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號外:KC廚房 ~ 無敵蘿蔔清湯腩


三月下旬·晴

要看整個過程?去片:



教室有不少宮崎運來的大根,忽然想起不如煮個蘿蔔淸湯腩?就請了高手朋友來示範。先介紹一下這位朋友,他就是常在我的食評出現的「設計師」。曾經經營餐廳的他,本身也是個食家。KC沒有幾多朋友,但就不時跟他周圍去吃。喜歡吃的他,本身也是烹飪高手。他的其中一項絕活,就是蘿蔔清湯腩。


大家以為會用上很複雜的調味料?以為要七七四十九小時?都不是。如說調味料,就只是冰糖、鹽、香葉。六斤新鮮坑腩加六斤牛骨,幾小時就成了一煲出色非常的清湯蘿蔔牛腩。今次得到朋友的同意,KC會將這個不同多得的食譜公諸於世。不過在分享前,先說幾個關於清湯腩的FAQ請按此直達)。


材料:

新鮮牛坑腩及牛爽腩各6斤
蘿蔔一條


調味料:

鹽(頭抽鹽更佳)
冰糖
香葉8片
(鹽及糖份量自行在試味時調教)


步驟:

1. 先將新鮮牛腩及牛骨汆水,再以清水清洗;


2. 儘量剪去牛腩表面的肥脂,再原件連牛骨放進8公升的清水中;


3. 加入香葉,將清水燒至大滾並轉中火浸煮;


4. 可以不時將鍋內的牛腩翻轉令其平均受熱,其不時撇走湯頭表面的雜質(如有);


5. 最少滾煮三小時,可用竹籤試試牛腩是否炆得夠稔,如果竹籤能輕易穿過牛腩的話就已完成;


6. 加入鹽及冰糖調味。份量多少,隨個人口味;


7. 將牛腩撈起;


8. 蘿蔔刨皮,滾刀切件,放進牛湯內滾煮45分鐘。之後再加入鹽及冰糖調味。份量多少,隨個人口味;


9. 牛腩逆紋切好,吃的時候再加入牛湯內滾煮至稔身就可以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