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Mandarin Grill + Bar ~ 未見真章


三月下旬‧晴

其實以前也常來這裡的,不過十居其九的是來吃早餐。自從離開這區以後也少踏足此地了。近月看了食友們的貼相,我們對這裡的午餐幾有興趣。不過這個午餐只在平日的下午供應,所以一直也未曾一試。是日剛好妳有半天的假期,就在長假期的前席來吃一吃。






非常舒適的地方


只是一天前的決定,雖然只是平日的下午,但可以想像這裡也是一位難求的。還好是「出外靠朋友」,就在二時拿到一張二人檯。準時來到,侍應帶領我們坐進大廳中間的位置。這裡還是一貫的簡潔典雅。頭頂是層層的扇型波浪天花,一邊的木窗扉透進陽光,雖然坐的不是最喜歡的靠窗圓檯,但也很不錯。






有陽光的日子就特別舒適







拿過餐牌一看,午市餐牌各個菜式都只是用一幾個英文單字去描述,如「Appetizers」下就只有「Prawn」、「Gravlax」及「Soup」,「Soup」之下就是「sunchokes, iberico, manni」簡約又有型的。前菜及主菜也只是三選二,當然不難選擇而很快就選好了。先來一支有氣蒸餾水,而侍應也同時送上麵包籃





簡約的餐牌







除了餐點,我想麵包也絕對是文華東方的強項之一,而這一籃熱辣辣的麵包也出色非常。最好吃的是牛油包,暖暖的又滿有牛油香味又質地鬆軟。牛油魔王小姐再塗上牛油是雙倍牛油享受,而我就選了這裡的橄欖油,之前在置地文華Amber的食評中也有提及這裡的橄欖油是鮮香無比的,橄欖油迷如我當然不會錯過。另外酸烤包橄欖包也非常出色,我們吃吃吃,餐點未來已經吃了整整一籃包,要追加。美其名是要為主菜的醬汁作準備,查實還是停不了口的吃!





非常出色的麵包籃







前菜三選二,沒選的就是「Soup」。「Prawn」就是簡簡單單的六粒煎虎蝦,再加上切小粒的蕃茄及牛油果,灑上香茅及青檸汁而成。聞起來是烤蝦香味加上香茅及青檸鮮香,很不錯。不過吃起來卻不及聞的出色,蝦太熟了一點,是彈牙夠爽,我想廣大食友也收貨。但如果可以煎得有一點溏心,才是我心目中最欣賞的煎虎蝦口感。





蝦是熟了一點點







另一味前菜就是「Gravlax」,是慢煮的蘇格蘭三文魚加上青瓜及以芥末做調味。三文魚放在中間而青瓜就捲成竹枝的做型,賣相很精緻也很「Chef Uwe」。不過看真一點那件三文魚還有一個包裝袋的樣子,是沒有修剪或是不可修飾?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時常就三文魚是不容易處理的食材,除了煙薰,慢煮就是另外比較可行的做法(我可不吃三交刺身的嘛!)。魚肉嫩滑而味道有油脂甘香,反而覺得如果「Prawn」的那個香茅味道加進了這裡可以在味道上更配合也說不定。





慢煮是三文魚的最佳處理方法之一







最後多吃牛,所以在「Main Courses」一欄中就飛起了「Sirloin」。「Pork」在賣相上是較為一般了一點,只是三片燒豬柳加上一片菜葉及兩沬醬汁。味道卻是比賣相更普通,肉質過於「實淨」而在味道上要靠在下面的甘筍及蘋果醬汁去幫忙。如果大家再來吃的說,這一味「Pork」可以忘記。





擺盤像是簡單了一點







另一味「Cod」在賣相上可是比「Pork」精緻得多,煎鱈魚放在中間,上面放上了切小片的芹菜及碎蟶子,加上幾條香草,看上去是清新的。鱈魚吃起來肉很嫩滑而具魚油甘香,不過就有一點腥味。我吃得腥,所以還不算有問題,不過如果怕這個味道的朋友,是日的唯一選擇可能只是「Sirloin」了。





帶一點點的腥







在「Dessert」一欄原本沒得選擇只有「Mushroom」,但因為公關朋友的關照所以安排了另外兩個有趣的選擇。「Fruit」是做成了公園草地的樣子,榛子做的泥,檸檬汁做的雪葩加上紅菜頭做的脆糖等等,所有的細節皆可吃也各有特色及味道,就算不是甜牙齒也都會喜歡這個甜品





精美的食物構圖







另一個是做得更玩味十足的「Champagne」,很多朋友都是Krug Room是文華東方的另一亮點,而在我們面前的Krug卻是由巧克力慕絲做成的,酒塞就是榛子雪葩,反而看上來倒瀉了的香檳就真的是香檳做的啫喱,有趣了吧?有時吃甜品除了味道上,賣相也佔很大部份的因素。面對這兩個做型很有趣的甜點,已令我們暫時忘記了兩個主菜的稍失水準。





有趣的「香檳」







最後的除了咖啡,還有公關朋友口中每一位來這裡試吃的博客也吃得讚不絕口的Madeleines。可惜似乎沒有給我們多大的驚喜,吃起來太乾身,沒有什麼香味,雖然我們也是喜歡Madeleines的人,但四件中我們吃了1.5件也停了手,或者也真的是太飽了。想到公閞朋友說很多博客是吃得「要打包」,他們跟我來吃可高興,因為可以包多幾件回去,夠本有利。



有點不外如是



喝著這裡濃郁又帶點酸味的特濃咖啡,剛好帶來一點消滯的效果。只見侍應們也在為晚市準備,以前在早餐時段來時常會看到這個寧靜的場景,今日也可以看到了。賽後檢討,這一餐絕對不差,但應該不盡是「Chef Uwe」的真功夫,畢竟也只是一個平日的午餐,難見真章。

謝謝公關朋友請吃甜品。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andarin Grill + Bar
中環干諾道中5號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1樓
2825 40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