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Shoku Bar & Restaurant ~ 入淺水灣吃真炭燒


八月中旬·有雨

好友J說約去淺水灣吃燒物,我問吃燒物為何要去淺水灣?但朋友以「明火備長炭燒」來形容,那又有點興趣了。話說幾年前,市面還謠傳說食肆是不能做真炭燒。但隨著幾間炭火烤物店的出現,已告訴大家其實這不是法例所限,只是以此形式經營要符合的發牌條件不易而已。

今時今日,不會再有人說在室內炭烤是犯法的了吧?

約了周二晚上來吃,進店就知,果然是又一明火炭燒的店子。店子不大,四方形的炭烤爐就架在中間。各式食材就以鐵枝穿著圍在炭火烤,撲鼻而來的就是烤肉香。這一晚,爐邊的位置已全坐滿,我們就坐在餐廳的一邊。只是平日,而這裡也是遠離市區的淺水灣,有此盛況都算難得。

也是旺場的一夜


因為遲了點來,朋友已點了一大堆食物。看來也會吃不少燒烤類菜式,來一杯生啤喝喝就最好。這裡賣的是沖繩Orion,喝下一大口,冰凍順喉。朋友點的是這裡的特色雞尾酒,看來也頗吸引。現時已開始入秋,可以想像找個晚上來,在路邊的位置喝上一杯,都很不錯。

我的沖繩生啤

朋友的經典雞尾酒

不過對於我來就,還是食物吸引得多。先來的是「健康派」,據云牛油果沙律是這裡的熱賣品,切片的半只牛油果放在新鮮沙律菜上面,沙律汁酸酸甜甜的,實在是頗醒胃的前菜選擇。個人而言,不是牛油果的粉絲。但女士來說,吃一份這個沙律,其實已是簡單又健康的餐點。

牛油果沙律適合健康派

還以為再來就是烤物,原來還不是。朋友想試試這裡的刺身,大伙兒就去看看是日有什麼新鮮到貨,結果就選擇了象拔蚌。味道甜美,新鮮度滿分。肉質微帶爽脆,應該是以熱水輕灼再以冰水冷略的效果,滿意。值得一提的是從餐牌看,刺身一欄只是區區數項。不過還是多走兩步出去冰櫃那邊看看,就知道是日有什麼新鮮貨。

象拔蚌刺身也不錯

終於來到烤物的環節,先來的是貝殼類,北寄貝及鮮鮑魚是也。以燒烤來說,二者都不是容易處理得好的食材。切片的烤北寄貝吃起來爽口,以炸蒜粒去調味也能襯托出鮮味。鮮鮑魚則是厚切,肉質鮮嫩而以掃上燒汁,風味也不錯。

北寄貝不是易烤之物

好吃的鮮鮑魚

侍者說剛有喜知次運到,還不快快燒來一尾?不要少看這一款就是連港人也很熟悉的魚種,其實要燒得好,殊不容易。是晚的火候恰到好處,外皮散發出焦香的味道,魚肉是嫩滑非常。此魚魚脂豐富,香味經炭火的熱力發揮更淋漓盡至。雖然索價千多元一尾,不便宜,但物有所值。

烤喜知次展現的是完美的火候

見餐牌上一整頁都是牛肉的選擇,牛魔王當然不會錯過,就試試當中的Flat Iron Steak。單看相片,是看不出牛肉有什麼特別之處。但只要人在現場,但會聞到炭烤肉的濃郁香味。切開一看,嫩紅滲血水,要了medium-rare,火候也是剛好。肉質鬆化嫩滑,而此部位肉味也濃郁。只用上最簡單的鹽及胡椒去調味,已很好吃。每客賣$368,值得一試。

香噴噴的烤牛排

十級好吃!

烤牛肉拌碟的是幾粒烤椰菜芽,朋友吃完說非常不錯,就來一碟。此品口感爽脆,特點是帶微微苦味。烤得表皮略焦,配上一點秘製醬油又灑上芝麻同吃,已夠香口。也來一客味道是同樣微微帶苦的燒銀杏,亦烤得不錯。

這是追加的一客

吃了好味烤物,酒也過二巡,來一點澱粉質填肚如何?已來過的朋友極力推薦鰻魚炒飯,看上去有點平平無奇,但原來飯是用上了鰻魚汁去炒的,難怪味道如此濃郁甜美。也來一客火山卷,賣相是十級的「」。炸起來的卷物再淋上酸甜又帶點辣的醬汁,美味也香口。

用鰻魚汁炒過的鰻魚飯,當然鮮美

醬汁是靈魂所在

相比起其他環節,甜點一環選擇較少。嚴格來說,只有三個遺擇,就來一個日式甜品三重奏統統試勻。中間的是日式銅鑼燒,外皮厚厚的,不太合已吃得十成飽的我。反而北海道綠茶炸奶凍就真的做到外脆內嫩滑,而抺茶奶凍就適合喜歡凍食的朋友。

一次過試勻三款甜點

其實當在Facebook分享了是晚食物的相片後,已有不少人問我這裡「食唔食得過」,我的評價是正面的。只是不少回應都說「貴」又或是「平平無奇」。談起價錢,說真的不太便宜(也順道在這裡謝謝請客的朋友),但可以吃得到風味不同的炭烤食物,也不錯。

至於如果大家覺得炭烤及用電爐燒都是差不多的話,或會覺得這裡的食物真的沒有特別之處,也說不定。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hoku Bar & Restaurant
香港淺水灣海灘道26-30號
The Pulse地下109舖
2808 233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SEL16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