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燦記路邊雞海鮮飯店 ~ 只為雞雜與燉湯而來

九月下旬·大雨

九龍城有兩間「路邊雞」,分別是「鳳華」及「燦記」。兩間店子相隔一條街,舖面以這邊的大一點。餐牌大同小異,主打的「路邊雞」以外,還有燉湯、小炒等等。只是吃了多年,我的「路邊雞」選擇,就總是南角道的這邊。已是營業70多年,是區內的老字號店子之一。


在紅/黃雨(其實不少時間是「黑」)下在戶外走了一整天,整個人又濕又累,要吃點令自己開心一點的。人在土瓜灣收工,想起這裡的雞雜,就行了近20分鐘過來。或者是一場欄門雨,來的時候,店子人不多。一個人可以坐一張圓檯,寬敞得有點不成比例。坐下什麼也不用說,先來一支凍啤酒,順順氣才說。


店子是「路邊雞」為名,不過大部份時間來都不會吃雞。大抵我雖然是南方人,但從來都不大喜歡吃白切雞。反而跟白切雞同煮的鮮雞雜,就有無限興趣。談起雞雜,有人喜歡吃灼的,拿去豉油王炒也可以。如果問我,最佳演繹就一定是蒸的。


二話不說,先來一碟鮮雞雜。當中的雞腎切得薄也爽口。新鮮雞的雞腎其實是雞的胃部)是比較小一點。當然比較起其他的雞雜,只是「散紙」。雞潤是十級好吃。其實好吃的雞潤,不需要是肥潤,瘦潤有瘦潤的香味。一啖雞潤,一口啤酒,一早到現在才重捨人生。



雞腸絕對是另一「珍味」,新鮮雞腸帶有油脂,爽口也香味十足。老實說,比較起鴨腸及鵝腸,雞腸是好吃得多。拿來煲粥,更是一絕。雞肝還附有雞心,這才是鮮雞雜的箇中真諦。只差一顆「雞忘記」,就完美。



燉湯也是每次來必點的項目,不用款式大都是三十多元一盅,這個價錢真的叫你煮也不能。燉雞腳螺頭湯是我的至愛,湯頭夠熱以外,味道也非常鮮甜。湯料內的雞腳當然不可錯過,乾螺頭就不吃也罷。雖然比起另一我常去喝湯的強記飯店,這裡的燉湯份量是小一點的,但也很不錯。



只吃雞雜及燉湯不夠飽,來多一碟醋香黑豚肉。這其實是咕嚕肉的「黑醋版」,用上的脢頭肉帶點肥,切得夠件頭,吃起來爽脆可口。上粉下油炸得外層微微脆口,加入黑醋同煮,跟糖醋汁相比又是另一美味。


一人吃飯有一人吃飯的好處,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也輕鬆自在。尤其在工作完一天吃的晚餐,吃得寫意很重要。

吃得飽飽,結帳離開。雨還未停,唯有去合成多吃一碗糖水。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Chan Kee Roadside Chicken Restaurant

九龍城南角道38-40號

2716 106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