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The Pawn ~ 有時,需要酒


八月中旬.雨

不好意思,想寫寫酒(其實是威士忌)評,只是憑感覺去評論六款威士忌,很個人的,所以如果不合意的話,等多幾小時,下一篇食評就推出的了,謝謝體諒,哈哈!

很佩服一些素食者,能夠抗拒天下眾多葷腥物之美味。同樣地,我也極之配服滴酒不沾的人,因為我總覺得,人在某程度上,在某時間裡,是需要酒的。如是晚,就是一例。穿梭在盈笑之間,看似瀟洒,但查實原來沒一點酒精,是不行的。



喜歡這個地方



心意已決,便起行。雨,下個不停,想起這個地方,全因為這裡一頁全滿的蘇格蘭單麥的選擇,是全個區域的選擇也齊備。在灣仔區,除了Canny ManNana Banana之外,這裡也算是小半個威士忌聖地。來的時候,人不多,座位是可以隨意的坐。選了埋邊的沙發位,配襯強勁的空調,舒適非常。



先熱熱身


先來一點酒作熱身,選來的是意大利白酒Tamellini Soave,充滿花及蜜糖的香味,喝入口,酸度夠,啖真一點,卻有一點點點的苦味(嘻,資質有限,是這麼多了)。據悉,是很好的餐前酒。同意,其實也是一支很好的餐後酒,感覺是十分清新怡人的。好了,三人女子組合開始獻唱,是「Nobody but You...」,要轉入正題了,就去選我的威士忌選擇。是日刻意的,頭四杯全選了Highlands的釀酒廠,除了兩杯「尾酒」,短評如下:

第一輛Glen Ord 12年vs Clynelish 16年

同樣來自Northern Highlands,是兩個截然不同的風格。是晚在早段hh時候,已喝過Glen Ord,記憶尤新,立即選來。爽快輕怡,聞起上來沒有任何甜味。喝起來乾身,一點乾草的清新味道,餘韻一閃即逝,是很不錯的「熱身酒」。我的Clynelish是很好的熱身酒,口感圓滿,油潤幼滑,帶有胡椒及點點的果甜,平衡得不錯。輕輕的,不算是有勁的一款酒。


由輕快的選擇開始 



第二輛Tullibardine 18年 vs Royal Lochnaga 12年

如要選威士忌給女生,Highlands的Tullibardine也是穩陣之選。討好的花香甜味,夾雜檸檬酸香,平易近人。喝起來,該是輕柔帶酒香,所有威士忌的offensive elements都不會有的。至於Royal Lochnaga聞起來已有勁之餘,也會有微微的煙薰味,這個煙薰味會在喝下去時更能體會出來。餘韻短促,乾身帶甜香,是我喜歡的感覺(噢!我最愛的山崎18年,就是悠長的果香...)。

漸入佳境



第三輛Linkwood 15年 vs Ardbeg 10年

好了,到了尾輪,我也不得不喝一喝自己的心水區域Islay的出場了。一聞Ardbeg就不會懷疑酒的原產地是那裡來的,就是那迷人的煤薰香。但聞下去,會覺得其隱透甜香。啖真一點,更會喝得出其悠長的拖肥甜味,複雜有趣的酒體,大抵就是Islay的幾款威士忌的特質。所以原先我要來自己喝的,結果,是喝了另一杯,就是Speyside的Linkwood 15年了。聞起來充滿花香及青草的氣味,喝起來,清新怡人,留心一點,可以發現其悠長的餘韻中,會帶點香水芬芳(Oh!我想起另一支吃鐵板燒的白酒,Condrieu),感覺是討好的。

好像,有點醉,雨卻仍未停



由第一輪加冰的single,到了二輪來個double了,第三輪,是straight-up,盡興。看窗外,雨還是不停的下,沒有停下的蹟象,好像很久也沒下過這麼大的雨了。其他人客,走得七七八八。三人的女子組合,也不知那時徹退的。或許下次下次才再試其他的地方吧

離開的時候,腳步是有點輕浮。但也記得,說過要做回自己啊。

﹝請按此參考The Pawn的午餐食評﹞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Pawn
灣仔莊士敦道62號2-3樓
2866 3444

3 則留言:

  1. KC:打錯字 ,係佩服呀

    回覆刪除
  2. 威士忌與黃昏都市景色異常相襯,華燈初上,有點孤獨。人,有時候,需要威士忌,有時候,要孤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