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The Krug Room ~ 碩果僅存


四月上旬·晴

不常去酒局,也很少會單為「」而出席飯局,不過這裡就不同。Krug是世界知名的香檳品牌,以此為主題做的餐廳當然也是注目度十足。這一晚,就跟一班傳媒朋友,來吃了一頓。

「飲」是重點

餐龐位置很隱秘,客人要先通過千日里吧,再走經過廚房的通道才到達這裡來。簡單而不失格調的擺設及裝置,透過餐廳一旁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廚師團隊在忙碌地工作。行政總廚Chef Robin Zavou在位三年,水準穩定也值得信賴。

大廚Robin

廚房旁的桌子

可以清楚的看到大廚們在工作


餐前大伙兒給領往廚房,除了The Krug Room,這裡也製作酒店內好幾間餐廳的食物。豐富的前菜小吃就羅列在長檯上,大廚解說都是些本地產物。如農場的有機甘筍、車厘茄、沙律菜及食用花,還有就是特別釀製的無酒精飲料等等,讓大家為是日晚餐稍作暖身。

精彩而豐富的餐前小吃

新鮮

待者奉上三款暖餐前小吃,放在岩鹽板上的是兩款炸物。將食用花以天婦羅的形式上檯,薄薄的炸漿下是微香的花瓣,好吃。「KFC」賣相是韓式炸雞樣子,但換上的就是帝王蟹腳的蟹肉。味道微辣而鮮甜之餘,也是一等一的下酒物。雪茄樣子的是鰻魚春卷,佐以奶油忌廉再加三文魚籽,有趣也美味。最後的是一小件青豆撻,撻皮酥脆之餘,青豆加青豆蓉還有青豆苗,味道香甜口感也帶脆,小巧精緻。

三款暖小吃

美味!

吃過好幾款小菜,回師主餐室用餐,喝的仍然是Krug Grande Cuvée 166 Ème Édition。清新爽快的酒體加上金黃色的漂亮酒色,是非常不錯的餐前香檳。九道菜的晚餐,由一味「Ebi」開始。甜蝦刺身放在海膽慕絲內,味道鮮甜自是不在話下。值得一提的是配上的淡醬油味道啫喱,輕輕的將鮮味提升出來。

仍在喝的「166」

「Ebi」

鮮甜

Scallop」也是涼前菜,送上來的是切成薄片的帶子刺身。加入了以羊栖菜做的脆片,羊栖菜是一種日本海藻,平日多做成漬物。做成脆片除了在口感上增添層次上的變化以外,一點點的海水味跟帶子刺身是襯托得不錯的。還有幾片蘿蔔夾在內,同樣甜美。

「Scallop」

海藻做成的脆片是亮點

一連三道的海鮮菜式,「Kinmedai」是一道暖海鮮菜式。金目鯛那豔紅色的魚皮煎得十級脆口之餘,嫩滑的魚肉魚香味濃,本身已好吃。配上的是以鮑魚肝做成的醬汁,味道濃郁。還加入了彈牙鮮甜的角切日本鮑魚,是豪華也好吃的一道菜。

「Kinmedai」

當中的鮑魚也是主角

伴著暖海鮮菜式上場的是另一款年份香檳,就是Krug 2004。雖然香檳配海鮮菜式難度不高,但這一支年份香檳本身甚精彩。清爽及富檸檬香,瑰麗的酒體透出的是花香味。紮實的口感跟濃郁味道的鮑魚肝醬汁配襯起來也不落下風,非常出色的香檳。

「Krug 2004」

出色

海鮮菜式以後,帶來的就是肉類菜式。「Asparagus」的主角當然就是白露筍,蒸得稔身,可以用叉子打直撕開來吃。酸酸的奶油蛋黃醬恰好的帶出其鮮甜,配上鹹香的風乾及烤豬腩肉也令菜式的整體味道豐富起來。還加人一點點的脆穀物,在口感上起畫龍點晴之效。

「Asparagus」

在味道上是美妙的組合

Roscoff」的主角就是洋蔥,從外看是不易察覺的,反而看到的是菇菌。小巧的鮮菇加上蛋黃,閃令的賣相本身已很美。巧妙的加入乳化的醬油,提味之餘也襯托出更香的菇味。看真一點,每一只鮮菇是套在一圈烤洋蔥內,除了提供爽脆的口感,同吃味更甜。

「Roscoff」

好好吃的小鮮菇

是日的第三支香檳是一支玫瑰香檳,記憶中在Krug而言,Rosé絕對是稀客,這該是我第一次喝這個品牌的玟瑰香檳了吧?聞起上來的是玫瑰及莓果的香味,喝起來酸度的平衡做得好,跟肉類主菜又或是濃郁的蛋黃都配合得不錯。

玫瑰香檳來了

「Krug Rosé」

肉類主菜來了一味「Sweetbread」,以一朵食用花作裝飾,賣相頗美。煎得外層微脆而內裡非常軟滑,還有的是牛胸腺的濃郁油香。配上口感爽脆的羊肚菌,加上蜜糖及小牛肉汁去調味,反而在味覺上令人留下印象。再來的另一味肉類主菜是「Pork」,煎得皮脆肉嫩的豬腩是意料之內的好吃,置在一旁的是一塊脆口的烤豬皮,當然就是喝酒的良伴了。

「Sweetbread」

「Pork」

Carrot」其實就是pre-dessert,做成一條肥肥短短紅蘿蔔的樣子,賣相真的很別緻。其實這是香橙雪葩,涼涼又甜美。在吃過幾道味道濃烈的主菜之後,以此來清洗味蕾,真的剛好。

「Carrot」

押軸的甜點也非常精彩,「Strawberry」看上去就是一盤士多啤梨的樣子,當中的幾顆士多啤梨有新鮮的也有以士多啤梨慕絲製成的。做得栩栩如生,單憑肉眼真的難辨真假。更利害的就是周邊的東西全都是可吃的,外邊的木盤是朱古力,旁邊的葉子是乳酪造成的,就連綠枝都是糖條。這裡的甜點當然有水準,是是晚餐點的一個完滿句點。

整盤也可以吃的「Strawberry」

乳酪做成的葉子

不咬下去真的不知真假

最後來的是Krug Grande Cuvée 164 Ème Édition,比較起是晚其他的Krug,這是最喜歡的一支。金黃的酒色加上細緻悠綿的氣泡,果乾及黑加侖子味道之外,還可以嚐到一點點的烤果仁香。貴氣十足的餘韻,味道層次感是強烈的。

「164」

最喜歡的就是這支Krug

精彩的食物加上同樣精彩的配酒,這是非常不錯的體驗。10道菜的晚餐由每位$2,888的「Krug Experience Package」起跳,至每位$5,888的「Krug Soloist To Orchestra」。當中食物大同小異,分別就只在供應的香檳。這一晚的是「Krug & Rosé Package」,每位就是$3,888

便宜嗎?當然不,但值得。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庫克廳 The Krug Room
中環干諾道中5號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1樓
2825 4014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