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裕記大飯店 ~ (清明鵝一天二回吃)之二


三月下旬‧晴

(請按此參閱上回「清明鵝一天二回吃之一」)

是吃「清晴鵝」的一天,下午才跟師兄在阿鴻小吃吃完,就乘車到深井了。每年我們一班食友也會搞鵝局,當中「清明鵝」更是重點所在,因為鵝隻在一年中就以清明及重陽最時令,而清明更是當中鵝最肥美的日子。上年我們同樣是去深井,選了的是能記,是年我們選的是隔離的裕記。



每天也斬上不少鵝


雖然是週一,但這裡也是全店滿座。是晚飯局筵開十圍,包下了店子整幢地方的上下兩層。也因為路途遙遠,逾百位食友也要從市區趕過來。難得的是遲到的食友不太多,有些食友(Donna及Diana!)更是就算工作遲了收工也趕過來,美食吸引力之強實在可見一斑



包下兩層的地方




早了來,周圍走走,在進店時已經差不多,只見主持人Isaac已在努力打點。人齊就起菜開飯,先來的就是招牌菜的燒鵝。很多朋友也知道,熱辣辣燒起的燒鵝味道一定不會差,而我們當然也知道,是晚拿出來給大家的都是關照店子一次過入爐,just in time的拿出來。吃起來皮脆,肉嫩且香。鵝腩部份脆美,鵝背夠味而鵝腿更是嫩滑鮮美。是晚的燒鵝圍圍也是「加大」的,保證大家吃得夠本有利。


皮脆肉嫩的鵝




Isaac的飯局跟我的不同,多會有個湯水跟來,是日的就是西洋菜煲豬骨陳腎。侍應拿來盛滿湯的大盅,內裡料多湯也不少,湯呈深綠色顯見火侯十足。湯略淡但勝在沒有味精的味道,清清的作為夏日的湯水就最好。當然不能錯過的還有湯渣的西洋菜,多吃有益。


清鮮的西洋菜湯




能記那邊以幾款油炸的菜式聞名,這裡的也不要錯過,是晚就來一味酥炸鵝肝卷。看起來簡簡單單,但做上來幾考功夫的一味。將切粒鵝肝加上千島醬再以豬網油包裹上漿酥炸,脆口酥化,鵝肝豐腴而千島醬的酸甜味道又剛好作出平衡。很多人去那裡吃鵝類菜式都只懂叫醉鵝肝,但其實這一味炸鵝肝卷效果更佳。


總要吃醉鵝肝?試試這一味更好的吧




除了鵝肝,還有鵝腸也是珍味,是晚就加上鵝心用上豉椒去炒。賣相只是一般但味道卻十分之不錯,鵝腸爽脆口感也粉嫩,加上鮮爽的鵝心炒得很香。其實今時今日要吃到出色的鵝雜也一點不易,據聞這裡每天等閒也燒過千隻燒鵝,那鵝雜也當然會是必試之物


珍味




來得大西北也來一味檸檬蒸烏頭,老闆娘說明用上的是新界烏頭,看上去是大條又肥美。中間塞滿青檸再蒸好,聞起來已是鮮美清香。KC雖然是正宗廣東人,但卻不太吃得淡水魚的泥腥味,但這條烏頭魚也是嫩滑鮮美。可惜現在還不是烏頭魚的時令季節,如果不是單是那個肥美黃油已令人著魔。


出色的新界烏頭




除了酥炸鵝肝卷,是日也要了另一味油炸菜式的椒鹽鮮魷,不過水準就不算很高。脆漿略厚,口感自然是不夠鬆脆。鮑魚不厚身,吃起來就不夠爽脆而鮮味都只一般。沒有辦法,過去一年在南區吃得極好的椒鹽鮮魷,對坊間的再也看不起眼。


水準一般的椒鹽鮮魷




吃了整晚濃膩的菜式,也來一碟酸酸甜甜的生炒骨吧。可惜是晚的生炒骨水只一般,雖然碟底沒有什麼多餘的醬汁,但掛在骨上的甜酸汁是厚厚的。炸得不脆口,吃起來就欠缺火氣之餘感覺也特別的膩滯,絕對是水準以下。


令人失望的生炒骨





因為要打理飯局也要照顧兩層樓的近百食友,其實到了飯局的尾段我坐在座位上吃東西的時間已經越來越少。最後的一味涼瓜炒蝦乾更是吃也未吃過,這張相也是同檯食友幫忙影的,所以在味道上是沒有什麼評語了。


沒暇吃的一味...




坦白說我們現在做的飯局動輒過百人,對食肆來說絕對是一項挑戰,我們所到之處如果水準還可以維持的食肆的水準也有相當。經過是晚一役,可以說這裡絕對是具實力的。作為港澳版米芝蓮在大西北六間推介食店之一,絕對是實至名歸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Yue Kee Restaurant
深井深康路9號
2491 0105

1 則留言:

  1. 上星期五吃了一次,覺得燒鵝沒以前咁好食,失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