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Whisk ~ 大廚發辦的The Chosen 「8」


二月下旬·晴

朋友,確實是要見的。

早一陣子有整個月不在港,回來就不停的「見人」。跟大姐又一段時間沒見,是時候來更新一下近況。

約了在這裡吃晚飯,就真的原本也沒為意吃的是什麼,大約也是歐陸式西餐吧?

環境很不錯的地方

不過當知道現時的原來大廚是Oliver的時候(可想而知我也一段時間沒來這裡了),對是晚菜式的期望也大了不少。曾在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當副廚的他,可以讓人有多一點的幢憬吧?是晚點上的就叫The Chosen 「8」,採取的就是「大廚發辦」的形式。餐牌非常的簡單,就只寫下了八款不同的食材,真的在食物未端上來之前也令人摸不著頭腦的。

大廚發辦的餐單

先來的麵包籃內容豐富得很,有五、六款不同的麵包,當中的芝麻小圓包芝士脆皮都很好吃。最精彩的還是加入了海苔的牛油,一點點海水的鹹味加上海苔的鮮味,令人不禁為此而多吃一個麵包。

就是麵包也有好幾款選擇

加入海苔味道的牛油


菜式一道一道的上檯,賣相精緻而看得出是花上不少心思的。「Uni」從外表看來是看不到海膽的踪影,放在上面的是烏魚籽龍蝦湯凍。口感涼涼的龍蝦湯凍下是鮮腴的海膽,感覺是清新也挺開胃的。

藏在龍蝦湯凍內的海膽

談起「Cod Roe」,我們從北海道回來當然吃了不少時令的鱈魚白子,不過是日的真的做得好。將新鮮白子放在燒得火熱的石窩中,烤得滋滋作響的上檯。白子表面呈微脆狀態,內裡是軟滑如絲的。最聰明的還是用上了豚汁去調味,吃起來又香又好吃,非常不錯。

燒得「滋滋」作響的鱈魚白子

表面是微脆的

Ebisu」就是惠比壽蠔,加上清酒再在席前放進LC鐵鑄鍋焗一會,未吃,先照顧的就是眼晴及鼻子。也不要少看這個環節,不少上位甚快的店子在這個「席前準備」的環節也拿下不少的分數。蠔吃起來外層微熟而脆口,內裡還是十級嫩滑的。

日本蠔

看得出的鮮美

Topinambour」就是菊芋,將之蘑茸再刨上新鮮黑松露,其熱力將黑松露的香味發揮出來,是簡單又美味的做法。菊芋本身口感濃稠,而味道方面卻是偏弱了一點。配上幽香的黑松露,也是恰當的組合。

淡淡的黑松露香味

最佳拍檔

Eel」從外看來似一道野味菜式多一點,汁燒的鰻魚配上煙薰鴨肉鴨肝同吃,在口感及味道上原來又配合得很好。尤其是鴨肉的煙薰味加上牛蒡絲適當的中和鰻魚的燒汁及鴨肝的濃膩感,好吃。

似是野味菜式多一點的「鰻魚」

Pigeon」就是一鴿兩吃,鴿胸看上去色澤嫩紅而味道是鮮濃的,配合墊底的蒸蛋再加上味噌同吃,互相也搶不到對方的鋒頭。另一邊箱就是炸鴿腿絲,配上偏甜的赤味噌醬,是創新也特別的做法。

一鴿兩吃:鴿胸

一鴿兩吃:鴿腿

肉類主菜二選一,我們當然統統點來分吃。「Okinawa 『Agu』Pork」是簡單的將鹿兒島黑豚大火烤過,看上去就是佈滿誘人的烤紋。出來的效果也是出色的,口感爽脆好吃次餘,鹿兒島豚肉帶甜香,是我最喜歡的日本豚肉之一。

很不錯的鹿兒島黑豚

談最喜歡的日本豚肉,當然少不得九州宮崎的皇牌產物之一:まるみ豚的份兒。當地同樣出色的不用我多說,還有「日本一」的宮崎牛肉。這裡用的上「Miyazaki Wagyu」自然是和牛中的皇者,同樣是燒烤而直接配上燒汁已很好吃。點和牛雖然要另加$250,但絕對是物有所值的。

宮崎牛當然是和牛中的皇牌

甜點就是「Yame Tea」,只看餐牌的話,還以為會來一碗綠茶,反而先端來的是一個放在熱石窩內的金文拔芝士。石窩內放上了幾塊燒得通紅的木炭,燒得呈微焦的芝士聞起來有點點燒魷魚的味道,可想而知香味是如何的濃郁。切去芝士頂部的硬皮,內裡已呈半溶狀態。此時八女茶出場,原來是加入抺茶粉焗成的蛋糕。將溶掉的芝士加進去吃,又香又美味。

香到不行的炭烤金文拔芝士

跟八女茶蛋糕同吃

八道菜的Omakase晚餐很精彩,價錢只是每位$890。加上這裡上好的環境及服務計,性價比超高。值得一提的是由待酒師配上四杯餐酒也只是另加$380,也超值。

吃得滿意,不約而同的相約再吃Chef Oliver的新餐牌。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Whisk
尖沙咀彌敦道118-130號
美麗華廣場
The Mira Hong Kong 5樓
2315 5999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