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La Rambla ~ IFC內的加泰隆尼亞風情


四月下旬·晴

談起西班牙菜,從前在灣仔愛群道的Catalunya就很不錯(請按此參考舊食評)。店子在年前結業,直至最近才在現址繼續經營。或者最近也太忙,一直也沒為意。直至今晚,一班男人(除了早走的Lisa啦)約了在這裡吃一晚。坐在吧檯,看著廚師團隊在工作,寫意。

搬了來IFC的西班牙餐廳

此時忙碌的大廚Chef Ferran Tadeo來跟我們打招呼,正好我們也想試試他新季的菜式。已一早預告是晚海鮮類菜式甚多,位處地中海旁的加泰隆尼亞區域也是海鮮重鎮,以此為主打當然正路。也預警是晚食物份量豐富,在座的男士們當然也不介意。

來試試大廚的春天餐牌

吃西班牙菜,未開始例牌先喝一輪酒。這晚來的是香檳,大家邊喝邊談「花生」,多快樂。有酒當然沒餚,在西班牙餐廳就來最經典的餐前小吃:5J的風乾火腿。還有的就是加勒比海的鯷魚,鹹得過頭的味道正好提醒大家多喝幾口酒,道理就如「酒盜」。當然還有塗上鮮茄的多士,脆香也可口,是吃tapas時最好的餐前麵包。

少不了要喝點酒

水準甚高的風乾火腿

鯷魚起「酒盜」之效

當然還有蕃茄多士


築地直送的藍鮨吞拿魚,以醬油拌過調味是不錯。但亮點可全都在配套之上,加入昆布芥末蛋黃醬本身美味,以之來配合脆口又香味甚濃的薯絲也好吃。其實撇除主角的吞拿魚以外,脆薯絲沙律也可以獨立成饌。

墊式的脆薯絲也不是配角

這裡的生牛肉他他又如何?手刴,質地偏向粗幼不一,也帶來層次豐富的口感。吃起來似曾相識的味道,原來Chef Farran加入了蠔油麻油還有柑橘,難怪除了「港味」還帶點「韓風」及「和風」感覺,拌勻放在上面的鵪鶉蛋,放在一片烤麵包上同吃就最適合。

風味獨特的生牛肉他他

配多士同吃最美味

看到下一道菜Pulpo Gallego就知道是八爪魚鬚薯仔紅椒粉的組合。加里西亞位於西班牙的西北角,接鄰大西洋及加勒比海。是晚用上那裡運來的八爪魚,單看其鬚的粗度就知道是份量十足。灑上紅椒粉及用炭爐烤得表面微焦,肉質還是柔軟非常。熟的八爪魚沒有什麼味道,大廚用上加入了黑松露醬打成的西芹忌廉汁,還有煙薰蛋黃去調味,是好吃的。

煙薰蛋黃是烤八爪魚的最佳調味

停不了的海鮮菜式,再來就是烤帶子。帶子本身來自北海道,厚身鮮甜,烤得溫度剛好而內裡還帶溏心口感,一切都是預期中的味道。反而配上的Donostiarra醬汁是亮點,那是另一西班牙美食重鎮San Sebastian的傳統調味汁醬。加上蒜片及香草再淋上橄欖油,香味十足。

醬汁才是亮點

談起地中海的海鮮,又怎能錯過一味紅蝦?份量達3XLCarabineros真的差不多如前臂一半的長,當中最極品的不用說就是蝦頭內的膏。軟滑豐香,要用麵包蘸著吃。蝦肉本身也嫩滑,最重要的就是煮得不是全熟,那仍維持微糯口的口感及非常鮮甜的味道,就是索價$220一客也絕對的物有所值。

來自地中海的紅蝦

蝦頭內的蝦膏是極品

蝦肉也出色

連吃多道海鮮菜式,各位大漢都有要求來幾道肉類菜式。還記得以前Catalunya的一道很受歡迎的Bikini,來到這裡Chef Farran索性來個升級版,就是夾上了烤乳豬肉在內的。外層的多士仍然薄且脆,加上內裡軟腴又帶點肥脂的乳豬肉就當然好吃。出色的還有加人一點芒果醬作調味,酸酸甜的很對味。

以往芝腿治的升級版

非常美味

來一只烤鴿子吧!」見紅酒已在杯中,當然卻之不恭。烤鴿子已斬件才上碟,看上去賣相是貌不驚人。但吃起來又真的不錯,肉質雖然偏向有咬口一點,但味道是十級濃郁的。據云鴿子本身dry aged過12天的,肉質因此味道更有層次。

炭烤鴿子

味道濃郁好吃

紅酒喝得多,洋人都起哄,來一味牛肉吧?大廚發辦烤來尾崎牛。相信大家都聽過宮崎牛肉了,尾崎牛肉就是當中的罕有品種。是日來的是肉眼部位,油脂豐富再以炭爐烤過,表面是滿有油香。邊位帶油脂的部份,當然是人間極品,非常美味。每百克索價$550,不便宜,但絕對值得一試。

大廚發辦的尾崎牛

人間極品

不停嚷著吃飯的朋友,來這裡當然就是吃西班牙海鮮大鑊飯。不過是晚大廚特別推介其新餐單上的芝士豬肉腸海膽飯,盛在一陶砵內燒好,黑毛豬香腸再加上巴馬山芝士調味,不要忘記還有主角的北海道海膽,是想想也知道的好吃。只是口味比較濃重一點,不過不要緊,多喝幾口酒就可以中和了。

黑毛豬香腸+巴馬山芝士+海膽=重口味

此時席上剩下的都是男士,對甜點的興趣都不太大,只在餐牌上五個選擇中選了Churro Sundae。這其實就是炸麵條Churro云呢拿新地的混合體,淋上焦糖醬汁,是甜牙齒都不能抗拒的。不吃這個新地的話,甜品餐牌上有一道藍芝士蛋糕都很吸引,下次來要試。

甜牙齒最愛

吃得滿足也喝得「七個一皮」的一夜,有時吃西班牙菜就是這樣子,盡興是非常重要的。

值得一提的是,店子在外有個小露台,食客除了可以在外「呼吸」以外,拿杯酒出去喝喝,跟朋友傾傾談談,也是一樂也。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a Rambla
中環港景街1號
國際金融中心3樓
3071-3073號舖
2661 1161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