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The Lounge & Bar ~ 真真正正的「High」Tea!


三月下旬‧晴

或者是我自己也始料未及的,就是當我脫離了一個固有的工作體系開展我的「浪人工作」(個名形唔形?其實就係無野撈的另一叫法…)生涯後,是比以前更更更忙碌。如是日又是晨早往出版社開會,下午要去新開的拉麵店試吃,晚上就要上渣甸山赴「有錢人飯局」。至於中段除了要完成兩篇新書的文稿及網誌食評外,還約了食友來這裡high tea…夠忙了吧!



在「高地」喝「高茶」


約了愛美喝下午茶,在工作上同是自由身的她跟我的status是大不同,因為已有下一份更重要(當然人工更高!)的工作等著她。她是圓方附近豪宅的居民,這裡沒得訂位,那早來霸位的工作自然由她來進行。至於我也算來得不遲,至少三時半前也來到的了。



絕佳的景觀




不要以為兩個閒人(當中一個還是早來了又住在隔離的地膽!)在平日就可以在這裡找好位。查實愛美已經三時未夠就來到,也只能坐在通道旁的位置,比她早來的至少幾十人!雖然當中看樣子有不少是國內外的遊客們,但其實本地人也不少。不禁令人驚嘆香港平日有空的人是何其多!


想不到平日下午人客也不少的




這裡跟天龍軒及Tosca同在麗斯卡爾頓的102樓,望的就是西港島及汲水門那邊的全景。超高靚景觀加上兩層高樓底與及那個巨塔式的華麗燈飾,第一次來也不免不時「四圍望」。比較起其他吃high tea的好地方,同時高層樓的SEVVA坐在室內是看不到景的Café Gray Deluxe是層數高但樓底卻不高。同是高樓底的四季酒店The Lounge又在底層樓,如果你不是半島那古典式裝修的死硬派的話,都會同意這裡是全港環境最好的吃high tea地方。


舒適得無話可說




談了幾句,餐牌也不用看了,第一次來就試試這裡的High Tea Set吧。酒店人手充足,只見侍應們不住往來,拿的也是一個個銀色三層放餅的架子。上中下三層放滿了不同形狀也色彩繽紛的鹹甜餅點,琳瑯滿目令人看得特別高興。二人份量其二十六件西餅點心,雖然件件都是細細的份量不大,但也應該是份量十足的。


份量不少的tea set




由最高層開始吃,上面放著兩份各三件不同的三文治,都是鹹點。當中有火腿三文治蕃茄水牛芝士小法包吞拿魚醬圓包。愛美說她未吃飯,急不及待的去拿三文治來吃,回應卻只有一個「」字。就由看上去最「」的火腿三文治開始吃,果然很硬!還要凍,總的來說不好吃。我有吃午餐的,這個上層的鹹點給我每樣吃了一小口就跳過了。


高層鹹點:唔得!




中層全是甜點,比較起上層又硬又凍的鹹點水準是漸入佳境。放在小碟子裡的是香甜軟滑的巧克力軟餅,配合放在上面的榛子慕絲本是甜上加甜。不過放在一旁的橘子啫喱杏甫乾果的酸甜味道又剛好帶來中和,美味。另外櫻桃杏仁脆餅外脆內煙韌,小果撻生果鮮而撻皮酥脆,藍莓芝士餅是軟滑美味的,不過對於我這個非甜魔來說就甜膩了一點,吃了一口就堅持不下了,愛美可是將其全部清掉的。只有小泡芙略為遜色一點,硬硬的不酥化,感覺不太新鮮。除此以外,中層的餅點表現是不錯的。


中層甜點:漸入佳景




底層就是以焗餅為主,再輔以一杯草莓慕絲。延續中層甜食,就先吃草莓慕絲。這個甜品要幾個部份一起吃味道才會平衡。鮮草莓細細粒但味道甜美;草莓凍酸酸甜甜又涼涼的,幾開胃;草莓醬就比較酸但配合軟滑豐腴的奶凍一起吃又很不錯。就算不是甜牙齒,也會喜歡這個草莓慕絲。另有一件小小的canelé,外邊的焦糖面微脆而不太甜,而內裡濕潤鬆軟,是做得有水準的。對上一次吃到這個滿意的小點,是在Caprice了吧


底層幾款都吃得很滿意




當然我最關注的當然是鬆餅,這裡做成小小的一個,但一人有兩個。拿上手還是微暖的,從中間分開再塗上淡忌廉無花果果醬。外微脆而口感鬆化,牛油及麵粉味道香濃,配上淡忌廉及香甜不膩的無花果果醬更是美味非常。在談談笑笑間已快速的幹掉兩個,還趁愛美對她餘下的一個沒有多大興趣時多吃一個,滿足非常。如果這是可以買走的項目,我會買回家享用的。


鬆餅是我愛吃的項目




吃的不錯,喝的就比較遜色。我要的是鮮奶咖啡,泡沫打得挺而不滑,咖啡本身也不算很香濃,是淡淡的。不太夠熱,喝起來也沒有奶香,看來是要改進的項目。愛美要了大吉嶺紅茶,似乎是穩陣得多的選擇。可能始於吃「英式高茶」也是要喝英式茶比較合適的。


鮮奶咖啡很一般



大吉嶺茶是穩陣之選




談至天南地北,由本地教育說到房地產及車位投資,悠閒的坐了不知多久,陽光也逐漸的轉至西斜。也真的說得對,就是不是趁這個時候周圍去吃吃high tea,兩個大忙人也難再聚頭了。

亦很多謝愛美送給我們的禮物,很合適。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Lounge & Bar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
環球貿易廣場麗斯卡爾頓酒店102樓
2263 227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