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

宮崎肉本舖 ~ 燒肉狂的暑假

八月上旬·炎熱

今年原來還有暑假,但就由八月中開始的短短兩星期。就在第一天的暑假早上,帶了他去吃一頓快樂的。

選上此店是有原因的:上次帶他去吃同幢一店廈內的另一間日本料理店時看到這間店子,擁有「燒肉狂+牛魔王」基因的他當然對這間店子大感興趣。「重量級」小朋友,當然喜歡吃「放題」。集信所有因素,來這裡。

甫出電梯,撲鼻而來就是烤肉香。在侍者的帶領下,在靠窗的位置坐下。前臨維多利亞公園,在普照的陽光下風景甚美。

限時的烤肉放題,快手看看有什麼好吃,二人的目光都被宮崎A5桜花牛極上燒肉放題套餐吸引過來。當中包含6款部位(五花腩、牛肋肉、肩口肉、肩西冷、內後腿肉、外後腿肉)任點以外,還有另外4款特選部位(西冷、肉眼、和尚頭及前腿肉)再加60單品。面對此陣式,說真的我是吃不完。尤幸是日有「放題任食強手」在陣,就點這個試試。

特選的4款部位加上任吃的6款部位先以併盤形式送上來,每款雖然只是區區兩件(西冷就一大件),但看上去陣容一點不簡單。是日這位小朋友的爸爸有賣和牛,在耳喻目染下就連他也知道這10件和牛是要從那個次序去吃:先由赤肉開始。


依次序是外後腿肉內後腿肉二者肉味相若也是濃郁,前者口感不及後者軟滑)、肩口肉肩西冷同是肩肉,前者是肩頂中的肉而後者比前者多一份油脂甘香)、牛肋肉肉香及油脂以外,多一份爽口口感)、五花腩因為具油花,是好吃的一件赤肉)。再來就是前腿肉肉味及油香兼備)及和尚頭油脂成份極重的後腿股肉,烤得熟一點就更香)。


到了最後兩個環節就由侍者代勞,而用上的就是全併盤最靚的兩款肉:肉眼及西冷。先來的就是壽喜燒,侍者先將剛換上的新烤板燒得熱燙,再將和牛肉眼放在上面烤。因為烤板的溫度非常高,所以將肉在上輕拖幾下便成。混合日本蛋黃壽喜燒甜醬油,加上一口日本米飯,人間美味。


切得較大塊的西冷燒起上來比肉眼更難控制,因為肉的油脂成份重,肉一放下鐵板就「搶火」,多燒幾下就全熟,控制火候不易。尤幸可由侍者代勞,食客也就吃得輕鬆(「燒肉」照也可以有拍片打卡),是很貼心的安排。說回西冷,口感鬆化而甘香可口,此品在別的烤肉店動輒也要數百元一客,這裡供應的還要是宮崎A5,當然絕對不能錯過。


說真的,其實「10部位」的併盤雖然只是每部位一塊,但吃起來份量一點不少。再在剩下的六個部位中追加,小朋友的選擇是:六款都多要兩件,還多來一碗白飯,將燒好的和牛放在上面同吃。這裡的日本米飯確實好吃,只是小朋友的父親「食力」有限….



還有不少其他放題任吃的項目,包括海鮮雞肉串燒沙律等等。當中比較特別的有和牛內臟。入口和牛的都會知道內臟部份一向是禁止出口日本的,這裡還是我聽過在香港供應此品的第一間店子。側聞還有和牛脷供應,下次來必定要試。


這個「極上燒肉放題」每位收費$998是不便宜,但用上的是最好的日本和牛之一的宮崎牛,那又真的物有所值。

最後一提的是身高1以下的小童免費,而1-1.3的小童則半價….當然這沒我的份兒。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iyazaki Niku Honpu
銅鑼灣糖街25-31號Sugar+6樓
3568 533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