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號外:KC廚房 ~ 不失敗的韓式牛肋骨


四月中旬·晴

在我眾多懂得的菜式中,百分之九十都是中菜,當中有不少是家庭菜式。而其他就是西菜及日本料理。這一味韓式牛肋骨,其實是最近才在韓國朋友身上學回來的。只是她的版本是用鍋慢慢煮,而我就用上了壓力鍋。


至於壓力鍋,其實也不是我常用的煮食工具。只是如果就是炆牛肋骨的話,用上此品也實在太方便了。原本90分鐘的炆煮時間,現在半小時內已經完成。所以也是我在烹飪班跟食友們分享的方法。食譜也寫了,就在這裡也分享一下。



材料:(二人份)

牛肋骨300克
白蘿蔔150克
紅蘿蔔40克
栗子5粒
白果5粒
冬菇1只
蒜頭3粒
去核紅棗4粒


調味:

牛肉上湯550克
梨汁200克
生抽5茶匙
味醂2茶匙
白糖2茶匙
冰糖15克
芝麻油2茶匙
糖漿1茶匙

做法:

1. 牛肋骨先洗淨,再用清水浸2小時以去除血水;


2. 以大滾水將牛肋骨出水,瀝乾備用;


3. 白蘿蔔及紅蘿蔔切大件;


4. 先以平底鍋放入牛肋骨略煎香;

5. 牛肋骨及所有材料並加入調味料放入壓力煲,上壓煮20分鐘,之後再關火焗20分鐘便成;


小貼士:

1. 牛肋骨的質素是置勝一環,建議要買美國牛肋肉,在大型凍肉舖有售;
2. 緊記在買牛肋骨時要求凍肉舖將牛肋骨切成一件件;
3. 炆煮牛肋骨餘下來的肉汁,放涼後可以封在保鮮袋中放冰格儲存作下次炆牛肋骨之用。

1 則留言:

  1. KOO SIR
    謝分享...我沒有壓力煲...是否要加多D水?食譜內沒有八角...但相片有...但相片沒有紅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