檔工作盡得真傳,現在開了這間新店子。雲吞麵是本地的其中一味很地道傳統的菜系,君不見港澳米芝蓮推介是有「麵食」這個類別的,當然要找個時間來吃一吃。

服務也可以


是日週末,一時來到這裡人客不少。舖面不大只有一層,還好在門口旁找到個四人位。二人行,就多叫幾味來試,率先吃的當然是招牌菜的雲吞麵。來的時候麵在面匙羹在底,是正宗的做法。先吃麵,是銀絲幼麵,不過淥得較為腍了一點。再吃雲吞,非散尾,收口位實實的一舊,包的功夫是水準以下,餡料還好是蝦及肉也兼備。雖然湯底有蝦籽及大地魚的香味,但這碗雲吞麵,不算好,至少比不上附近的麥兆記。

正統的賣相


不散尾的雲吞


雲吞麻麻地,水餃又如何?看餐牌這一味水餃也是招牌菜來的,當然又來一碗淨水餃。看賣相水餃也是包成元寶的樣子,餡料飽滿是有板有眼的。但吃下去就出事了,餡料的筍絲味道帶酸而且有「up」味,明顯是有問題。連吃兩隻也是如此,有理由相信全部的水餃也出事。為免腸胃出狀況,唯有少吃為妙。

給味道有問題的筍破壞了


還記得在麥奀記甚至忠記麵家都有一味做得甚出色的牛腩河,在麥奀記那邊甚至冠以「補身」之名,可見犀利。這裡的牛腩四四方方又深色的,吃起來口感卻是出乎意料的鬆化可口炆得相當夠味,連帶湯底也甚美味。加上薄身的河粉爽身又米香,這一味牛腩河絕對比雲吞及水餃更出色

甚出色的牛腩河


除了麵,看餐牌還有不少的粥類供應的,就來一碗豬潤粥。豬潤偏薄身,口感爽卻不算是很有咬口。至於粥底綿滑但就是「」底,是羅富記級數 ~ 也不要說,很多洋人也不覺得羅富記的生滾粥有什麼問題的,是我才時常也怕這些吃得人喉乾頸涸的粥品。

生滾粥底不是我喜歡的


有粉麵吃的地方未必有粥吃,但有粥吃的地方就多數有粽供應,這裡就是了,就來一隻鹹肉粽。熱辣辣的上檯,夾開一看,裡面是綠豆外邊包糯米,正宗。內裡一只鹹蛋黃再加肥膘肉一件,夠香又有豬油豐腴,可惜口感卻是做得太腍身又濕得過份,太「立口」了。

熱辣辣


太腍身了


其實叫的東西已吃得七七八八,但總是不服氣為何這裡以麵食掛帥但卻吃到似樣的麵,就來一碟薑蔥撈麵。只見上面舖上大量的蔥絲,蓋著切得幼細的薑絲及銀絲幼麵。撈麵比湯麵吃起來口感是好好多,彈牙又有韌性,薑絲及蔥絲爽口又有辣勁,不用下任何醬汁亦不需額外的配料已很好吃,值得一試。

薑蔥撈真的好吃!


老實說,是日吃過,以雲吞麵及水餃做招牌來說加上接近頂級的價錢來說,這裡是不太及格的,還好有幾味如牛腩河及薑蔥撈等算是不錯。結賬後跟主理人說出意見,他不置可否也沒有太大的反應,希望到現在已改善了以上的弊處吧。

未去到「值得一試」的地方。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資料:
Mak Shui Kee Wonton Noodle
跑馬地成和道8號地下
2891 39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