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Restaurant Petrus ~ 新氣象


十一月中旬·晴

老友新官上任,加上另一相識多年的朋友又剛好約飯,加上知道Chef Uwe當上了這間酒店的新任行政總廚,就相約在此吃午餐。對於這裡,說真的是有點情意結。在香港雖然法國菜餐廳非常多,但有這裡景觀的地方就絕無僅有。訂位的朋友安排了靠窗的位置,看著陽光燦爛的維港景進餐,實在是賞心樂事。

酒店的新任行政總廚Chef Uwe

朋友見面,話閘子一打開就停不了,也喝點酒吧。享受普從窗外透進陽光的中午,最好就是喝點香檳吧。Vouette & Sorbée的香檳乾身也清爽,來一杯感覺真的很對。侍酒師再拿來16公升的超大紅酒,作為主菜的配酒,這一支在香港也少見份量的紅酒也真的是不二之選。

陽光普照,喝香檳最好

重炮紅酒

Chef Uwe來打招呼,吃什麼也不用費神自己選,索性就交由他代勞好了。先拿來麵包籃,當中小法包當然是店子的經典。不過我更愛的就是衛星狀的牛油軟包,不用塗上牛油也很好吃,悅口小吃就是一小件鴨肉泡乎,鴨肉餡份量不多,但味道很濃郁。一口份量,是上佳的下酒品。

高水準的麵包籃

鴨肉泡乎


前菜很特別,分成三部份,最矚目的就是當中的一朵玫瑰花。這是一朵做得仔細也漂亮的玫瑰花,花瓣是用上經鹽漬及煙薦處理的紅菜頭裁成的,就是賣相已是一百分。將玫瑰花的花瓣拆開來吃,經處理過的紅菜頭甜味更集中,口感帶點微韌。以輕烤過的新鮮辣椒葉包著吃,好吃,也有趣。

顏值甚高的「玫瑰」

花瓣是經聯漬及煙薰處理的紅菜頭

另外的兩味就是蔬菜沙律,據Chef Uwe說都是由本地的有機農莊搜購回來的,鮮度十足。比較特別的是上面灑上了以風乾紅菜頸磨成的粉末,令沙律添上豔色。還有的是放上了食用花的多士,食用花本身沒布什麼味道,當中加入的羊奶芝士及紅菜頭的慕絲起了很大的作用。

灑上紅菜頭粉末的蔬菜沙律

賣相漂亮的多士

Chef Uwe為我們送上第一道海鮮主菜,就是鮑魚。用上來自日本的鮑魚,經慢煮處理,肉質非常軟稔。口感不錯,味道又何來?先是來自用上鮑魚肝去做成的墨綠色醬汁,再來就是放在上面的素XO醬。笑問大廚怎麼會做起XO醬來?他說在香港也布一段日子了,有什麼會不識?也是的。據知這不是餐牌上的常規菜式,是日有口福了。

是日限定的菜式

第二道主菜換來店子的大廚Chef Bjoern,他為我們帶來是日的第二道主菜:藍龍蝦。來自Brittany的藍龍蝦,水準是無容置疑。煮得不全熟的龍蝦,內裡呈溏心狀態,口感軟糯而味道十級鮮甜。大廚特別在上枱輕輕烤過龍蝦表面,增添一點香味。佐以龍蝦煮成的醬汁,在味道達一脈相承之效。有趣的是另外配上的兩顆糰子,看上去就似是我們非常熟悉的咖哩魚蛋。雖然Chef Bjoern確認這一味點心在賣相上確實來自這一味地道港點,但其實是淋上龍蝦汁的龍蝦肉糰子來的。

餐廳大廚Chef Bjoern

火候準確的藍龍蝦

看似咖哩魚蛋,其實是龍蝦肉糰子

甜品方面,Chef Bjoern拿過來的是「Snickers」。看上去當然跟經典的包裝朱古力零食Snickers不太相同,但吃起來在味道上又真的有點相似。同樣是有朱古力焦糖花生榛子牛奶軟糖等味道,加上放在上面的一小球榛子雪糕,效果當然更佳。

重組過的「Snickers」

吃得滿意的午餐,當然可以一次過吃酒店的行政總廚及餐廳的大廚的食物,也難得。細心的朋友給我準備了生日蛋糕,也請吃飯,要在此說聲多謝。

期待這裡可以更上一層樓。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Restaurant Petrus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二座
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6樓
2820 8590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