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健味粥小廚 ~ 健康,可以美味


五月中旬‧晴

在上之吃另一間標榜健康食物的西式茶記時已經想到這裡,其實要吃得健康一點,也不用太放棄味道的。

是悶熱的一天,要出銅鑼灣辦點事,想吃得簡單點,一想就想到這裡了。其實()聽到這裡的主理人的故事又是從Cantopop的Margaret那裡聽回來,知道這裡的用料精良,除了魚及肉,還有醬油也是自家曬製的。不加色素沒有味精及任何添加劑及防腐劑,聽起來是不是幾「Cantopop」?

人客始終不多


要了幾味吃的,魚、豬、牛各要一味。前二者是什市套餐,除了主菜及飯,還有例湯一碗,是日來的是青紅蘿蔔煲豬骨。湯味道鮮美帶甜,醇香可口。其實這一類湯只要真材實料就什麼味精及添加也不下已經很甜美,只要吃吃碗內的紅蘿蔔就知是何等腍甜的了。

甜美的例水


主理人有自己的魚塘,飼養不用激素餵飼的鮮魚,來一味蒸魚就最好了。是日選的是豆腐蒸鯇魚腩,看上去魚肉是雪白的半透明,對辦。魚腩質地軟滑口感豐腴肥美,沒有泥味的淡水魚近年也少嚐,這裡的就是了。這裡的蒸魚特別之處是不事先添加任何醬油,只用薑絲蔥花調味,自然更原汁原味。喜吃魚的朋友,不要錯過這裡的蒸魚。

在這裡要吃蒸魚


比較起魚,主理人養的豬就更出名,就是連店子的名字也以此命名,是日來一碟涼瓜炒七花腩。七花腩就是豬腩邊位的一條不大的腩肉,肥瘦相間口感爽腴,最適宜就拿去炒。是日的用豆豉炒香,瘦的部份韌了一點,反而肥肉就爽口無比而肉味十足。最好吃的還是同炒的涼瓜,甘香之餘還帶有一點爽口,不是炒得全腍掉的。有人說人過半百才懂得欣賞涼瓜,但這一味是我自小也愛吃的一味。

能不吃豬肉?


其實二人吃飯,兩味小菜就很不錯了,不過真的想試試這裡的紅酒燴牛尾,所以又來一客。這一味是要等最久才有得吃,上檯時熱辣冒煙,牛尾件件大大件,對辦。牛尾本身不連皮,但吃得出是新鮮的。可惜炆煮的時候不太足夠,吃起來相當考牙力。吃了兩件就將餘下的牛尾全打包,回家再炆煮二十分鐘就鬆化可口得多了。而醬汁濃郁甜美,單是此品已可下三碗飯,絕不誇張。

可惜炆得未夠腍


除了飯,仍記得這裡的白粥很不錯,另外要了一碗。白粥暈起上來沒有什麼米香,但米花煲得全開的,質地是綿滑非常。雖然吃起來有點焦焦的味道,但啖真一點也有腐竹的香味。只見對澱粉質不太有興趣的牛魔王小姐也快速的吃完這碗粥,就知其有水準,仍是來這裡必吃的一味。

不能錯過的白粥


據聞這裡前些時因為生意慘淡也關門過一段時間,不過月前主理人又重整旗鼓的重新開業。或者在這裡吃不到入口即化的肉類,但就絕對吃得到其真味。埋單二百,老實說是不便宜的。不過我等每天到處的去吃不同味道的東西而言,有時能吃一口簡簡單單的真味,也不錯。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am Keung’s Congee
銅鑼灣登龍街39號地下
2838 8358

2 則留言:

  1. 經常去食,尤其是肉丸粥!

    回覆刪除
  2. 我很愛那兒的白粥跟腩肉, 可惜上星期五造訪關了門, 今天打電話也沒人接, 恐怕是關門大吉...不知道譚生會否另覓新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