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號外:澳門精華遊 ~ 不可不來的秘點 新南粵成記美食


三月上旬·有雨

不要錯過KC製作的視頻:




或許沒有幾多人會知道食評人的工作大抵會是什麼,我想不少人仍會認為終日「飲飲食食」就是了。其實別的不說,要可以終日「飲飲食食」其實也很不簡單。試想想,吃足一天大家會覺得還可以,多吃幾天又有幾多人吃得消。我們是長年累月如此工作的,想想也知不會很輕鬆。

在批發市場二樓的店子

去澳門工作就是一個例子,因為船票不便宜,通常我會用盡一天的所有時間去周圍吃。街頭小吃又或是粉麵類問題還不大,但遇到火鍋店就最頭痛。好像濠江是豬骨鍋的發源地,這邊有幾間店子是不可不試的,當中包括這裡。店子的鴻運乳豬筒骨鍋是必吃的,而也有不少小菜值得一試。一人來是行不通,這天恰好在這邊的朋友約吃飯,就立即約了大家齊齊來吃。

我們坐在室內

店子在關閘這邊,就在澳門批發市場內。走上二樓,在不少的拖板貨物中會看到這裡,不太難找。店子分室內及室外兩部份,見這天有點涼,我們是訂了室內的部份。但就是晚所見,卻原來是坐室外的食客佔大多數的。

菜式選擇真的多


點了鍋底,也點了些海鮮,先來幾味前菜小吃。雖說「小吃」,但其實在餐牌上都找到不少功夫菜。金錢蟹盒一客四件,看較深色的色澤,似是炸得過了點火位。但外層薄而脆,內裡的蟹肉及豬肉餡卻是非常的鮮味。不要看這裡是間火鍋店,但這個傳統功夫菜一樣做得不差。

酥脆好吃的金錢蟹盒

在餐牌上也發現糯米釀雞翼,當然是不可不試。雞翼炸得夠乾身,內裡釀了滿滿的糯米飯,配合在一起很好吃。其實這裡除了以糯米釀雞翼以外,也可以用香草墨魚滑釀雞翼,想必也有一定水準,下次來就試這一味。

糯米釀雞翼也不可錯過

在澳門這邊吃火鍋,通常都會看到一味椒鹽粟米,而各家店子也有不同的做法。這裡的是切段,聞起來已是香氣撲鼻的。炸透了的粟米是粒粒分開,加上椒鹽就是香口惹味。不過好吃還好吃,多吃幾件大家也知道是何等邪惡之物。不過如果再多來啤酒,多吃兩碟也不是問題。

邪惡又好吃的椒鹽粟米

除了幾款手工菜小吃以外,店子在門外也擺放了魚缸。當中發現非常有興趣的項目,當然不吃不行。先來九節蝦一斤,此品個子不大,但肉質彈牙爽口而味道一等一的鮮甜。在香港也不易找,想不到在這裡卻有得供應。十二元一両不便宜,但物有所值。

九節蝦

來一斤,白灼吧

比九節蝦更吸引的就是烏魚了,如果你問我澳門有什麼代表性的食物,此品一定是三甲。可以椒鹽也可以加入果皮去清蒸,我們選了後者。烏魚肉滑而鮮味十足,是晚最難得的就是烏魚每一尾也有大半前臂般長,是很難遇得到如此夠份量的了,滿足滿足!

烏魚

一人一條,清蒸

美味!

好了,吃了一大堆食物,才回到我們的鴻運乳豬筒骨鍋。不過在骨鍋未上檯之時,阿姐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先來一份白蜆吃吃,只需另加十元。我們笑說這真是強迫消費,那有不從的道理?白蜆本身當然鮮美嫩滑,而更美味的當然是墊底的鮮汁,是香甜得上天。

十元一份的白蜆,當然不可不試

總覺得澳門的乳豬鍋吃法是由葡式乳豬演變過來的,正常的想法是皮脆的乳豬浸在湯內又那會好吃?但其實葡式乳豬肉的部份才更精彩。是日的乳豬肉也嫩滑美味,精彩。反而骨筒就略嫌幼身一點,中間沒有什麼骨髓而表面的軟組織就當然美味。


主魚此時才出場

豬骨筒也是主菜

標準吃法

至於其他火鍋料,我們是沒有多點了,因為這晚也真的太豐富。豬骨鍋因為滾煮了不少油脂成份在內,押尾放下去滾煮的菜蔬自然就更翠嫩美味。原本這裡的腐皮響鈴是不可不吃的,但是晚的又油又不脆,非常失色。

令人失望的響鈴

神奇地在座的朋友都是不喝啤酒的,所以飲品環節整晚也圍繞在涼茶又或是蔗汁。結帳每人二百多,朋友搶了單去找數,在此說聲謝謝。值得一提的是店子招牌非常好,阿姐在食物的份量上有恰當的提議,態度也是十分好的。難怪店子遠在北區邊皮的地方,這晚只是平日晚上還是食客不絕,是有原因的。

感激朋友相伴同吃,下次我們再去別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新南粵成記美食
澳門何賢紳士大馬路
南粵批發市場一樓A鋪
(853)2843 7686
營業時間: 6:00AM - 1:00PM;6:00PM - 2:30AM
定休日:星期二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