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Arbor ~ Chef Eric的春天餐單


三月下旬·晴

這是個很難令人不喜愛的地方:環境雅緻而又不太拘謹,坐得舒適之餘,看出去就是中環夜晚的華廈麗燈,這是城中最好的用餐環境之一。當然我更愛的就是大廚Chef Eric在各種日本食材上所展現的細膩手法,友輩中也很少吃過不滿意的。

上佳的景緻

前些時知道Chef Eric會跟東京淺草另一間個人而言也很喜歡的法國餐廳來個「四手聯彈」,可惜在時間上配合不到而要錯過。那是因為要為美食團作探路。回來後當然立即安排再來,為的就是Chef Eric的春天餐牌。

可以透透氣的露台

這一次約了幾個朋友到來,東西未吃,大家趁夜色還好的時候在外邊露臺美拍一番,好不快樂。同事及朋友都是第一次來,就由大廚決定她吃什麼。至於我,就選擇了時令的八道菜Seasonal Tasting Menu

好好吃的牛油軟包


餐前麵包就是「四連」的牛油軟包,質地軟熟得令人無話可說之餘,濃郁的牛油香味就是淨吃已很美味。不過來得這裡也當然不要錯過大廚準備的特色牛油,海藻味明太子味都各有特色。

兩款味道的牛油,各有特色

冷前菜就是惠比壽蠔,蠔本身肥美,口感就如奶油般嫩滑。加入蠔葉及海葡萄調味,還有香草做的奶油醬汁。適當的保留蠔本身的海水味之餘,恰到好處的調味也能襯托出蠔本身的鮮美,是很不錯的冷前菜之選。在吃暖前菜之前,大廚做來柑橘雪葩。一看就知道個子小小又香甜的柑橘是來自宮崎的了,高質素。

鮮美的惠比壽蠔

來自宮崎的柑橘

暖前菜是蘆筍,有別於大部份的蘆筍菜式,是晚的青蘆筍是煮得比較稔身的。吃時不是用刀橫切,反而是用叉子打直撕開來吃。這樣的蘆筍味道更甜美,佐以風乾火腿及軟芝士,清鮮好吃。

鮮軟的露筍

海鮮主菜也是一冷一熱,冷的就是吞拿魚。以香草及柑橘汁調味的切粒吞拿魚,蓋在一片風乾檸檬下,黃色及綠色的色調,看起來已經非常「夏日」。個人而言對吞拿魚刺身沒有偏好,不過在這個調味手法下,是清新討好的。

很「夏日」的賣相

口感清新

暖的海鮮主菜是藍龍蝦,是Chef Eric的招牌菜之一。龍蝦本身不會煮得全熟,中間仍維持溏心狀態之餘,味道是十級鮮甜的。配上濃郁也甜美的粟米奶油醬汁,是好吃得有幸福的感覺。

一味藍龍蝦是大廚的招牌菜之一

恰到好處的火候

肉類主菜是二選一,因為上次來的時候已吃過和牛,今次就選上了鴿肉。嫩紅也帶點血水的鴿胸肉肉質嫩滑,味道是濃郁的。大廚在表面掃上焦糖醬汁焗成一個微脆效果,香甜的味道也正好平衡鴿肉的鮮濃,是獨特的調味手法。A4鹿兒島和牛油脂豐富之餘亦不會太濃膩,一客兩件份量十足,牛魔王吃得滿足。

焦糖醬汁做出微脆又甜美的效果

牛魔王也吃得滿足的烤鹿兒島和牛

甜品就是「紫蘇」,放在上面的是紫蘇葉做成的雪葩,紫蘇的味道是意外的微弱一點,反而墊底的白朱古力加上檸檬汁文果更特別。中間夾著的是綠茶味道的金寶,貫徹Chef Eric實行的東洋風格。

東泮風

如常這也是寫意又滿意的一頓晚餐,朋友天南地北的無所不談,難得的是席上的都是「市場」中人,那大家也可以在相近的頻道上傾談。餐後少不了的當然是瑪德蓮蛋糕,做成大貝殻的樣子,口感外微脆而內鬆軟,牛油及蛋香味俱濃郁,叫人百吃不厭。

不要錯過這裡的貝殼蛋糕

是晚的配酒也精彩,沒帶酒,就請店子的待酒師代勞。在聽過我的喜好後,先選來的法國白酒乾身清香,無論配冷盤又或是海鮮菜式也適合。因為牛肉及鴿胸,紅酒選了來自意大利的Barolo。酒體濃郁味道強勁有力,跟濃重的肉香相比也不落下風。

乾身帶花香的法國白酒

強勁有力的意大利紅酒

餐後,女生們紛紛的往店子外的小露台「自拍」。大叔如我,也可以暢快的「吹吹風」。

曾在另外一個場合跟同檯食友討論過這個中環夜景,普遍也認為這只是「樓景」及「早上來仲好過」。面對這個夜中環的華燈景緻,相信再看一百年我也不會厭。這是我打拚多年的地方,雖然現在已不是「中環人」,但流著的仍然是這裡的血。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Arbor
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
H's Queen 25樓
3185 838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