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號外:澳門精華遊 ~ 全城最「爆」的蔥花蛋治 利軒冰室


五月上旬·晴

近年也很少過來澳門這麼短的時間了,晨早來到,要下午二時半就離開。跟客戶開完會,還有三個多小時時間。心想,有什麼想去吃的呢?想起的,只有這裡來。為的也只是在網上看到的一張蔥花蛋治的相片。

新店子

店子不難找,就在筷子基巴士總站旁的公園側,是間新店子。雖然只是地區小店,但地方光猛也潔淨,值得一讚的。看來是由幾位年青人主理,餐牌也不用看,一坐下就點了一份蔥花蛋治烘底

為蔥花蛋治而來


蔥花蛋治上檯,是非常的對辦。在香港的蔥花蛋治經典店子是觀塘的海潮食堂請按此參考詳細食評),那裡的蔥花蛋治是「名物」,是去那裡無人不點的招牌菜。

非常對辦

這裡的蔥花蛋治尤有過之,同樣是兩邊都夾上一片非常薄又十級脆的多士所以一定要烘底),中間加入一塊白麵包去增強口感。相比起蔥花,這裡蛋的份量相對多,看上去是「」得多。但這裡最聰明的就是墊了一小塊牛油在多士及白麵包之間。需知牛油跟炒蛋味道是無比的配合,同吃就更香味十足。就是這一點,這裡的比海潮略勝。

就是羸在墊底的一小片牛油

也試試這裡的蕃茄湯,就來了一碟蕃茄湯牛肉通粉。湯的份量不很多,至少不易「滿匙」的喝幾口。湯味偏酸,是喝罐頭蕃茄湯的感覺。熱度也不夠,可以更好。牛肉沒有什麼好談,反而下的是「坑紋通」。「索湯」力特強,也好吃。不知誰說在外吃通粉很少會吃到「坑紋通」,在澳門供應此品的地方真如恆河沙數。

也試試蕃茄湯通

熱度足一點更好

餐後一杯熱齋啡,還不錯。看餐牌,有興趣的項目不少,如滑蛋叉燒飯、厚西多、魔鬼西多、秘製雞翼、厚吉列豬扒等等等等。可惜一個人來吃不得太多,唯有下次再來再試其他。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ei Hin Cafe
筷子基和樂大馬路宏建大廈
第6座地下C號舖
2876 0762

營業時間:
07:00-18:30(星期一休息)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