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2年8月21日 星期日

KC廚房:平原雞外傳 @ 完美烚蛋攻略

話說上周到了平原雞總部一行,嘗到本地最出色的新鮮雞的各種做法。

但故事還有後續,就是當天跟一班大廚參觀過那裡的孵化場,那裡日產幾百只新鮮初生蛋供培育雞苗之用。

就在參觀翌日,收到有心的主理人送來一盤初生蛋。雖然在街市也不時會找到賣初生蛋的地方,但真正新鮮的相信不多。

好了,新鮮雞蛋要怎樣烹調才最好?不用考慮,當然是:烚蛋

不要以為放一鍋大滾水再把雞蛋放進去烚個天荒地老就是烚蛋,要烚得一只好蛋其實也有點技巧的,容許KC在此分享一下幾個小貼士:

1. 不要將雪凍的蛋放入大滾水烚,蛋殼會爆

2. 冷水下蛋,蛋殼才不易爆

3. 水轉大滾,再轉小火焗一會,蛋黃的溫度才會完美

4. 備一大碗冰水,將烚好的蛋放進去浸。相信大家都知這樣會令蛋殼更易剥,蛋白口感就更好

5. 靚蛋是不需要加入任何調味同吃的,這才真正吃到「蛋香

好了,大家一定會問:要烚幾耐?標準的答案一定是:看看蛋的大小而定啦。以是日收到的初生蛋而言,個子比一般的「超市蛋」小。所以水轉大滾2分鐘,再轉小火焗3分鐘,就是完美的溫度。

什麼是完美的溫度?蛋白要全熟(不熟的蛋白不香),蛋黃不能呈流心(蛋黃要熟才嘗到蛋的品質及香味)但又不能過熟(完全熟的蛋黃就不滑,嚡口)。

你會話:烚隻蛋啫?使咩搞咁多野?

我會說:人家專誠拿好東西來跟我們分享,當然要認真對待。

好了,說回雞蛋的味道。這一只初生蛋蛋白香味是濃郁的,這種香是只有新鮮蛋才會有。蛋黃口感幼嫩而帶點微甜,極品。

下次大家要試靚蛋的品質的話,不要貪靚的拿去煎或炒又或是做個溏心蛋「呃likes」,簡單的將佢烚至完美的溫度就可以了。

簡單就是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