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號外:(旅住及旅行)曼谷文華東方酒店 ~ 湄公河畔的「第二個家」


三月下旬·晴

如果你問我曼谷最好的酒店是那一家,毫無疑問的就是在湄公河畔的文華東方酒店。這一趟一家三口的泰國之旅,第一站就是芭提雅。跟陽光及海灘玩樂了三天以後,從那邊乘專車約三個多小時來曼谷,目的地就是這裡。

三個多小時後,就由芭提雅來到最谷

酒店座落於湄公河畔,比較起其級數來說,門面是有點低調而隱蔽。這之一家三口的到來,甫進店,旋即感受到職員的熱誠和親切。將行李交給門僮,大堂經理已從小朋友拿著的小玩具估計到我們在泰國的上一站是芭提雅。而從辦好入住的一刻開始,前台職員以至入住層數的管家都能以姓氏稱呼。這是頂級酒店才做到的水準,也是令人窩心不已的管家服務。

來到這次泰國之旅的第二站

窩心的管家服務


入住酒店的豪華客房,窗外就是湄公河全景。40平方米的房間,當然是非常的寬躺。房中央放上了雙人床,是日舟車勞頓,急不及待的往床上鑽,床舖舒服得不得了,原來是鵝毛做成的。在靠窗的位置加了小朋友的床舖,還有他的專屬拖鞋及睡衣,相當體貼。

窗外的湄公河景色

舒適的房間

小朋友也照顧周到

書櫃上放上了三杯歡迎飲品,當中除了給我們的香茅檸檬汁以外,就是給小朋友喝的椰子奶昔,一家也喝得高興。還有的就是每天也換來新鮮生果,先來的一天是芒果,再來就是蓮霧,全都是甜美都不行的時令鮮果。房間內的用品也理所當然的都是名牌子,音響就是Denon。我最滿意的就是木製皮面的書檯,這兩天晚間的工作也真的是特別舒適稱心。

兩大一小

生果也是每天更新的

放下行李,乘坐酒店的穿梭船到湄公河的對岸,參加The Oriental Thai Cooking School的烹飪班。雖然對於泰菜的烹調我也有點心得,但能跟在這裡的大廚再重溫幾款香草及咖喱的應用及配搭,也獲益良多。大廚Narain耐心的跟我們解釋是日用上的所有材料,而每天上泰式烹飪班也自然是跟當地大廚討教的好機會。

酒店的專船

先來這裡的烹飪學校

就如是日,除了不少未時少見的香料以外,原來羅望子也有酸與不酸之分。是日教導的是連甜品的四道菜,當中有酸辣雞及咖喱魚塊。除了示範及實習以外,其實一家三口也可以在這裡吃一頓。最捧的就是可以跟小朋友一起上堂,絕對是合家歡的活動。

大廚示範

獲益良多的一個下午

除了烹飪學校以外,河岸這邊的水療The Oriental Spa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我們也當然沒有錯過機會,就輪流的來做按摩。水療中心也是在河岸這邊,就在一幢漂亮的白色建築物內。在接侍處喝過香茅茶,給引領到偌大的水療房內。簡約的顏色配搭及裝置,置身其中就已令人放鬆下來。

水療中心所在也是非常舒適的地方

這就是旅程中最享受的環節之一

90分鐘Mandarin Oriental Signature Treatment,我經歷的只是15分鐘,因為按摩太舒服,人也太倦,沉沉睡去。其實什麼也不用説,一按下來,就知道是非常的有水凖。眾所周知,水療及按摩店子在曼谷真的滿街也是,但說得上經典的就只有這個地方,也值得對自己好一點。

非常有水準

享受完水療,乘穿梭船回來,在超過150年歷史的東方酒店大樓地下大堂來個Afternoon Tea。呷一口伯爵紅茶,享受著從天花板玻璃窗蜜射進來的陽光,就是人間樂事。而這邊除了是逾百年歷史的酒店原址所在,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參觀一下二樓的小型博物館,內裡擺放了不少舊物在內。

超過150年歷史的東方酒店

晚餐方面,決定往外走,就乘酒店的專船往Asiatique The Riverside的河邊夜市。老老實實說,這邊地方雖大而食肆及買物的地方也超多,但就是百分百的遊客區。不過如果是帶著小朋友的話,又卻是很不錯又舒適的旅遊點。從酒店來這裡,約二十分鐘船程沿湄公河航走。在船上迎著涼風欣賞兩邊河岸夜景,本身也是享受。

晚上,乘酒店的專船來到河邊市集

先找地方醫肚,在這個地方選擇也真不少。不過大多也是不大有興趣的日本料理又或是中式料理,在商場的中間位置有幾間賣泰菜的店子,就在這裡吃。人客不少,服務也真的有點混亂。味道不算很好,但也算是地道。餐後小朋友要坐摩天輪,之後也玩了好一會的電動車。

還好也有吃泰菜的地方

這還是我們第一次一起乘摩天輪

以外遊來說,通常我是花上大部份時間在飲食上。這一次旅程,也正好找多一點時間讓自己享受旅程。一家三口乘酒店的專船回去,小朋友也倦極睡著了。回到房間,所有的東西也已準備妥當:床舖已開好,出門時周圍亂放的衣覆鞋襪也給統統處理得燙貼整潔之餘,也全都放在原位。往後的幾天,情況也都是如此的一絲不苟。酒店住得多,但這真是神級
的管家服務,絕對窩心也貼身。

頂級的管家服務

晚上的酒店大堂

安頓好小朋友去睡以後,從窗門望出去,晚上的湄公河雖然只有零星的船隻來往,跟早上的車水馬實在不可同日而語,但實在是另有一番吸引力。論價錢,這裡在同區是頂級價,但無論是在硬件的配套上及服務的水平,也是頂級。

錢賺得不易,也要懂得花,這裡就是人生必到的地方。

結論:人生必到


酒店資料:
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
48 Oriental Avenue,
Bangkok 10500, Thailand
+66 (2) 659 9000

公式網頁在此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SEL1635

1 則留言:

  1. 下月會去曼谷, 請問有冇食肆好介紹?上次看完你的介紹去了解Pakarong 和 Harmonique. 很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