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唐閣 ~ 兩年後再重來


六月中旬‧悶熱

作為一個全職食評人,每年光顧的食肆近千間,很多地方如果沒有什麼特別感覺的話,去了一次幾年也不會回去。再好的地方,如福臨門,如新同樂,如得龍,充其量都只能每年才再回來。當然我們的所謂「回來」不是三兩圍的生日飯般簡單,而是一連幾晚每晚筵開五、六圍的盛宴。

上次來這裡已是上屆世界杯了

對於這裡當然不陌生,還記得這是年前「星空巡禮」曾經來過的地方,那時這裡還是米芝蓮二星的店子。出席過那晚飯局又或是看過那天食評的朋友都知道(請按此參考舊食評),那不是吃得很滿意的一夜。對那天晚上印象很深刻,因為就是上屆世界杯分組賽巴西對葡萄牙的一個晚上。

簡單典雅

今天正是倫奧的日子,也即是整整兩年後,而這裡就是米芝蓮一星的中菜館,再來是因為這裡的F&B總監Chris。認識他是在我的另一個福臨門的飯局上,很少洋人會有興趣參與我這些當個人發起的飲食活動,而他就算言語不通也跟朋友來了,可見他是真的對飲食有興趣的人。

非常舒適的VIP房

噢!做F&B的就一定對飲食有興趣?當然不!我也認識不少對飲食沒有什麼認識也沒有興趣認識的「」人,明顯的他不是這類人。一天收到他的邀請說要找我來唐閣試試菜,試中菜也要多找幾個人來幫忙才有意思,就找了幾位都是認真寫飲食的食友一同來試。

感覺是很舒適的

再來這個地方,店子雖然沒有開揚景致,裝修佈置偏向簡潔但感覺仍然典雅優美,很不錯。公關朋友特別安排了樓上的貴賓房的位置來招呼我們,一行九人坐得舒適。是日的餐牌也一早安排好,點心併盤再加三道師傅的招牌菜,還有單尾及甜果,份量簡而精。除了食物是日還有酒,來一點香檳,給大家好好準備是晚的盛宴。

先來一點香檳

本來不會在晚餐時段供應點心,但是日也想我們試試,所以就特地安排了個點心併盤來。一式三款的點心放在一個碟子上,賣相甚精緻。鮮蝦黑豚肉燒賣是新派點心的做法,放在上面的蝦非常爽甜,一定是新鮮貨。蝦與豬肉的比例是一比一,吃下去啖啖蝦鮮味,應該是不少朋友的心頭好。個人而言,喜歡吃豬肉成份為主的燒賣,鮮味一點。

非常新鮮的蝦仁

香芒蝦春卷用上的材料也是蝦,炸得乾身不油膩之餘也非常脆口,作為春卷是很稱職的。內餡也以蝦肉為主,蝦肉的鮮爽比芒果的甜味為強,也不用任何調味料已可吃。吃罷此品也笑笑的跟這裡的經理Danny說,現今的中式點心也以蝦肉為主,沒辦法的了。

不用任何調味料也可以

看餐牌第三款點心就是XO醬腸粉,原本以為只是一般貨色所以也不以為然,但原來一看才知道是得頗特別。以半煎炸的形式做到外層微脆而腸粉本身粉嫩,平均的沾上了XO醬去炸增添一點辣辣的味道,非常惹味,是值得推薦的點心。

效果絕佳,必吃

是晚試吃的是三味主菜而頭兩味都是海鮮類,先拿來的是砵酒焗美國蠔。只見一隻隻以蠔殼盛著的焗蠔拿上檯,聞起來蠔味鮮香而賣相也不錯的。用上的是Blue Point Oyster,是厚身的石蠔,肉質肥美嫩滑而口感豐腴,走過油而外層帶一點焗過砵酒的微甜。蠔本身份量不少,用刀叉吃之,飽足。

以蠔殼為盛器

豐腴美味

三蔥爆龍蝦是這裡最出名的招牌菜之一,也就是一味得獎菜,在十年前在旅發局舉辦的美食之最大獎中奪得榮譽金獎。三蔥各有功用,蔥段取其鮮爽,乾蔥取其香而紅洋蔥就是甜美。這已是我十年內第三次吃此味,是晚的版本跟前兩次有點不同,不過也鑊氣十足。難得的是此時不是龍蝦的旺季,但蝦肉也爽口夠甜,不錯。

再來就是另一味招牌菜

已是第三次吃這一味三蔥爆龍蝦

要數是晚最難忘的菜式必是下一味的富貴鹽香雞了,看上去就是平平無奇的味式,但吃起來雞皮又薄又脆而雞肉鹹香夠味。是先用白鹵水浸熟再以熟油炸熟的效果,雞肉本身濃郁的味道已告訴大家風乾的功夫做足,絕對是不可不吃的一味。

看上去平平無奇

雞皮薄且脆,雞肉鹹香夠味

單尾是這裡的另一道招牌菜的唐閣寶飯盒,就連店名也押上去的當然是信心十足的菜式。將海鮮炒飯放在蟹蓋內焗熟,再放在金色蟹形的盛器送上檯,賣相靚絕之餘席上的食友們也當然影得不易樂乎。飯本身乾身而炒得香味十足,加入了蝦、帶子等海鮮吃起來也鮮味。份量不多,對於我來說是恰到好處,讚!

謀殺了不少菲林的菜式

乾身香口的海鮮飯

最後來的就是鮮果併盤了,西瓜芒果也非常香甜,也是夏日必選的飯後果。多喝兩口香檳,幾位圍內的食友談得高興,差點忘了已是十時多了。

謝謝公關朋友Selina的安排及邀請,使兩年後我又再來這裡了。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ang Court
尖沙咀北京道8號
香港朗廷酒店1樓
2375 11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