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

海陽·居酒屋 ~ 一個喝酒的下午

二月上旬·晴

疫情下,帶來荒謬的新秩序。例如下午四時開始吃晚飯,又例如消失了的歡樂時光。想好好的坐下喝酒,就要推前至午飯時間。上次喝生啤是在那時?可能是兩個月之前的事?在我成長後的人生而言,也算是首次。

好像這一次,喝酒朋友約吃午飯,很自然就想到居酒屋。選了尖沙咀的K11,見這裡未試過,就來一試。店子雖說是居酒屋,但在店外的酒吧以外,店內有頗大的壽司檯。一時未到進店,座無虛席。

喝酒的人坐下來,不用說太多,就來酒。作為居酒屋,這裡酒牌上的選擇也不算少,就是日本威士忌也有二十多款。清酒也是差不多數量的選擇,由百元以下的300毫升男山至萬元以下的1.8公升十四代也在陣中。

選了酒杯,先喝酒。是日氣溫回升,喝冷酒最舒服。來一點酒餚,點了一夜干馬友。日本人也有馬友魚?有的,就是「ツバメコノシロ」。個子比香港找到的馬友小一點,但同樣酒脂豐富。以一夜乾的方法製作,魚味更濃郁。烤得外皮香脆,喜歡吃魚的朋友是吃得差不多連骨頭也消失掉。

來一客「刺身盛」,餐牌上的選擇由「」到「頂級」三款,價錢由最便宜的$298$638。取中庸之道,要了七点的「特上刺身盛」。甜蝦吞拿油甘帶子三文池魚甘鯛。喝清酒吃魚生,其實也配合得不錯。

對餐牌上的一味「Kaiyō の手卷」有點好奇,就連店名也押上去的卷物究竟是什麼模樣?這一客卷物可以用「」來形容,舖上滿滿的吞拿魚蓉,再添上三文魚籽及人見人愛的海膽。加上魚籽醬,這一份卷物索價$298一客確是有點小貴,但份量十足而內容豐富,值得一試的。

喝到第二支酒,卷物以外,想再多吃點暖胃的食物,就點了鍋物海陽之鍋是牛肉涮涮鍋,用上鹿兒島A4和牛,加入了不少的蔬菜還有自家製餃子招牌魚蛋等等,不錯。不選昆布木魚湯底,還有北海道花膠湯底可選,有趣的。


太耐沒見,這是吃得開心的一頓午餐。如果是以往,在午市時段已喝酒已是太早一點,但在現在卻變成常態。酒興不淺,清酒以外也試了店子的招牌雞尾酒。After Meal Whiskey加入了柚子酒,點點的酸味正好解膩,是非常不錯的餐後酒。

謝謝朋友請客,已約好下次喝酒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KAIYŌ Beyond Izakaya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 1樓
103-103A號舖
2117 0985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