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號外:澳門精華遊 ~ 不可不吃的炭燒雞蛋夾餅 泉記喳咋


九月中旬·晴

<相關面書視頻分享>

能明白我的職業的人不多,而日中有不少人都會問:在茫茫大海,為何你可以找到這麼多值得推介的食肆?這個問題,或者就連我也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除了勤力的「做功課」,或者我們走在街上就是對好食肆有敏銳的觸覺,這裡就是一例。

附在糖水店外的外賣店

其實吃過這裡的糖水很多年了,但近年在經過之時,卻見到店子有雞蛋夾餅吃的告示。還記得是和同事一起看到的,一看,我已大感興趣。因為:

1. 雞蛋夾餅每件賣到$20
2. 只在星期一至五營業
3. 下午四時半至七時半供應


平常的夾餅每件多是十來塊錢,膽敢每份賣$20次餘,還要只是平日供應兼每天只營業三小時?終於到了這天,親身來會一會。

就是看到這張招紙而來


其實未行到這裡已聞到炭烤香味,行近一點就見到排隊買雞蛋夾餅的人龍了。就連馬路上也有在等夾餅的司機,不簡單。只見店主在忙碌的烤夾餅,那還等什麼,快快拿出二十元來買一件。其實還好我來得早,因為遲一點人更多,就等得更久。

好功架

看真一點店主在製作夾餅的程序,真不簡單。只見他是逐份夾餅去調蛋漿,再將之放進薄薄的鐵板中,再放在炭火上烤。只見他邊以風扇不控制爐火,邊將不同的鐵板放在不同的炭爐上去控制效果。最後塗上砂糖煉奶花生醬,全程一氣呵成乾淨俐落。真的是雞蛋夾餅未到手,已叫人嘆為觀止。

例牌

這裡的雞蛋夾餅不是平時「硬脆」的格式,反而是較軟身之餘,蛋香味是十足的。因為蛋漿是新鮮即調製,所以質地鬆軟,絕對沒有發粉「喇喉」的味道,非常不錯。就真的,雞蛋夾餅是自小吃到大的街頭小吃,但今天做得有水準的真太少。這裡的,必要一試。

好吃!

其實雖然雞蛋夾餅檔口是在這間糖水店子的外邊,但店主是友善的說可以在店內坐下等。那當然也要識相,來一碗這裡的招牌喳咋。料足而火候也是十足的,不太甜而當中的各式豆類也煲得非常稔身。仍有水準也吃得滿腹,美中不足的是堂食也以膠碗奉客,有點不夠環保。

足料喳咋

臨走前,跟雞蛋夾餅的店主談了幾句。他原來也在香港賣夾餅的,但因為種種因素(又有什麼?還不是我們「正苦」根本要趕絕街頭小吃?)所以回來澳門繼續經營。他的雞蛋夾餅做得真的好吃,是我輩老饕都不能錯過的美味。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泉記喳咋
澳門新橋美副將大馬路12號地舖
2109 176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