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勝香園 ~ 龍門客棧


五月上旬‧非常熱!

要趕書是日如常的工作至天亮,睡了幾小時又起身再寫稿。正午未到怱怱出門,先到銀行辦理一點財務的事,再來就要到名人坊找富哥傾一傾下周「星空巡禮」飯局的餐牌。轉上歌賦街九記吃牛腩,只因為要影那碗咖哩汁的相 ~ 是的,人寫書我寫書,有什麼相從缺或朦了我就要出動去影過。你見就算一個普通的記者也可以撓埋雙手專心交際,而這些所謂的食評人就要邊食邊還要邊評,就是這樣。



仍然是座無虛席


離開九記,勝香園就在對面,忙碌如昔。三十幾度的大熱天,驕陽似火這裡沒有空調也座無虛席,證明食肆只要食物有水準還是會受歡迎的,真金不怕紅爐火。這裡也重新裝修,現在既有企理的招牌也有中英對照的餐牌,就是傳統也可每天進步。跟相熟的阿姐打招呼,問候幾句,也不想打擾她們,加上也是忙碌的一天,仍有事要做,轉身就走。

華哥




不坐下喝杯咖啡嗎?」是華哥。
阿姐也說:「很久不見了,坐低吃點東西啦。

人其實已向外走了幾步,但不其然也走回頭。再忙,喝杯咖啡也總有時間的。「坐這邊,有風扇涼一點。」蓮姐說,她總是這麼關照。「咖啡要溶…」另一位阿姐已經自動的幫我落單,她仍記得我這個要喝濃一點咖啡的麻煩客。咖啡是依舊的濃郁,厚身也帶一點酸味。夠熱,在大熱天時喝不禁辛苦一點,但來這裡就是這樣,我一點不介意。以前不知有幾多難過的日子,總要跟過這杯「心靈咖啡」才上班。今天,路還是不易,還好這杯咖啡仍然滿有水準。


心靈咖啡




吃件包?」阿姐問。也好,就來檸蜜脆脆。這個檸蜜脆脆還是以米奇老鼠的做型上檯,烘得邊位非常脆口,滲滿牛油自然具香味,而檸蜜也是檸檬的天然酸味及蜜糖甜美,是店子每天自家鮮製的。我每天的到處吃南征北討,對不起,全港也未有另一個地方可以做到有這樣水準的檸蜜脆脆。


米奇老鼠




放假嗎?」華哥又來。
無野撈啦,你地請唔請洗碗?」是真事。
沒事嗎?」阿姐聽了也來傾兩句。
沒事,現在算是『寫野』維生。」唯有這樣說啦,我總不成說自己是「周圍食下野」維生的。
華哥反應最快「哈,你識字的嗎?
噓!香港地唔使識字都可以『寫野』架!」這也是事實,難怪「寫野」的從不獲人家專重,一個普通記者要黑你面就黑你面,唔使俾面
哈哈哈!」笑下又一餐。

大家珍重,下次來又不知何時了。

後記:

KC,在香港你最喜歡到那裡吃東西?」這是在上一次香檳試飲晚宴時遇到的一個問題。
其實不難答:「勝香園。
吓!在那裡的?」不難理解會有這樣的回應,所以我也顧左右而言他就算。

曾經有十多年的光景,風雨不改的來這裡吃早餐,日夜寒暑人情冷暖風雪飄搖都在這裡經過了。離開了這一區,已很少再回來了,不過如果你問我,這裡的一切人和情都叫人懷念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勝香園
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
2544 8368

8 則留言:

  1. Simple delicious no nonsense food made by people who care, maintain consistency, have passion, along with the personal touches and service + ambiance (combined with the personal relationships built over time to make it that more special) that we call 人情味 (that is very difficult to explain to Westerners) is such a powerful combination altogether.

    回覆刪除
  2. "路還是不易"很寫實,祝福你啊! 加油!

    回覆刪除
  3. KC,
    we can not wait for your new book!!!
    Work harder( write faster)..
    for me, I prefer you writing food like this.....
    more so called your personal feeling....
    not just how good is the food, how bad.,,,etc.
    As a matter of fact, is all about personal feeling.
    and is all about YOU!!!
    thanks for sharing, unconditionally

    回覆刪除
  4. indeed there's no place that can inexplicably draw me there week after week, and make my coffee and toast the way they do. it's certainly "soul food" as one would call it.

    alongside the food, warm touches and relationships that have been developed over time are certainly part of what makes a dining experience extraordinary, sometimes even more importantly so.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new book and insightful reads very soon. :)

    回覆刪除
  5. 喜歡你跟阿姐的對話!與食物質素不同,人情味可是有錢也買不到呢!

    回覆刪除
  6. 是的,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
    有時在附近也不想走近,因為一定坐低,又會累人家招呼。
    老實說,路真的不易走。很多時我也會想起在這裡的日子,每天早上喝一杯咖啡,吃一件多士,之後就要去被人「片」。
    那時覺得很難受,原來路還遠,那時的困難還不算大。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回覆刪除
  7. 有點鐵漢柔情的味道啊!也許那杯濃濃的咖啡就是你的心靈雞湯。

    回覆刪除
  8. 聞說華哥過年前不幸離開了, 好惋惜!

    希望他的家人, 員工都能繼續保持食物水準和生意興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