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首爾家韓國料理 ~ 一個人的部隊


正月下旬‧寒冷

每次跟朋友朋友說起孤獨試菜的情況,很多時都會得到「做咩唔預我?」的回應。不過如果真的去約,其實就得到我的時間多數就不到很多人。好像是日想試試這間新的韓菜店子,約好的朋友又臨時甩底,結果又是獨自上陣。沒要緊,我也慣了。

藏身於精品酒店內

這裡藏身於精品酒店的一樓,一進門招呼的雖然是本地侍應,但在廚房內工作的是清一色的韓籍「阿朱媽」。拿餐牌一看,菜式種類不少。在香港的韓菜館就是如此,由烤肉到醃菜以至炆海鮮及牛肋骨到最後的飯卷及冷麵也都一應俱全,這是就算在韓國當地也不會有的現象。

簡單的裝修


點了菜,侍應拿來前菜,一人前就是四碟,分別是泡菜芽菜莧菜甜薯。先吃泡菜,鮮辣而不太酸,還不錯。芽菜及莧菜都沒有什麼漬過,只是烚起來又凍了的味道。甜薯是我喜歡的韓式前菜,這裡做的還不算很甜,是最先給我清掉的一碟前菜。

一人前的四碟前菜

只見每檯必備的電烤爐,烤肉是這裡必點的食物吧。因為也點了牛肋骨,在這個環節就不如來一味紅酒五花肉。「紅酒」是指五花肉的肉質色澤鮮紅,即靚貨的意思。放在烤板上高溫烤至表面微焦就可吃。因為油脂已給燒了出來,故肥肉部份口感爽脆而味甘香,難得的是瘦肉也鬆化不韌。燒了出來的豬油也不要浪費,將泡菜拌進去炒幾下是正宗的吃法,更添鮮香惹味。

顏色如紅酒的五花腩


味甘香,肉質鬆化

韓式炆牛肋骨吃得多,這裡供應的辣版就比較少見。其實辣炆牛肋骨做法跟平日的炆牛肋骨相若,只是加入了韓式辣醬及紅辣椒同炆,感覺就全然不同。驟眼看牛肉炆得碎碎的賣相麻麻,但甜中帶辣的味道加上牛肋肉的爽腴口感,會令人立即想叫碗白飯來伴吃。可惜是日還要獨力應付部隊鍋,所以沒吃飯了。同炆的蘿蔔當然也是極品,又腍又甜還帶點辣味,千萬不要錯過。

加入韓式辣醬去炆的牛肋骨

伴飯吃的極品!

這一陣子天氣凍,來的這晚才攝氏九度,試試這裡的部隊鍋如何?相傳部隊鍋是用上當年美軍在韓國留下的剩餘物資所做成的湯鍋,材料就是腸仔、午餐肉、焗豆、芝士等等速食,再加入辣醬、泡菜、蔥及韓式米糕滾煮而成。這裡的材料也充足,食材滾得熱燙的去吃,當中尤其以午餐肉就最美味。

其實是Junk Food大雜燴

滾起又好吃非常

任誰也知午餐肉及腸仔都是無益之物,但以辣湯煮過又好吃非常。最要命的還是吃至中段加入的即食麵,麵條索盡了辣湯的味道,好吃得要命之餘,吃完也一身燙暖。其實如果還未飽,加個韓式米飯去泡辣湯吃,想起也美味。

即食麵才是部隊鍋的亮點

人間美味

很飽,也很滿足。結帳五百多,食物大致上是滿意的。觀乎這間門面不起眼的店子,是晚只是周二而在七時半也坐至六成滿的情況來說,看來韓流還會影響香港好一段時間。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首爾家韓國料理
銅鑼灣邊寧頓街13-15號
隆堡柏寧頓酒店1樓
3462 3340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SEL50F18
E 30mm F3.5 Macro
E 10-18mm F4
Zeiss E 16-70mm F4 ZA O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