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號外:印度精華遊 旅(住)及旅(行) ~ 班加羅爾香格里拉酒店(II)


<由早吃到晚都不會厭>

這一次到印度,首要的是令自己適應這邊的水土。第一天,就先留在酒店裡面吃。

晨早起來,去了酒店地下的b Café。可以這樣說,如果你不太習慣這邊的食物的話,這裡是大家的救星。因為店子供應的菜式非常國際化之餘,就是在市面幾近絕蹟的牛肉及豬肉都會吃得到。

吃早餐的地方

當然對於我來說,最喜歡這裡供應印度食物的角落。當中包括鬆軟又有米香的米糕idly,還有配上不同味道的參巴醬sambar,地道又美味。當然少不了的還有外脆內鬆化的炸餅圈medu vada及即叫即製的dorsa,其實不用走上街頭已可吃到正宗南印美食。

各款正宗南印小吃


到了下午,大伙兒去了在頂樓的Caprese,主要原因是因為大廚Antonio Tardi。對上一次見他是在廣州吧?想不到再見已是在千里之遙的這裡。午餐吃的以簡單意大利菜為主,風乾火腿、薄餅、意大利飯等等,簡單又有水準。

他鄉再遇意籍大廚Antonio

跟大廚Antonio談起,還以為意大利廚師在印度南部找食材是件頭痛的事,但一吃其忌廉芝士,軟滑無比也富奶香,足證是新鮮無比。原來是從附近的寺廟收集的水牛奶製成,難怪如此好吃。最後來一客席前準備的Tiramisu,大滿足!

感覺驚豔的牛奶芝士

要吃正宗的宮廷印度菜,也不用周圍找,在酒店頂樓的印度餐廳Saffron水準已很高,因為大廚Lakhbir Singh已是箇中高手。即席炭烤的羊肉串是穿在竹枝上燒的,正宗也香味十足。爐烤雞更是以放了炭的小銅爐盛上,是令人耳目一新的吃法。

晚餐,就吃回印度菜

主菜方面,雞、魚、羊再加蘭度豆。最出色的就是香辣羊Mutton Vindaloo,羊肉鮮嫩不在話下,醬汁是加入了羊骨髓去熬煮,香滑味濃,配上蒜蓉及芝士烤餅是叫人吃不停口。最後少不了來一客印度雪糕及甜湯糰,雖然是甜得掉牙,但感覺是滿足非常。

即烤的羊肉串

第二天,開始出外闖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