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號外:澳門精華遊 ~ 獨沽一味豬扒包 阿萍小食


五月中旬·晴

如果在澳門談吃有好幾個「必修科」,當中豬扒包就是其中之一。曾經做過一個有關澳門豬扒包推介的總結,當中有各區的13家店子(請按此直達13間豬扒包推介的博文)。

相信今天之後,就要加入這一家了。

大家也坐在路邊吃

這其實不是新店子,也不是沒來吃過東西,只是覺得那一次吃的餐蛋公仔麵及熱奶茶真的不過爾爾。一天看到網友在面書推介這裡的豬扒包,才驚覺或者我是真的錯過了這一味。就趁是日要往媽閣一行,就來這邊「食個快」。

臨時「搭建」的檯椅

但其實有室內的位置的

接近正午到來,店外是坐滿了人。而大家坐的不是正式檯椅,而是一張張的矮櫈。飲品隨手就放在地上,而食物就直接的捧著吃。要強調一點,就是店子其實有室內的位置的,但食客大多喜歡坐在街外。或者,這就是風味。

就來一客豬扒包

要了豬扒包,只是一個店員在製作,所以都要等了好一會才有得吃。豬扒包都份量十足,用的是附近「鴻運」的豬扒包吧?烘熱了,外脆而口感鬆軟,「空氣感」十足。豬扒是煎的,看上去是平平無奇。但吃起來就知道很鬆軟美味,帶骨的,比沒骨的更好吃。塗上了厚厚的牛油,果然美味。

豬扒帶骨的,口感夠鬆軟

果然好吃

也要了一杯熱咖啡,香味可以再濃烈一些,稍嫌其不夠勁度。

簡單的吃點東西,跟各食客在店外席地而坐。五月初,也不太熱,確實是很不錯的。

這裡的豬扒包,值得一試。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阿萍小食
下環河邊新街195號地舖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