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

やき肉 Yakiniku ~ 毒吃,是烤肉的皇道

十月下旬·晴

如果在荔枝角/長沙灣/深水埗區收工,很自然的就會去了吃大排檔。又或是去海鮮菜館吃小炒也很不錯。有幾次經過這間烤肉店,總是看到店子座無虛席之餘,店外也有排隊的小人龍。

真的這樣吸引?」看了幾次,終於自己來了試試。雖然明知在香港吃此品一定比日本差,但畢竟我是喜歡烤肉的人,所以在一個晚上也加入了店外的小人龍。還好是一個人,等了不到15分鐘就有位。話說回來,不少看來是情侶的年青人並肩的坐在「自閉位」烤肉,這樣好嗎?


甫坐下,店員先將開爐火。一人一爐,也一人一機的點菜,夠「」,也最喜歡。餐牌上除了牛肉,還有雞肉及豚肉。單點的價錢就是二、三十元起跳,包含300各款牛肉的套餐定食最貴還只是百多元。不論質素如何,價錢是非常親民的。

這裡最好的地方就是可以點生啤,大杯的才$68,不用考慮。烤肉可以選鹽燒汁燒的,如選前者,肉是無添加的送上來。檯上有一樽鹽,自加。至於選汁燒,肉就淋上醬汁送上來。或者每個座位也另設多款醬汁,亦可以:自加。

就先選價錢最費的「食肉獸專用」牛肉套餐定食,送上來的是牛板鍵牛肋肉牛舌。當中牛板鍵油脂最少,薄薄的一烤就可吃。牛肋肉帶一層油脂,烤起來較好吃,牛舌卻也意外的不錯,帶點厚度而油脂成份不少,烤得全熟也好吃。



只吃300牛肉當然不夠,也追加其他項目。雞腿肉連皮切成一塊塊的,厚度十足。建議是先大火烤好外皮,再送一邊慢慢焙至全熟。肉質鬆軟,不錯。也點了豚五花肉,油脂反而不及牛肋肉的多,尤幸肉質也可以。


最後一款追加的肉類就選了單點餐牌上最貴的項目,那就是牛小排是也。肉質當然是牛板鍵的好,油脂成份不高,也肉質鬆軟。100$63。吃罷這碟牛肉,還是再追加100的雞腿肉好了,還只是$26


套餐包括的是白飯、泡菜及昆布湯,後二者份量不多,想再添吃也可以各自追加。反而白飯有一整碗,少吃飯的我就是「減半」也覺得份量十足。不過吃烤肉不吃點飯是說不過去,烤好一堆肉,夾上飯同吃就是最開心的吃法。


多喝了一杯生啤,價錢$420,十級滿足的離開店子。要讚的是這裡的服務不錯之餘,抽油煙的設備也非常高效,不會吃得一身油煙味的離開。店子九時半截龍,但見之後裹有不少客人嘗試闖關的,不簡單的店子。

說真的,人生獨吃最多的日本料理,除了鐵板燒以外就是烤肉。最怕人多吃燒肉,自己吃就最輕鬆自在。可以不停燒不停吃,吃得差不多又可以喝啤酒,不用說話也不用顧慮其他的東西,多好。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やき肉 Yakiniku

深水埗元州街146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