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Restaurant Petrus ~ 彷如隔世

一月下旬·晴

好的店子,很多時也不常來。還記得上次來這裡的時候,就是其再摘星的前幾天。今次來,就是2021港澳米芝蓮推介發布的第二天。

朋友約吃飯,問來這裡好不好?當然沒有拒絕的道理。

對這裡當然不會陌生,單以景觀計,位於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6樓的這裡當然在本地是數一數二。朋友選這裡也有另一原因,就是大廚Romain Dupeyre剛上任兩個月。來自曼谷Sirocco Restaurant的他也曾在幾間名店工作過,也正好趁這次機會試試他的餐牌。

就在午市餐牌中選上三道菜,而對西班牙紅蝦很有興趣,也將之加在主菜前。先來的麵包籃,盛上的都是熟悉的項目。這裡的法包是本地做得最好的地方之一,外層脆口而滿有麵粉香味。微暖,塗上牛油非常好吃。

悅口小吃是一粒小小的泡乎,加入了兩種硬芝士去調味。刨在上面的是Memolette,而塞在中間的是Comté。一口吃下,泡乎口感鬆化,鹹香的芝士味道起劃龍點睛之效。份量不多,是很稱職的餐前小吃。


前菜選上了「慢煮蛋」,雖然賣相沒有什麼過人之處,但上檯時撲料鼻而來已是松露香,黑松露也是時令食材。慢煮蛋的豐腴跟黑松露的濃郁,二者本身已是天仙配。加入的兩片巴馬山芝士更是神來之筆,帶堅果的口感及香味確實令整道菜式增添層次及變化。加入芥菜在內,其清新味道也帶來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朋友選的「螃蟹」,賣相是相當的別致。蟹肉上放上的是以西蘭花打成的慕絲,浸在清湯以外,還加入了一點點咖哩醬汁。如果不是對「松露+慢煮蛋」這個組合的吸引完全失去抵抗力,這必是我會選的前菜。

選上了紅蝦作為是日的Middle Course,賣相是非常的簡單空接,就是一只連蝦頭及已去殼的紅蝦結結實實的放在碟子上。來自地中海的紅蝦應該是地球上最美味的海蝦之一吧,以最簡單直接的炭烤,蝦肉本身不全熟,呈溏心狀態的蝦肉確實是鮮甜無比。不過這還不是重點,蝦頭內的蝦羔蝦腦才是人間美味。將之擠出來放在附上的烤麵包同吃,就連麵包籃內的法包也清掉了。雖然要另加$488才可點此品,但吃得滿足也值得一試。



主菜是「牛肉」,其實是來自澳洲和牛面頰。說真的,此品我是賣了不少,而公司產品系列的紅酒燴牛面頰懶人包銷量也非常好。當然來到這裡吃到的是另一層次的事,牛面肉看上去結實,但用叉子輕輕一壓已應聲鬆開。肉質軟稔而味道濃郁,配上離菌烤長蔥,只需加入燴牛面頰肉的醬汁同吃,已很美味。


到了甜點環節,二選一挑了經理的推介「Oreo」。藏在朱古力慕絲下的是云呢拿雪糕香橙味糖漿,後者的一點甜酸味給十級濃郁的朱古力帶來味道上的平衡,脆口的朱古力餅碎也增添口感上的層次。朋友選的「B & B」其實是煎得完美的西多士,表面微脆而內裡口感鬆化,加入糖漿同吃非常美味。




跟朋友雖說是同行,但年多沒見也忙於互道近況。經歷過疫情下的2020,到了今天真的彷如隔世。這裡三道菜的午餐索價$688,絕對物有所值。

謝謝朋友的安排及請客,在此謝過。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珀翠餐廳
金鐘金鐘道88號
太古廣場二座
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6樓
2820 8590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