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方榮記 ~ 全港最好的沙爹麵,沒有之一

二月中旬·晴 

網上熱討那裡是最好吃的沙牛,之前也跟朋友聊起這個話題,其實沒懸念一定是這裡。

朋友約吃午餐,來了這裡,為的當然是沙爹鍋而來。這是政府加強其統治要大家「安心出行」的第一天,坐下來四周食客及伙記的話題也圍繞這個擾民的措施。

吃了多年,來這裡也只會因為一件事:沙爹鍋。檯中間放上了氣體爐,沙爹湯放在鐵鍋內放上去。二人的午餐,可以簡單一點,就來牛肉、菜及麵就已經很足夠。

這裡的牛肉有好幾個級數,忘記最貴($2,500/碟)的極品牛肉皇星級牛肉頂級牛肉間,還是選便宜一點的後者吧。一分錢一分貨,牛肉本身水準就不算很高。不過這裡隔離就是九龍城街市,牛肉的鮮度是令人滿意的。



說回沙爹鍋,這裡的仍然高水準。正宗潮州沙爹味道是非常濃郁,或者很多朋友吃起來會覺得鹹一點,但不夠味的沙爹就只餘甜味。喜歡甜沙爹,應該吃印尼的而不是來潮州店。味道夠香且惹味非常。最美味的吃法當然是來一個大光麵,蘸滿了沙爹汁的麵條,人間美味。


其實大光麵麵質真的是一般,如果可以換上略扁身的蟹皇麵或者會好吃一點。說實話已戒掉吃即食麵的習慣也有七、八年,但來這裡加上沙爹鍋,要吃一點的。跟朋友二人分吃一個麵,剛好。

這是好吃得可以打包回家繼續吃的沙爹,如果不吃沙爹鍋,也可以吃沙爹麵。不過沙爹麵的味道沒沙爹鍋般濃郁,要吃就當然吃後者。

是時不時也會再來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Fong Wing Kee Hot Pot Restaurant
九龍城侯王道85-87號地下
2382 178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