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Beef & Liberty(蘭桂坊店) ~ 超班


九月下旬·晴

如果牛腩撈菠蘿油熱奶茶是港式的comfort food,那漢堡包就一定是西式的代表。談起在香港要找吃真正好吃漢堡的地方,不容易。可以立即說出的就是我的all time favorite Butchers Club,還有就是這裡。

這是現時城中一級火熱的店子

在云云的同系店中,我喜歡灣仔店(請按此參考舊食評),地方及食物都很不錯。不過談起這個品牌,其在蘭桂坊加洲大廈的新店,就一定是城中最火熱的地方。當中原因,就是因為店子是由城中另一位名廚Uwe Opocensky主理的。有去過他之前在香港文華東方酒店主理的店子的話,對這裡必然滿有期待。

地方不小的

當然耍儘快來試,就找個下午跟幾個朋友到來。是日只是平日下午,準時十二時來到,店內座無虛席之餘,店外也至少有十多人在等位。就是在我拍門口照的期間,眼見不少不得其門而入的walk-in客人,Chef Uwe的魅力,不是說笑的。

Chef Uwe


還好得友好之助,預先安排好一行四人的半露天位置。斯時已是初秋,天氣漸涼快,坐在外邊也很舒服。朋友先後到達,先來一杯薄荷凍飲,順順氣才說。當中有已來過的朋友,吃什麼也不用多費心,就全交給他們好了。

先來一杯薄荷凍飲

午市人多,食物也要等一等才有得吃。幾味前菜是旋風式的上檯,首先試的當然是牛尾迷你漢堡。不要看其份量小小的,但牛尾炆得軟稔之餘,味道也十級的濃郁。加入醃紅菜頭火箭菜紫洋蔥去調味,不用添加任何醬汁已很好吃。不是說笑,這是我在這裡最喜歡的一味。幾個迷你漢堡再加生啤,已是很滿足的簡餐。

牛尾迷你漢堡是我最喜愛的項目

說真的,雞肝芭菲不是我喜歡吃的前菜。但這裡加入了乾蔥楓樹糖漿啫喱,味道又香又甜的令其加了不少分數。而更出色的就是配上的幾塊烤多士,烤得焦香脆口,塗上一層雞肝醬去吃,是簡單又美味的小吃。

雞肝醬以外,烤多士更得我心

如果在前菜環節不想吃肉類及肝醬,其實也有幾款較「綠色」的項目。芝麻雞肉竹筍沙律是加入了芝士水菜炸雲吞皮等等,甜香的芝麻醬汁頗討好。同意同檯食友所言,這是少有做得好吃的沙律。對Chef Uwe熟悉的食客都會記得他的「小花盤」,而來到這裡就換上了不同的新鮮蔬菜。當中的紅辣椒是超好吃 ~ 這是朋友說的,因為我怕太辣,就只好吃紅蘿蔔了。

好吃的沙律

別緻的花盤蔬菜

主角上場,因為鑑於是日食物太豐富,就只來了兩款招牌漢堡大家分吃。單看煙肉芝士漢堡的賣相已夠吸引,半溶的radette cheese加上medium rare牛肉是無敵組合。也同意席上食友所說,這裡的漢堡麵包是高水準的。加上焦糖洋蔥,份量不小的漢堡包轉眼吃清。

出色的煙肉芝士漢堡

美味!

這裡有別於其他的Beef & Liberty店子就是會每月推出特別推介,來的時候就是羊肉漢堡Lambo。老實說,看上去真的不如煙肉芝士漢堡吸引,但吃起來羊肩肉是非常羶嫩,這是慢煮的效果吧?加上醃辣椒酸蘿蔔,還有鼠尾草去調味。只賣$98,值得一試的。

也不要錯過羊肉漢堡

其實未坐下,席上食友已指明就算其他項目不吃,都一定要點味Oreo。以一個小瓷杯上檯,很「家常」。看上去是十級軟滑的朱古力慕絲,內裡加入了碎oreo。口感輕軟而味道香甜濃郁,是做得非常好的甜點。份量不太大,只索價$38,果然是必試的。

划算又香甜的Oreo

還有另一味的暖曲奇配奶油就似是小吃多於甜點,以小平底窩烘好的曲奇,再即席淋上奶油。滿載牛油香,越吃越邪惡。此品好吃,但不敢也不能多吃了。最好還是點一杯黑咖啡,二者也是好拍檔。

舖滿暖奶油的曲奇

在中環吃東西有個好處,就是一到二時人群就會散去。還好席上朋友都不是要限時限候回工作崗位的,大家坐在半露天的位置談天,也不錯。是日吃了不少東西,埋單也只是二百多。食物水準固然不錯,加上店子的大人氣,其實是必要一來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Beef & Liberty
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2號
加州大廈3樓
2450 5733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