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URA Japanese Delicacy ~ 型格


十月上旬·晴

這裡不是新店子,但我才是第一次來。原因有很多,或者最簡單直接的就是一直也找不到機會。直至一天,朋友約吃午飯,也正好來這裡試試。午市到來,人客不少。拿午市餐牌一看,午市套餐從$88起。以這裡的地點來計甚划算,也難怪旺場的。

型格日本料理店

店子外邊是酒吧的位置,就算午市到來,感覺也頗型格。朋友先來,坐下就喝酒,點的是店子的自家品牌清酒。據云這是主理人特別找日本方面幫餐廳研配的。可惜是日下午還有大量文字工作要做,這瓶清酒還是下次再試。

下次才再喝這個自家品牌的清酒


先來一點刺身,在刺身併盤拿上來之前,甜蝦及帆立貝他他卻先到。看樣子就是刴碎了的甜蝦加帆立貝刺身,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吃這兩種食材加在一起的刺身他他,味道甜美而因為是手刴的,所以口感特別好,值得一試。

甜蝦及帆立貝他他

甜美

「六点盛」的刺身併盤是頗豐富的,除了甜蝦,還有海膽章紅鯛魚三文魚吞拿。實不相瞞,在香港我是甚少吃刺身的。是日吃過甜蝦、鯛魚及吞拿,也新鮮。反而點了兩位魷魚壽司來試試,師傅我壽司也握得有板有眼。

刺身六点盛

魷魚壽司也不錯

刺身可以少吃,但這裡的招牌菜:A5鹿兒島和牛雲丹丼就不可不試。烤得香噴噴的A5和牛再加上海膽,已很吸引。建議的吃法是以紫菜包著飯、和牛及海膽同吃,不要忘記加入店子的秘製醬汁,美味。此品雖然索價$398,但也是必試的。

是這裡的「名物」

建議用紫菜包著吃

甜點方面,就只是簡簡單單的要了一味抺茶布甸。說真的,我不是什麼「抺茶控」,但對這個布甸也甚有好感。首先是質感做得好,軟滑而抺茶味甚香濃。最好的還是不過甜,絕對合我的口味。

討好的抺茶布甸

價錢方面,每人就是四百左右。以散點的選擇來說,不過份。臨走時,在酒吧遇到這裡的主理人之一Hudson,之前有幸與他一起當飲食節目的主持,說起來不覺已兩年前的事。據知他會將另一個京都的抺茶甜品品牌帶來香港,且看又能否帶起另一個熱潮。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URA Japanese Delicacy
香港上環威靈頓街198號
The Wellington 2樓
2111 9381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