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2月21日 星期日

文華廳 ~ 聚焦

二月上旬·晴

除了2021年港澳米芝蓮推介結果發佈以外,文華廳的重開絕對是食壇在農曆新年前的大事。朋友約來吃吃,當然卻之不恭。這天下午到來,廳面近半的位置坐滿認識的朋友,當中包括食界、傳媒界、公關界再加上食材入口商,大家也趁店子重開來湊熱鬧,好不有趣。

新「文華廳」因為加入了以前MO Bar的一點位置,地方是大了一點。換上了藍色的主調,以本地中菜廳來說是新穎的。當然這裡的景觀是好得令人無話可說的,居高臨下也有維港景。是日陽光普照,感覺是心曠神怡的。


朋友安排好是日餐牌,其實也是請大廚黃師傅發辦。當然來到這些級數的中餐廳,作為食客的我也樂意接受大廚的安排。歡迎飲品是一小杯冷泡茶,是用上冰滴咖啡的方法去泡茶。口感清涼而味道清香,生津醒胃。

鮑魚吃得多,單看滬燒鮑魚的名字,說實話是沒有什麼頭緒,應該是取材自一味江浙菜的目魚紅燒肉吧。角切的鮑魚以紅燒的方法去烹調,口感軟熟而味道濃郁。加上的一點紫蘇花除了加強視覺效果以外,清幽的香味也是最適當的調味。


午市來到,也來個點心併盤筍尖鮮蝦餃看賣相是近乎完美的,爽口的虎蝦加入最重要的豬肉去調味,絕對是示範作。潮式素粉果的特色在用上的陳年菜譜,好吃得差點要點多一碟來吃吃。芝麻燒餅是用上西班牙豚肉去製作,加入大量的細蔥,美味。點心的份量做得小巧精緻,吃起來不會太飽肚。


黃師傅安排了一味餐牌上以外的前菜,就是其招牌菜之一的鴨腳包。這本是燒臘店的小吃之一,將鴨腳加上雞肝燒腩叉燒芋頭,再以鴨腸紮起再上醬燒製。但只要看看這裡鴨腳包的橫切面,各款材料切得仔細而釀得緊緻。口感及味道層次豐富,絕對是高級版本。

艇皇花膠魚湯拿上檯,焦點很容易會放在厚厚的花膠上。事實上厚度十足的花膠再加上鮮甜的魚湯,當然是人見人愛。不過更喜歡的就是當中的星斑塊,味道鮮甜而口感爽嫩。加入一點點的薑粒去調味,再加上熱度十足,絕對是令人喝得很舒服的魚湯。


北海道元貝吃得多,黃師傅的當然做得很好,調味就是考心思的一環。師傅用上了豆酥,乾身而富黃豆香味的口感跟豐腴鮮甜的元貝配合得很不錯。放在上面的一點黑色醬汁是以元貝裙邊煮成的,十級濃郁的味道,有趣。

再來的一味煮鳳尾蝦不是主角,反而墊底的米糕才是。切粒的茄子加入馬友鹹魚去煮,鹹香惹味。加入米糕同吃,大廚是日沒安排澱粉質菜式,這也是適當的份量。雞油炒豆胚爽嫩鮮甜,豆胚是豆苗最好的部份,也是非常時令的菜式。


跟點心一樣,甜點也是三品。紅豆砵仔糕最特別,做成花生的樣子,小巧精緻。最吸引的當數甘栗焗布甸,份量少少的恰到好處。最好吃的是紫薯珍珠球,脆香的外層加上香甜的紫薯餡,多來幾件也沒有問題。



感覺上狀態大勇的黃師傅及他的好拍檔饒師傅,在新裝修後的文華表現又更上層樓。店內舖面重新間隔,可以間出可容納兩、三圍檯的房間,比以前更有可為。

也謝謝朋友請客,大家談談圈內事及市道,是很寫意的午餐。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Man Wah
中環干諾道中5號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5樓
2825 4003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