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號外:澳門精華遊 ~ 旅「住」及旅「行」 鷺環海天渡假酒店


七月下旬·晴

談起「鷺環海天渡假酒店」這個名字,或許大家會感到陌生,有朋友或者會覺得是新酒店也說不定。但只要說出這間位於路環的酒店前身的名字,相信大家都會知說是那裡。其實這裡就是以前的威斯汀酒店,曾幾何時是澳門最高級的酒店之一。

這裡是前威斯汀酒店

這裡的特色,也或者是很多人覺得是缺點,就是地點較為隔涉。遠離路氹及新馬路等旺區,如果喜歡往外走的朋友未必會選擇這兒。不過好像這次一家三口的往澳門一行,這裡就很合適。畢竟沒有賭場的澳門酒店實在很少,而此等酒店總也是較適合一家大小入住的。

極美的景緻


也因為位置偏遠的在黑沙海灘,交通是來這裡首要解決的一環。不想乘計程車的話,酒店有穿梭巴士可直達這裡。每半小時一班的在新口岸的港澳碼頭準時出發,大約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來到酒店門前,頗方便。簡單的辦好入住手續,還未到房間入住的時間,還是先去醫肚,吃午餐去也。

到埗後,先來醫肚

是熱店

不要少看這間位置看上來不太便利的中式酒家,就是日所見,午市是差不多全滿的。點心做得出色,當中尤其推介好幾款的創新項目,不可不試的就是炸叉燒包。吃了這麼多年點心,真的沒想過叉燒包是可以給炸來吃的,就外型看,炸得透而看似不油膩,也不錯。

炸叉燒包出色

外脆而內鬆軟

外層是乾身而很脆口,內裡卻又維持得到叉燒包的鬆軟,叉燒餡也做得美味,是頗成功的創新點心。三色蝦餃除了原味以外,就是以甘筍及菠菜去搓餃皮。除了視覺效果以外,在味道上是沒有什麼貢獻的。不過話說回來,其蝦餃本身也做得好吃。此外也點了其他的點心,在味道及賣相上都做得有板有眼,是有水準的地方。

蝦餃也不錯

吃得滿意的一頓

午餐過後,就是小朋友最興奮的時間,去游水去也。談走在澳門的各大酒店,雖說在泳池方面也各有各精彩,而這裡就是當中最有特色的一個。看泳池的四周,仍保留了舊式葡式的風格。就算不下水,找張長椅坐下再來一杯特飲,也是賞心樂事。泳池本身也頗大,亦有小橋在中間,是小朋友的樂園。

飯後第一件事當然要來泳池

舒適

轉眼又晚餐了,其實如果要住路環市中心吃飯也很簡單,打的不用跳標就已到達。不過一家大小的話,酒店地下的餐廳Café Panorama也很不錯。適逄這裡在周五及周末晚上舉行意大利燒烤晚餐,一家三口也不用奔波,留在酒店吃好了。

晚餐,來吃自助餐吧

也是差不多客滿的地方

前菜方面,意大利的代表當然是硬芝士風乾火腿了。前者配一點蜜糖而後者加上最佳拍檔的蜜瓜,都是簡單好吃的意大利前菜之選。海鮮冷盤也出色,當中除了大受歡迎的生蠔以外,阿拉斯加蟹腳更是個人推介。肉豐而味鮮,源源不絕的供應,給大家吃個夠。

蟹腳是個人推介

澱粉質主菜方面,即點即製的意大利麵就是小朋友最適合的環節。三款醬汁加上四款意大利麵,還可選不同的配料。小朋友就是芝士蕃茄寬條麵也吃了兩客。意大利麵以外,熱辣辣的薄餅也是小朋友的恩物,同樣的蕃茄及芝士作配料已是健康又好吃。

即叫即製的意粉

熱辣辣的薄餅

肉類主菜的話,紅酒燴牛膝烤羊架都是這個意大利燒烤晚餐的重點項目。此外還有澳葡菜的選擇,如豬肉煮蜆葡式咖喱雞都很不錯。想吃得香口一點的可以選炸肉丸,每款來一點,其實吃下去已經飽了七、八成。

燴羊膝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印式食物,無論是烤雞又或是烤餅都做得甚出色。餐廳特別在花園旁的地方置上印式烤爐,大家想吃什麼可以跟大廚說好,無論是爐烤雞又或是蒜蓉甚至芝士烤餅都可以一一應要求做出來。烤雞是尤其好吃的,配上熱辣辣的烤餅,是不可錯過的環節。

必吃的就是爐烤食物

烤餅非常好吃

甜品方面,看來疏乎里就是最受歡迎的了。只是一個個的在焗爐中源源不絕的製作,應該是最受歡迎的甜品了吧?個人而言,反而更喜歡焗流心朱古力布匐。放在大盤內,外層呈乾身而帶脆,內裡軟滑而湧出流心的朱古力漿。就是連不太吃甜食的我也追加兩客,美味。最保險的當然就是雪糕了,這裡每晚供應Dreyer’s的四種味道,小朋友當然吃得歡天喜地了。

流心朱古力布甸絕對是無敵

吃得飽飽,一家人就在酒店附近散散步。作為一家沒有賭場的酒店,或者來的都是情侶又或是一家大小的到來,氣氛也特別輕鬆平和。其實只要沿海邊一直走,不到半小時就可以行到黑沙海灘的另一邊。那裡除了有老牌葡菜館法蘭度以外,還有好幾檔賣燒烤的。來一塊牛扒再加雞扒當宵夜,是很不錯。

很不錯的地方

不過玩了一整天,小朋友早早已「無電」。而陪他玩了一整天的我,其實更早「無電」,所以還是早一些休息好了。慣了在晚上工作的我,來到這裡也都乖乖的關上電腦,早早休息,趁這個機會充充電,因為明早的節目還多。

早早休息的一夜

大清早已起來(因為早起的小朋友不會容許大家晚起床的),吃早餐的地方跟昨晚也同樣是Café Panorama。吃飽早餐,約了酒店安排的專業攝影師拍全家福。老實說,今天都拍照,但自己是甚少上鏡,正好趁這個難得的機會多拍幾張了。

拍攝全家福

早上餘下來的時間當然又是在泳池渡過的了,在炎夏這當然是最受歡迎的活動了。再不然在這裡的健身中心附近也設有遊戲室,內置大量玩具及遊玩設施,小朋友可在此玩個不易樂乎。雖然中心沒有專人招待,但也不失為非常不錯的「放電」裝置。

充足的小朋友遊樂地

小朋友一玩就不知時候過,從酒店check-out之時也近正午,在這裡吃完午餐才離開吧。Café Parorama於每個周日會推出Sunday Roast,主打的王牌又當然是昨晚已吃得很滿意的烤肉。除了烤肉以外,還有海鮮類別如大蝦、鱈魚及魷魚等等,也吃得滿意。

燒烤午餐也不錯

是時候要離開,乘酒店的穿梭巴士就最方便的了。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想能穩當的坐上穿梭巴士,最好的還是要早早訂位。因為據經驗所得,在正午至三時這幾個酒店住客check-out的高峰期,很多時穿梭巴士也是一位難求,還是訂了位最穩陣。


酒店資料:
Grand Coloane Resort
澳門路環島
路環黑沙馬路1918號
853 8899 1196
請按此直達酒店網頁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SEL1635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