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晉薈 ~ 團年


十二月上旬‧晴

大時大節關於食肆的訪問特別多,這一次是來自U Magazine的。題目是吃團年飯的好地方,要推薦一間中餐館也說明要新的。老實說,要推薦吃團年飯的地方真的閒閒地也數十間八間出來,但要新中菜館,選擇就少很多。想起之前來過這裡試菜,而自己也再來光顧過,就選了這裡。

舒適的環境

店子所在的智選假日酒店是在將軍澳站附近的新酒店,只要穿過「爆谷」商場就可以直達。餐廳在二樓,分為晉蓸及稻兩邊,前者以滬菜為主線而後者就是日本料理。雖然這裡沒有非常開揚的景致,但單邊孤形落地大玻璃透進陽光,感覺光猛舒適。

另一邊就是賣日本料理的地方

訪問以團年菜為主,那先拿上來的發財好市就最貼題。以髮菜去炆蠔豉是地道的粵式新年菜,近年已少吃髮菜了,但蠔豉就甘香軟熟。原來是金蠔,也是我,是年金蠔大造,真的不吃何待。在菜式上放上幾隻蛋餃,金黃色加上元寶的形狀也是新春必宜的食物。蛋餃是地道滬式食物,跟粵式的發財好市至少在賣相上配合得不錯。

發財加上好事,還有金元寶

說起金黃色的菜式,當然也有一味黃金蝦球。這是一味滬菜吧,份量不小,蝦球是大粒得一口也咬不完的。蛋黃推得夠乾身,甘腴豐香而蝦肉也爽脆鮮美,不需添加任何調味料也已很不錯。不怕高膽固醇的朋友,多吃兩粒也真的沒有問題。

甘香爽口

紅燒元蹄就是百分百的滬菜,這裡的用上接近三斤的原隻元蹄,以糖及醬油細火慢煮數小時。從外表看上去油光令立而表皮光滑又毫不破損的,這是廚功的表現。吃元蹄要連皮帶肉的吃,外層爽而帶油脂甘香,瘦肉也鬆化不韌,加上濃油赤醬是相當有水準的元蹄。人多吃飯時如團年,來一只紅燒元蹄也非常高興。

份量十足,油光令立

肥脂豐腴,瘦肉鬆化

當然也要吃回這裡的食物,前菜的選擇是這裡也頗人氣的項目。麻香小象拔是以川式調味配合港式食材,涼了的小象拔蚌口感爽脆,配上麻辣醬汁也帶出鮮甜的味道,是令人胃口大開的小吃。富貴糟肚尖看上去就是醉豬肚,酒香帶甜的味道加上爽脆的口感,也是恰如其分的前菜。

口感爽,味道麻香帶辣

恰如其分

還記得第一次來這裡吃蛋白蒸蟹鉗的時候效果還未做得很滿意,蟹鉗肉過熟而蛋白不太嫩滑。但那次給了意見後大廚也在烹調上改善過來,是日的蟹鉗就做到蟹肉鮮嫩而蛋白也滑溜好吃,而在吃團年飯時來這裡逐位上的菜式,也是味道及賣相兼備的。
現在的版本是好多了

說起位上,單尾也可以來個一人一份的荷葉南瓜飯。炒好的飯以南瓜包起再用韭菜紮緊,看荷葉翠綠的外表應該不是與飯同蒸的吧。打開雖然有點荷香,但這個飯也算是炒得乾身而且在甜美的南瓜粒的襯托下,也算是健康又好吃的。位上的菜式,企理也方便。

逐位上,企理

飯也好吃的

甜品方面其實這裡也有好幾味有趣的選擇,如香打麥場流沙金球等等。再不然就來一些熟口熟面的如棗泥鍋餅桂花酒釀丸子煎八寶飯高力豆沙也穩陣又不錯。不過是次訪問篇幅所限,沒有包括在內了。

其實在訪問中也提及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在將軍澳這個人口密集的地方,似樣子的中菜館其實偏少。住在附近的朋友如果想找個地方跟家人好好的吃頓飯,這裡是推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Jin Cuisine
將軍澳唐德街3號
香港九龍東智選假日酒店2樓
2623 23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