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Al Molo ~ 叫人不可抗拒的Lunch Set


四月中旬‧陰天

有時叫人不可抗拒也有很多原因,食物好是其一,但「抵食」,就是其二,這裡就是後者。

也差不多人人都知這個品牌背後就是大名鼎鼎的Michael White。他不是意大利人,但在紐約的意大利簡餐店Marea是二星店,這就是他在紐約以外的第一間店子。當然,老實說,是次來吃Weekend Brunch也知道未必會吃得到Chef Michael的精到特色,就當是先以一個午餐來試試水。




環境不錯


就在過去的週二開幕,我們在週末已來吃,第一次來,先試試午餐探探路。作為本地其中一個飲食集團的一員,這裡的裝修也不俗,簡單得來感覺舒適。除了室內的位置,還有半露天的座位。酒吧上邊有薄餅爐及做甜品的地方,而另一邊的位置就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及做前菜的地方。只見身型健碩的Chef Michael在來回打點,可見大廚也是親力親為的。




名廚





拿個餐牌看看,前菜及甜品多是一百內,意粉薄餅則是一百中位,而肉類主菜就是二百多至三百中,首先感覺的是這裡的價位真的不離譜。將目標鎖定在價錢分別是二百五十多及一百八十的燒牛肉及薄餅,原本對什麼任吃的前菜及甜品自助餐不太有興趣,但見在午市餐牌中也發現這兩個項目,連自助前菜及甜品任吃,加上餐後的熱咖啡價錢還比散叫的單點便宜幾十元,那叫人怎能抗拒?所以我們明知自己都是吃不得多的人,也都要了這個午市套餐。



份量十足的前菜自助餐





先去拿個碟子,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前菜自助餐以放在兩張長木檯的沙律為主,一邊的是燒烤蔬菜的選擇而另一邊就是已預先調好的各式沙律。總共十多碟,看陣容是份量十足的,每款吃一點都包保飽到不行。每款只吃一點,烤蔬菜方面我的至愛還是小黃瓜、青瓜及茄子,清新鮮美。而沙律方面鱈魚沙律也很不錯,用上的就是如馬介休一般的醃鱈魚,加上鮮蝦仁是清新的選擇。



每樣吃一點也十分飽





至於火腿方面這裡的選擇是巴馬火腿、莎樂美與及Mortadella三款,都是由侍者即場薄切的,至少吃起上來是新鮮一點。巴馬火腿也有兩款,看上去賣相好一點的年份淺,只是十二個月的,而一旁顏色深色的18個月口感及味道都較鹹香及軟熟。配上的哈密瓜也及蜜瓜清甜,我是吃個不停。莎樂美也好,油份足而有咬口,下酒一流。美中不足是沒有芝士供應,有點小失望



幾款火腿





各款前菜,每款也試了一點,其實已經飽了幾成,還好來的薄餅是薄薄的。要了Margherita,上面看到的是很多的芝士(白色),沒有什麼茄醬(紅色),只是聊聊的幾片羅勒葉(綠色),感覺不太對頭。又是那個「本地人不太接受太多的羅勒葉」的原因?當然第一件事要求侍者多拿一點羅勒葉來撕碎放在上面了。



要另加羅勒葉





拿了一小片薄餅在手,感覺上餅底是做得不錯,但餅中間的芝士餡還是太多雖然不及208 Duecento Otto般嚴重,但也是重得拿不起來的。餅底烘得很不錯,邊位夠脆而內裡薄身又不失麵糰的韌性,還滿有麵粉香味。芝士的份量太多而茄醬的比重不夠,味道是「重口味」,所以吃了兩片也都停手了,餘下的統統包走回家享用。一致意見就是這裡的薄餅是高水準,吃得過



做得很不錯的薄餅





牛扒就是strip loin,只見長長的一條也切了片的上檯,表面沒烤紋而也沒有什麼燒烤香味的,賣相一般。看看橫切面,嫩紅又有光澤,要了medium rare的,火侯是剛剛好。吃起來雖然是很有肉味,但肉質卻是韌韌的,烹調的手法絕對沒有問題,看來是肉質的關係了



燒得還不錯的牛扒





話說回來,始終便宜的午市套餐要吃得肉質上佳的菜式是有點貪得無厭,如果是一窺全豹看來也要找一次在晚上到來。反而伴碟的茄子、青瓜及蕃茄很不錯,甜美也是蔬菜的原味。如果吃意大利菜,尤其是意大利簡餐也千萬不要錯過了這些蔬菜的小部份,其實也是功力所在。



吃起來卻太韌





吃完兩個主菜,其實已經十成十飽。看餐牌上的甜品選擇沒有什麼吸引之處,出去行一轉見幾款甜品賣相也只一般,每款只拿一點來吃,但味道卻是出乎意料的很不錯。當中一件件小小的又微綠色的是開心果小蛋糕(圖中右下方),很香的開心果味道,口感也鬆軟,加上上面的鮮藍莓是味道不錯的甜點。



甜品水準很好





另一款看上去似炸蛋球的是Bomboloni,外層雖然是有點油膩,但吃起來鬆軟。中間塞滿了又香又甜的吉士,叫人吃得滿足,是要立即追加的項目。朱古力曲奇簡簡單單的很脆口,是跟咖啡時的良伴。是的,妳說得對,我是很喜歡吃朱古力曲奇的。肉桂餅反而是硬了一點,不夠酥脆但也不油膩。最後差點錯過的是香橙奶凍,口感幼滑而也真的刨了不少的橙皮在內的,感覺很清新。如果不是已經十二成飽,是會再吃的甜品。



好吃的香橙奶凍





最後以一杯咖啡作結,特濃咖啡及鮮奶咖啡各要一杯。這裡的咖啡真的有水準,質地厚而香味濃郁,特濃咖啡甘而不苦,餘韻帶一點甜味。而鮮奶咖啡也幼滑好喝,所以如果是咖啡迷,值得在餐後試試這裡的咖啡,真的很不錯



很不錯的咖啡





埋單五百多,吃得飽到不能動,配合環境及服務,是絕對划算的地方。在食物的水準方面,雖然不大反映得到這裡的真實力,但作為入門級,是一定會叫人感到夠本有利的了。至少也令我有信心再在晚上來試多一次,真正體會這裡的實力。

至少我可以預計得到這裡應該會是週末大家吃brunch或lunch的好地方。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Al Molo
尖沙咀廣東道17號
海港城海運大廈G63
2730 7900

2 則留言:

  1. Hi KC,

    Is there any pasta option in the brunch? Cuz Chef White is the most famous of his pasta. He doesn't even serve pizza in his NYC restaurants, so it's quite an interesting set up that he is offering in Hong Kong.

    Seems like a promising place! :)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Meg,

    是有的,不過想下次在晚上來才試這裡的pasta選擇了。

    K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