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Associazione Chianti ~ 船街內的托斯卡尼風情


十月下旬·晴

臨近年尾,市面的食肆又像走馬燈般轉轉轉。不少店子悄然結業,但新開業的也有不少。走在船街,會找到這間意大利菜館。對於我來說,原本真的沒有什麼吸引之處。但見店內陳列的風乾陳化牛肉櫃,找一天來試試這裡的牛扒如何?

為牛扒而來

裝修簡單面氣氛直鬆,推門進內,會先經過小酒吧及準備前菜頭盤及甜點的半開放式廚房。大廚Josh據曾在城中另一出名的意大利餐廳工作,來到這裡繼續以簡單的烹調手法去演繹地區食材的的色,貫徹傳統意大利菜的風格。

大廚Josh


先來的是小吃,Crostini Misti是三片分別放上不同配料的多士,計有雞肝醬蕃茄及加入蒜蓉的豆蓉。個人而言,還是最喜歡跟蕃茄同吃的多士,加入橄欖油同吃,感覺正宗。還有另一味就是切片的意大利硬芝士Pecorino,喝著餐酒的我們,都是很不錯的下酒品。

三款餡料的多士

硬芝士是不錯的下酒品

在牛扒上來之前,朋友都說不要錯過這裡的意大利麵,就一連來兩款分吃。筆管形意大利麵配上的是牛肉粒煮成的醬汁,刨上不少的巴馬山芝士,好吃。另一款扁意大利麵以牛油煮過,香味十足。大廚在上檯前刨上最當時得令的白松露,屬「無得輸」的一味。

加入牛肉粒及刨上芝士的筆管形意大利麵

加入時令白松露的扁意大利麵當然「無得輸」

另一味同樣是「無得輸」的就是Pici了,這一款看上去圓碌碌呈粗身的意大利麵是店子每天鮮製的。鮮製意粉滿有蛋及麵粉香味,加上咬勁也是十足的。簡單的配上青醬醬汁及灑上開心果,微微酸加上脆香口感,已是最適合的調味。

好好吃的Pici

咬勁十足

主角上場,就是佛羅倫斯牛扒Bistecca Alla Fiorentina。只見大廚將大大件的T骨扒在席前切開,但見其「落刀」之輕易,就知道肉質是何得的鬆化。重達一千克的牛扒是USDA Prime Beef,在店內風乾陳化了約三星期。肉質鬆化而肉味濃郁。只賣$1,198,份量夠兩至三人吃,非常划算,牛魔王不要錯過。

席前處理的佛羅倫斯牛扒

每塊重約一千克,份量十足

口感鬆化,肉味濃郁

另一款這裡的招牌肉類主菜就是香煎牛油雞Pollo al Burro Omaggio a Sostanza,這一味交由經理席前處理。只見他將原塊雞胸放在平底鍋上,加入牛油及檸汁再煎香,切開分碟便可以奉客了。以牛油煎過的雞肉外層香味十足,肉質軟嫩而肉汁充盈,是好吃的。

另一款席前處理的就是牛油雞

香噴噴

來到甜點環節,甜牙齒食友一口氣點來是日下午的所有三款甜點。忌廉芝士蛋糕口感鬆軟,淡淡的芝士味吃起來不膩。加上放在上面的藍莓及紅莓,頗討好的一味。Tiramisu是做得軟身的一款,marscarpone芝士咖啡酒的味道平衡得不錯。最後就是一款杏仁蛋糕,質地結實蛋香味濃。只是已太飽,沒吃了。

頗討好的忌廉芝士蛋糕

味道及口感俱佳的Tiramisu

杏仁蛋糕

簡單意菜在香港幾時都有市場,而這間新開的店子水準也不錯。原本是為了牛扒而來,幾款意大利麵都有水準。再看看那個風乾陳化櫃子內放上的幾款肉類,當中的豬肋排很吸引,羊肋排更應該是我下次會再來的原因。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Associazione Chianti
灣仔船街15號
寶志閣地下2號舖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