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Osteria ~ 南意風情


十一月中旬‧晴

因資源所限,飯局多年來都只集中攻佔中菜市場。發展到今天,本地是沒有什麼中菜廳我們的食友是未去過的了。無論是酒店的米芝蓮星店,又或是街邊的麻辣鍋及煲仔飯,大家想到的而又出色的我們都已去過,在2013年也是時間要擴展我們的美食版圖,就由意大利菜開始。

舒適的小餐館

其實意大利菜在形式跟中菜也有相似的地方,菜式中有不少澱粉質的選擇而很多時也適合多人分吃,所以放諸在飯局上也非常合適。2013年我們的第一炮就是米芝蓮必比登推介的Doppio Zero,15道菜的tasting menu吃得大家開心也滿足。意菜第二波,就來這裡。

這也是我們曾辦過飯局的地方

其實這也不是一個陌生的地方,早在意粉高手Michele在陣的年代我們已在這裡辦過飯局。那時規模當然比今天的小,不過也是十多道菜的吃得非常高興。今天Michele已貴為酒店的飲食總監,主廚就換上了另一位意大利廚師Paolo。在部署來這裡辦飯局之前,當然要親身試一試,就找了個平日的下午到來。

現任主廚Paolo

這裡下午有午市套餐供應,頭盤是自助形式,雖然我們是日要試的食物不在此列,但也可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只見除了十多款不同種類的沙律、風乾肉及芝士以外,最受歡迎的莫過於煙薰三文魚。熟悉我的朋友都知我是不吃三文魚刺身的,但煙薰過的又不同。口感柔軟味道鮮美,煙薰的香味加上酸子的調味,也難怪是一盤盤的拿出來又立即一盤盤的清碟。

自助前菜選擇不少

還是煙薰三文魚最受歡迎

一心來試大廚的招牌菜,所以餐單也不用多看,索性由大廚話事就行。前菜就是蝦雞尾沙律,簡簡單單的將蝦肉加入蕃茄粒及火箭菜再埋成小塔的樣子,再加入橄欖油及香草去調味。蝦肉鮮爽而配上蕃茄粒也清新怡人,味道及口感俱直接了當的就是原材料的鮮味,這也是意大利菜的精髓。

爽口怡人的蝦沙律

是日「幫口」吃的人不多,所以在第一道澱粉質菜式就只選了小龍蝦意大利飯。褪了殼的小龍蝦煎香了放在意大利飯上面,爽甜又香味十足的。加入在意大利飯中的小龍蝦是切粒的,也同樣爽甜,加入雅枝竹同煮就更美味。可惜意大利飯卻看上去就知道是煮得濕了一點,失略咬口,在火候的控制上可以更好。

味道上是不錯的

大廚特意推介一味鹽焗海鱸魚,這是一味幾地道的南意菜式。只見侍者拿著焗盒,裡面盛了埋著鱸魚的粗鹽堆,散發出來的就是濃厚的鹽香味。將鹽敲開再將魚肉起出再拿來,以粗鹽包著來焗的鱸魚肉質嫩滑,鮮味也因此更濃郁。其實不用更多的調味料,只是一點黑椒就已很美味。這一道焗魚,值得一試。

鹽香撲鼻

肉質嫩滑,魚味鮮濃

大廚問要不要試試他的烤牛排,作為牛魔王那有拒絕的道理?牛排烤得香噴噴而表面是充滿肉汁的,舖上洋蔥而以碎粒的蔬菜如南瓜小黃瓜甘筍等墊底,聽聞是大廚對牛排的做法。切一口吃吃看,內裡嫩紅滲血水,絕對是要求的medium rare的火候。濃郁的肉味加上帶點咬口的肉質,牛魔王是滿意得將之清了碟。

充滿肉汁的牛排

恰到好處的火候

到了甜品環節,老實說吃得很飽的我是不太熱衷。雖然一向不「」而也不需要刻意寫「」,但怎說也總要試一試甜品餐牌上的項目,就試試熱朱古力蛋糕。送上來的是濃郁巧克力味道的烘焙蛋糕,切開一看,濕潤而香甜好吃,就算不配上紅莓雪葩也不錯。

也試試熱朱古力蛋糕

仍維持濕潤的質地

當然,除了餐牌上的甜品,這裡還有自助形式供應的選擇,也出去看了看,而當中主要的兩味甜品卻又不錯。意大利芝士蛋糕說是用上了Lavazza特濃咖啡去做的,雖然聽起來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口感很幼滑,只是甜了一點點而欠缺一點咖啡酒香。反而巧克力蛋糕卻非常不錯,就是飽也吃了兩件。

自助甜品檯

口感幼滑的意大利芝士蛋糕

只是從餐牌上選了幾味來試,感覺是不錯的。加上環境輕鬆隨意而食物份量不少也適合跟朋友來分享,或是這也是辦飯局的地方。

就研究一下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Osteria意大利餐廳
尖沙咀彌敦道50號
金域假日酒店閣樓
2315 1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