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Restaurant Akrame ~ 四手聯彈·黑白對決


九月下旬·晴

說實話,這是連我也很期待的一餐。

這裡當然不陌生,事實上就在開店之初已不下多次來吃,午餐及晚餐都吃過。不過是晚很特別,因為掌廚的不止是主理人Chef Akrame,還請來城中另一米芝蓮星級大廚Philippe Orrico,二人聯手合力打做七道菜的晚餐餐牌,想起也精彩吧。

「黑」的代表,Chef Akrame Benallal

「白」的代表,Chef Philippe Orrico

來吃的朋友都不會對這裡的悅口小吃陌生,炸麵糰內藏芥未,但影響反而不及刨在上面的巴馬山芝士的明顯。另一邊箱就是一片小蘿蔔巴馬山芝士曲奇,二者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都配合得很好。最後那薄薄的薯片是最好吃的,中間夾著的沙甸魚非常美味,多吃幾片也不介意。

美味的悅口小吃


七道菜的「Black & White」晚餐,梅花間竹的由兩位大廚交替的做來不同的菜式。「Oyster」是在生蠔上灑了黑色的冰炭屑,看顏色已知是Chef Akrame的出品。店員就生蠔是來自Geay,不是常常在香港也可以吃到的蠔種。而舖在上面的黑色冰炭屑除了有微脆的口感外,酸酸的味道更令人胃口大開。

舖上「炭」的法國鮮蠔

黑色之後,就是白,也就是Chef Philippe的菜式。雖然一看就知是意大利飯,但吃下去原來殊不簡單。飯粒當然是如預期中的完美口感,帶點硬度及韌性也有濃郁的澱粉質香味,而包裹著飯粒的汁醬在份量及濃度上都是完美的。一點點的酸度來自浸泡黃蕃茄而透釋出來的汁液,還有一點山椒粉都令味道更豐富。還加入小龍蝦肉,除了保持「」的賣相以外,還加添了鮮甜味道。這一道意大利飯,是高手之作。

殊不簡單的意大利飯

第一道肉類主菜是Chef Akrame的「」系列,就是鯛魚。看賣相就知道這一塊鯛魚不是平常吃的煮汰,原來是以紅菜頭汁去煮的,難怪帶點透紅的色調。墊底的是以紅菜頭及炭汁去煮的紅菜頭粒,看上去是特別的。

與別不同的魚肉烹調

魚肉的口感有有趣,可能因為與紅菜頭同煮帶來的酸性的影響,肉質是厚實一點。但肉汁仍然充盈而味道卻更集中,與紅菜頭粒及其汁醬同吃,又是另一個吃魚肉的感受。值得一提的是拌上的醬汁是以Chervil忌廉去煮的,濃郁的口感加上幽香的味道,正好襯托出魚鮮味。說真的,作為「魚人」,這未必是我最喜歡的魚鮮煮法,但開眼界。

鮮味十足的鯛魚肉

第二道肉類主菜就換來Chef Philippe的「」,就是珍珠雞Guinea Fowl。說真的,這是不容易煮得好的食材,而Chef Philippe就以刨薄片的風薯、蘋果、核核碎去配襯。除了在口感上增添層次及變化以外,一點甜味及香味也令吃起來更感滿足。

配搭得宜的珍珠雞肉

甜點也是「」「」配,先來的「」是羊奶芝士及蜂蜜。這是最簡單但又完美的組合,蜂蜜的甜跟羊奶芝士的羶是天仙配。據知芝士是來自法國中部的Sainte-Maure de Touriane謝謝席上的神級食友Peter的資料提供),相信其味道不是芝士初哥可以抵抗,但在我們而言都吃得回味無窮。當然放在芝士上的一點炭屑,就是Chef Akrame的手作。

羊奶芝士及蜂蜜是天仙配

最後來的生點還有兩道,放在杯子中的是以焦糖去混合椰子熱情果,這不是常見的組合,但原來在味道上是配合得很好。另一道似是菲林筒的就是黑松露卷,非常好吃之餘,賣相也切合是日的主題。

貫徹黑白配的風格

這是有趣的一晚「」「」對決,而價錢只是每位$988。以餐點再加5杯餐酒的價錢來說,可以一次過吃到兩位星級名廚的出品,當然是划算得沒話說。可惜的是只做兩晚,而我們吃的是最後一晚。

說回是晚的飯腳,都是出色又認真的食友。大家的話題由「圈中UFO」事件到「意粉屋」,嘻嘻哈哈又快樂的過一晚。

謝謝朋友的安排。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Restaurant Akrame
灣仔船街9號地下B舖
2528 506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