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

北記咖啡奶茶 ~ 食壇「關注組」的新常態

二月上旬·晴

2020年令這個地球也在翻天覆地的轉變,香港的食壇也不例外。由限聚六人至四人再減至現在的二人,禁晚市甚至連午市堂食都一起禁,香港的飲食圈也都變了另一模樣。除了今天中/法/意/日/大/小餐廳都一併「九衝」搶盤菜市場外,就是各大小「關注組」的影響力。

君不見今天大小飲食項目都有個「關注組」,由食材至飲料還有醬料甚至廚具,總之可以「關注」的都去「關注」。你問我,事物還不是在那裡?從來也沒有什麼改變。只是人們就如剛睡醒一樣,什麼都「關注」一下。

港式奶茶,當然也是「關注」的項目之一。而這裡的奶茶,就如一個新大陸般給「發掘」出來。對牛頭角街市的熟食中心不太陌生,只是一直來也只吃豬扒,咖啡或茶也多是喝咖啡。原來奶茶是新發現?就趁今天來試試。

這是平日的下午,偌大的牛頭角街市的熟食中心就只有這裡佔上的角落最多客人。這是不是「關注組」的力量就不得而知,至少我也是為止而來的。要了個營養餐,但目標就是跟餐的一杯熱奶茶

先喝「茶走」,就是不加糖,喝只加花奶的茶。有茶香,但也有明顯的苦澀味,這可能跟用上瓦煲去熱茶有點關係。口感不算滑,這也跟沖茶時的溫度有關。加糖,也揮不去當中的苦澀味及不夠滑的口感,就是這樣。

好了,來一杯「真茶走」,就是加入煉奶的奶茶。苦澀味少了,味道是對辦多。跟餐的多士、煎蛋、火腿也還是這樣。三十元,吃得飽,滿意。

那用瓦煲沖茶能否加分?我只能說這是這裡用開的習慣,又不見得用藥煲沖茶會特別好,那只是個仍沒有改變的舊習慣。話說回來,在這些年頭可以維持舊貌已很不錯,不是嗎?

難道你不懷念二十年前的香港?我可是頗懷念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北記咖啡奶茶
牛頭角牛頭角道183號
牛頭角街市熟食中心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